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美人鱼8天票房19亿 奥飞动漫 光线传媒赚翻了

界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自大年初一上映以来,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票房一路飘红,首日2.7亿的成绩,刷新了由《泰囧》保持的华语首日票房、话语单日票房最高纪录,截止到写稿,《美人鱼》票房已经超过19亿元,有预测称,《美人鱼》的票房可以突破25亿元。

  《美人鱼》有如此高的票房成绩,星爷是一个很大的原因,其成功不仅仅代表了国产电影在逐渐赢得观众的认可,更代表了资本市场对电影等IP产业的重视。事实上,很多院线上映的高票房电影背后都少不了国内大佬的支持。

  IP虽好,投资也需谨慎。

  周星驰——光鲜背后尽是辛酸

  周星驰近年来除了《功夫》和《长江7号》,似乎没有太多新电影,每当提到周星驰,人们大多想起的都是2000年以前的老电影。沉寂了几年之后推出的《美人鱼》,将星爷的无厘头重回大荧幕,很多人感叹,欠星爷的电影票应该要去还了。

  如今这般成功的周星驰,在成名之前却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辛酸故事。

  小时候,他跟随母亲来到香港,刚开始在香港的几年生活非常艰辛,回忆当初,星爷曾经说过,小时候他觉得豉油捞饭是天下最好吃的美食,这也是为什么星爷演的喜剧中都有一抹悲剧色彩。

  星爷少儿时代的李小龙情节,让他走上的做演员拍电影的道路。1980年,周星驰成为丽的点石(亚洲电视前身)的特约演员,开始了他的近10年的龙套生活。

  在近10年的跑龙套中,他除了做临时演员,还曾主持过儿童节目,直到1988年,他才得到李修贤的上市,在电影《霹雳先锋》中饰演一江湖小弟,凭借这部影片获得第25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得到了更多关注的星爷也有更多机会出演重要角色。

  此后,星爷陆续出演了《赌圣》《逃学威龙》《唐伯虎点秋香》《大话西游》等有口皆碑的电影,星爷的当时的名气相比,他并没有得到相应的高收入,别人都拿几百万的片酬,星爷只有70万。经过多年努力,星爷才完全摆脱向华强,开始大展拳脚拍自己的电影。

  在之后的电影之路上,星爷也并非一帆风顺。此前的《西游降魔篇》中,周星驰一直与华谊兄弟合作,而《美人鱼》的出品方中,华谊兄弟变成了光线传媒,光线传媒在《美人鱼》中可或净利润2.4亿人民币,占其2015年近60%营收。

  星爷与华谊的分道扬镳就是因为在《西游降魔篇》收入分红上产生的分歧,这让星爷离开了华谊兄弟转向光线传媒。看到《美人鱼》如今节节攀升的票房,不知王中军对之前拒付的8610万元作何感想。

  奥飞动漫——从四驱车到IP产业链

  奥飞动漫从一家做四驱车和悠悠球的玩具公司发展到现在全面布局文化产业确实不容易。在天小妹年少无知的时候就熟知“奥迪双钻,我的伙伴”,现在的《十万个冷笑话》,小妹也烂熟于心,这些都出自奥飞之手。

  当然,在春节档的《美人鱼》中,奥飞动漫也是出品方之一。奥飞动漫能有今天的成就也并非一朝一夕,从它的投资历程中,就能看到它在IP产业中的广泛且精准的覆盖。

  奥飞动漫的前身奥迪玩具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11年后成立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做各类动漫产品。2011年起,除了完成公司自身的业务,奥飞动漫开始投资动漫、游戏、影视甚至VR公司,全面布局文化产业。

  奥飞动漫投资或并购的影视公司并不多,但都是厉害的角色,可能你并不知道这些公司的名字,但他们的作品你一定看过。

  2013年9月,5.36亿人民币收购广东原创动力,代表作:《喜羊羊与灰太狼》;

  2015年5月,1亿人民币投资剧角映画,代表作:《倒霉熊》,《毒战》,《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一代宗师》,《让子弹飞》,《澳门风云》;

  2015年8月,9.04亿人民币收购有妖气,代表作:《十万个冷笑话》,《魁拔》。

  奥飞动漫凭借电影《美人鱼》活跃在各大版面的头条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在这之前,它还在默默的赚着钱。作为中国领先的泛娱乐公司,“原创 外延 衍生”多维度的IP培育通路让奥飞动漫可以源源不断地产生大覆盖面的IP。

  一直致力于打造精品IP的奥飞,活跃于春节期间的各个角落,从“洛天依登陆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到“喜羊羊和TFboys一起在央视春晚舞台上跳舞”,再到牵手星爷出品《美人鱼》,都是其利用IP驱动娱乐消费的体现。

  相信势头正猛的奥飞动漫今后会有更好的表现。

  IP产业链逐渐走红

  自2014年以来,越来越多的IP被改变成电影和电视剧。其实,不是只有传统影视传媒公司在做文化娱乐,互联网巨头BATL早已开始了在IP产业上的布局,尤其是在这样的资本寒冬里,IP娱乐俨然成了下一个风口。

  天小妹来捋一捋这些互联网大佬们是如何插足IP产业的。

  最为活跃的就是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在2014年3月收购了香港上市公司文化中国,后更名为阿里影业,开启了布局IP产业之路。迄今为止,阿里共投资或并购了优酷土豆、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7家公司,最近更是斥1.95亿人民币入股韩国SM娱乐,将触角伸到海外市场。

  投资公司代表作:《老炮儿》,《狼图腾》。

  腾讯应该算是最早投资文娱领域,2011年,腾讯开始投资IP,到2014年,腾讯开始大量投资传媒影视公司,先后投资了柠萌影业、微影时代等6家企业,并在2015年9月成立了子公司腾讯影业。

  投资公司代表作:《无人区》,《匆匆那年》,《咱们结婚吧》。

  相比前两者,百度在文娱领域的投入就略显单薄,除了2015年入股星美,就只有爱奇艺和PPS,不过以百度的江湖地位来说,想大力开拓IP市场也不在乎这一朝一夕。

  投资公司代表作:《赵氏孤儿》,《南京!南京!》。

  新晋互联网大佬乐视在这方面也有比较好的表现,自2012年起投资或并购了花儿影视、强视传媒等3家企业,其在2011年成立的乐视影业也在IP市场闯出了一片天。

  投资公司代表作:《甄嬛传》,《幸福像花儿一样》。

  2015年可谓是IP产业发展的元年,在这一年里,随着O2O的逐渐冷却,IP概念被炒热。文学、动漫、影视、游戏乃至多种娱乐形式彼此相互融合,构建泛娱乐产业的新生态,显示出了热门IP嫁接互联网之后迸发出的前景。

  IP价值也随着产业的兴起水涨船高,网络剧“花千骨”的IP改编授权价格为2742.5万元,综艺“奔跑吧兄弟”的IP改编授权价格为1304.4万元,远超国外IP价格占比的10%,这也是现在一些超级IP 不能成为超额价值回报的原因。

  IP虽好,砸钱也需谨慎。对于很多影视公司来说,获取IP仅仅是第一步,而优质IP这一硕大金矿的开采则需要全产业链的深耕细作与合众连横。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218/n437699411.shtml report 3024 自大年初一上映以来,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票房一路飘红,首日2.7亿的成绩,刷新了由《泰囧》保持的华语首日票房、话语单日票房最高纪录,截止到写稿,《美人鱼》票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