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一秒帮娃收心:尽早启动游戏叫停模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正月里,很多爸妈除了走亲访友,聊天打牌,也总是盯着手机,要么刷朋友圈,要么又是戳又是摇,忙活“抢红包”。而被家长撂在一边“自己玩”的孩子们的娱乐活动,除了看动画片就是玩Ipad,借以打发自己的无聊。爸妈们对此也不以为意,最多就是叮嘱孩子要玩会儿休息会儿,不要玩得太晚。然而,时间一长,孩子沉迷游戏不能自拔时,爸妈又该怎么办呢?

  解决的办法

  ——4模式帮孩子收心

  

  事实上,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父母也无法避免孩子接触游戏。而电子游戏也并非一无是处,比如有的游戏可以开发孩子的数学逻辑能力和思维能力。还有的孩子因为喜欢玩游戏而对计算机的使用产生兴趣,长大后可能会进入计算机行业工作。

  作为父母,应在保证儿童完成功课,又能兼顾儿童的户外活动和休息时间的前提下,采取以下4种叫停模式,允许孩子有节制地玩电子游戏。

  叫停模式一:允许孩子有节制地玩

  设定游戏级别

  父母在给孩子选游戏之前,要看一下游戏的说明,比如3岁的小朋友就不能玩5岁以上孩子玩的游戏。

  多玩益智游戏

  不要让孩子玩暴力游戏,比如一些枪战游戏,尽量选一些侧重于益智类的小游戏。当然孩子可能有自己的喜好,父母可以让孩子今天玩自己喜欢的游戏,明天玩父母推荐的益智类的游戏。

  选择可以保存的游戏

  选择有保存功能的游戏介绍给孩子,告诉孩子,这个游戏明天还可以继续玩下去,不需要一天全部玩完。

  

  叫停模式二:“欲擒故纵”防沉迷

  不要一味地阻止孩子玩游戏。从对普遍人心理的分析上看,越不让其去做的事情,他们心里就越想去操控这件事。孩子亦是如此,如果一味阻止孩子玩游戏,孩子对其越产生反作用的心理,最终可能导致孩子沉迷其中:

  控制游戏时间

  2岁以内婴儿不看电子屏幕;2岁的孩子看电视20~30分钟之后就休息一段时间;3岁的孩子看电视、玩游戏也不能超过1个小时,看完一个节目或玩半个小时就要站起来活动一下。

  还可以让孩子先去跑步、骑自行车或打打篮球,之后才能回家玩游戏。

  设定非游戏日期

  不要让孩子每天都玩游戏,每周可以设定两天的非游戏日,在这两天里孩子不可以玩游戏,否则在其余五天就不可以玩了。允许孩子自己来管理自己的游戏时间,自己决定哪两天不玩游戏。

  “欲擒故纵”

  如果孩子不能遵守以上规则,爸妈还可以通过奖励制的方式,来控制孩子玩游戏的时间,例如对孩子说:“你想玩游戏妈妈也同意,但前提是不能耽误学习。如果妈妈也因为喜欢打牌而耽误工作了,你觉得这样可行吗?”“如果你想玩游戏了,你做完作业的情况下妈妈就同意你玩1小时的游戏,可以吗?”孩子一旦发现家长遵守了承诺,今后便会遵守和父母的约定。

  其实,大多数孩子和大人一样,游戏玩久了也自然觉得没意思。久而久之,也就会失去对游戏的兴趣,转而把兴趣延伸到其他方面。

  

  叫停模式三:多进行家庭共同活动

  父母是孩子的榜样,父母如果在孩子面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不仅给孩子提供了接触电子产品的机会,也促使孩子效法父母的不良行为。因此,父母应把手机、电脑、电视丢到一旁,和孩子一起进行家庭共同活动:

  ?一起阅读。孩子听你阅读能有效提升想象力、表达能力和鉴赏力。

  ?一起玩耍。注意游戏中的教导:唱押韵的歌曲,玩捉迷藏,锻炼身体和语言技能。当然,也要让你的孩子学会独自玩耍,每天独立自由的玩耍时间对孩子来说也是有益的。

  ?一起散步。一起去野外或者附近走走,能教会孩子自然和天气的事情。这也是个很好的观察孩子对什么感兴趣的机会。

  ?一起消遣。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孩子们就会因和家长一起做些什么而兴奋不已。开始收集贴纸,石头或者花儿,以鼓励孩子们发展学习能力,培养创造性,习惯团队氛围。

