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BI拐点已来 Oracle跌出魔力象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Gartner本月终于发布了2016年商业智能和分析平台魔力象限。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三个厂商在领导象限中。

  商业智能(BI)市场已经达到了一个转折点,并且是一个根本性的转变,从过去集中的IT组织自上而下的BI平台,转向由商界领袖主导的敏捷工作流程和自助分析方式。

  因今年的重大变化,Gartner也同时改变了评估厂商的标准,从本质上讲,今年的版本重新定义了商业智能和分析平台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这个时代定义的业务,需要快速移动的无约束的情报中心服务。

  在这个场景中,商业智能和分析平台成为支撑整个基础设施的工具,很容易被用户拿来访问他们需要的情报,而不是一个个离散的工具。这个重大转变近年来急剧加速,终于达到了临界点,需要一个新的视角对商业智能和分析平台魔力象限和底层BI平台定义。

  Gartner表示,这种变化符合双模式IT的想法,模式1代表传统IT交付,模式2代表敏捷交付。

  先来看看2015年的魔力象限。

  

  在领导者象限,齐刷刷的挤着9个厂商,Oracle 、IBM和SAP等历历在目。

  

  可是,在今年领导者象限中的厂商已经缩小到3个,相比之下,去年是9个。目前,在这个世界上, 微软 、Qlik、Tableau Software是大赢家,而甲骨文则完全跌出魔力象限,Gartner认为,“因为它一直反应迟钝,在市场动态转变中没有产品和足够的市场动力,来满足现代平台标准的建立。”

  值得注意的是:IBM和SAP这样的传统巨头也从领导者象限滑落。

  去年对Oracle 的评价是:因为其云战略取得了进展,在多结构化数据分析和大数据分析方面的产品愿景令人信服。然而,在Business-user-oriented方向的投资已经太晚。虽然Oracle持续从老客户中取得BI收入,但这些客户给Oracle在客户体验上的分数太低了。

  但是,仅仅过了一年,Oracle就彻底从魔力象限中失踪了。到底Oracle的战略出了问题,还是的产品出了问题呢?

  Tableau和Qlik这两家公司持续得到了市场的认同,是因为他们满足了客户在Data Discovery上的需求,促成了更简单和更广泛的应用,因而获得了成长。

  有分析认为:客户非常看重产品的易用性,也很看重产品功能、销售过程、产品服务、产品质量、产品升级、商业价值、支持所有用户的分析等等方面的满意度。被市场认同的BI厂商,他们更专注于简单易用,以让更多的用户能随时随地进行数据分析。

  他们正在实现客户最关注的需求,并从新的分析项目投资中获取增长,而诸如监控、管理、嵌入、扩展性等企业级功能还处于开发完善过程之中(Qlik发布了Qlik Sense,而Tableau每个版本都补足一些企业级功能)。

  一种观点认为,Tableau和Qlik一直致力于重点优化产品的易用性以接入更多的用户,但较少关注新出现的增长领域例如Smart Data Discovery以进一步提升数据分析的民主性,也较少投入到自服务数据准备领域(Tableau计划在V9发布中包括有限的功能,Qlik也有类似的计划),但他们在这些领域的能力还比较欠缺。

  最后,Gartner今年的报告基于三个战略规划假设预期到2018年:

  ?大多数商业用户会访问自助服务工具准备数据进行分析。

  ?大多数独立自助数据准备工具扩展到端到端分析平台,或已作为功能集成到现有的分析平台。

  ?智能化、管理性、基于Hadoop、基于搜索和基于可视化的数据,将会打包在下一代数据挖掘平台中,同时包括自助服务数据准备工具和自然语言生成工具。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218/n437794364.shtml report 2181 Gartner本月终于发布了2016年商业智能和分析平台魔力象限。值得注意的是,只有三个厂商在领导象限中。商业智能(BI)市场已经达到了一个转折点,并且是一个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