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家的召唤 | 邓贤俊iPhone摩托千里行回家过年影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们都有一个家,虽然他并不算大

但是小小的我们很爱他......

  一年一度春运,数以亿计的人口在短时间内 “大迁徙”,这就是“中国年——回家”的力量。每年数十万辆摩托车从珠三角向广西、湖南、江西甚至更远的云贵川渝奔行跋涉,已经成为春运中一道最独特的风景线,今天我们分享一组邓贤俊用iPhone6记录的2016年2月1日吴锦成、彭国平、李子文三对夫妇选择摩托车返乡,历时14个小时,骑行800多里,从广东顺德回到广西滕县和平镇座洞村温暖的小家,一家人吃上小年夜饭的情景。

  

  2016年2月1日05时24分,在广东顺德出发前李子文把同事彭国平帮他买的水鞋穿好。

  

  2016年2月1日05时31分,雨水越来越大,李子文夫妇和彭国平在出租屋前准备出发。

  

  2016年2月1日05时39分,他们到顺德伦教的集合点等待另外几部摩托车,约好的时间快到,但人未到,便决定改到路上服务区等。

  

  2016年2月1日07时14分,到广东肇庆市区看到另外三部老乡的摩托车。

  

  2016年2月1日08时27分,一路上风雨兼程。

  

  2016年2月1日09时33分,在肇庆小湘服务区烤火,沿路的服务区和居民都提供免费的烤火点,人齐了,大家赶紧烘烤淋湿的衣物。

  

  2016年2月1日10时01分,到了广东封开收费站,一位老乡领取免费的感冒药。

  

  2016年2月1日10时16分,雨衣也不管用,只好用胶袋来加护。

  

  2016年2月1日10时19分,抓紧休整、给小孩也喂喂奶。

  

  2016年2月1日10时34分,路程远的一部分先走,不敢多停留。

  

  2016年2月1日11时00分,每天有近二万摩托车在封开汇合休息。

  

  2016年2月1日12时17分,李子文夫妇是女装摩托最后一位到大集合点,用免费的电话给家里报下平安。

  

  2016年2月1日16时53分,吴锦成夫妇已经到了广西滕县境内,家就是前方。

  

  2016年2月1日17时16分,吴锦成到滕县的和平镇,家里不停有电话打来询问到达的地方。

  

  2016年2月1日18时22分,吴锦成终于到家了,等候多时的年迈老母亲和大儿子连忙出来迎接,还有蹦跳的小白。

  

  2016年2月1日18时38分,卸完东西,小儿帮父亲脱下水鞋,一旁的老母亲在不停的问寒问暧。

  

  2016年2月1日19时19分,历时近14个小时,行程近400公里,风雨无阻,吴锦成一家人终于围坐在圆桌上吃上温馨的小年夜饭,这来之不易团聚,就是“中国年”的魅力!

  

  本文作者:邓贤俊,男,49岁,湖北孝感人,在广东顺德工作20年,摄影是业余爱好,喜欢拍纪实类的题材,关注人文、环保较多。

  本文记录过程:原本有十多位约好一起骑的,有几位没有收到工钱,所以只有六部摩托出发,风雨无阻一要在2月1号赶回家过小年。吴锦成夫妇的家在广西滕县,彭国平夫妻的家在广西蒙山,李子文夫妻和他们三们老乡的家在广西桂林一带。早上5点起床,5点半相继从伦教他们租房处出发,一路走走停停,下午3点到广西境内,由于他们的速度和最后的目的不同,我选择跟吴锦成夫妇到广西滕县和平镇座洞村的家,下午5点到滕县境内,6点到和平镇,7点左右吴锦成到家,历时近14个小时,行程近400公里。

  

mt.sohu.com true 中国摄影协会 https://mt.sohu.com/20160215/n437451225.shtml report 4538 我们都有一个家,虽然他并不算大但是小小的我们很爱他......一年一度春运,数以亿计的人口在短时间内“大迁徙”,这就是“中国年——回家”的力量。每年数十万辆摩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