  这些看起来比打发宝宝看电视、玩电子游戏要麻烦的活动,不仅会让宝宝远离“屏幕”,还将为父母和宝宝带来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亲子关系。

  

  叫停模式四:鼓励孩子多和小朋友玩

  其实只要不让孩子“宅”在家里,多出去与其他小朋友沟通交流,孩子对游戏的兴趣就会有所降低。

  春节寒假期间,孩子会遇到许多亲戚朋友家的小伙伴,爸爸妈妈可为宝宝准备一些可用于集体游戏的玩具,如积木、百科图书等,邀请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或鼓励宝宝加入其他小朋友,不仅培养宝宝的分享合作意识,也为宝宝长大后社交方面的从容得体打下基础。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各位家长:现在家里的老人照管孩子的时间比较多,作为祖辈更不能让其过分溺爱孙辈。应该让老年人正确地引导、指引孙辈的生活,让孩子多做一些健康的活动,而不要一味地放任孩子“自作主张”。

  家长的烦恼

  ——沉迷游戏害处多

  

  电子游戏的诱惑力极大,孩子自控力又弱,可能还不明白为何爸妈不让自己自由地玩游戏,但家长应该告诉孩子,在适当时间科学地玩电子游戏,可启迪智力,协调眼、脑、手的密切配合,提高神经反应灵活性,但如果沉迷于电子游戏中,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却有4大害处哦。

  害处1损害视力

  孩子长时间地盯着电子屏幕,看电视、电脑或iPad等电子产品的屏幕,对视力有负面影响。特别是2岁以下婴幼儿,眼睛的屈光等调节系统尚未发育完善,对强光的直接刺激难以调节和适应,时明时暗、不断变化的屏幕画面会使孩子的眼睛疲劳,导致近视。

  害处2不利语言培养

  美国科学家在针对329名年龄从2个月到4岁之间婴幼儿进行的一项科学测试显示:房间中电视每打开1个小时,电视前的婴幼儿从大人那里听到的词汇量将减少500~1000个。对话几乎完全没有了。日本的调查结果也表明,2岁以下的婴幼儿看电视的时间越长,语言表达能力越弱。

  

  害处3不利交际发展

  热衷于电视节目或电子游戏的宝宝,会因为沉迷其中而逐渐减少社交的机会,因此导致他们交际能力逐渐减弱,缺少解决问题的经验。

  害处4影响运动发展

  孩子呆坐在沙发里一动不动地看电视、玩iPad容易让宝宝变成“小土豆”,如果同时再吃些零食,那么宝宝很容易“横向发展”,成为肥胖儿童。而且总是盯着电脑、电视看,也容易让宝宝疏于运动,影响宝宝运动能力的发展和身体的健康发育。

  来源:父母堂

  回复以下关键字查看相应知识集合帖:

  目录|关键词|早教启智|生活护理|营养食谱|怀孕手册|开奶|喂奶|下奶|奶嘴|吐奶|断奶|背奶|发热|辅食|痱子|腹泻|过敏|感冒|护肤|牙齿|咳嗽|上厕所|生长痛|睡觉|便秘|疫苗|水痘|早教|教育|崔玉涛|冀连梅|怀孕|辟谣|辣妈|读书|旅物|健康|时尚|家居|趣闻|生活

  关注“花儿妈妈”的微信公众号:huaermama666,免费获取更多有关于怀孕手册、营养食谱、生活护理、早教启智的育儿知识图书馆。

mt.sohu.com true 花儿妈妈 https://mt.sohu.com/20160216/n437498525.shtml report 5232 正月里,很多爸妈除了走亲访友,聊天打牌,也总是盯着手机,要么刷朋友圈,要么又是戳又是摇,忙活“抢红包”。而被家长撂在一边“自己玩”的孩子们的娱乐活动,除了看动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