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工行马德里分行为什么被查 揭秘被查原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月17日,有媒体报道称西班牙国民卫队以打击洗钱名义,对工行马德里分行进行了搜查,带走了包括行长在内的5名管理人员,并将银行临时封锁。当日,欧洲刑警组织在官网发布消息证实了此事。

  当地时间2016年2月17日,西班牙马德里,西班牙当局对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进行了搜查。

  带走总经理等5名管理人员

  据欧洲刑警组织发布的新闻稿,2月17日,他们协助西班牙国民卫队执行了代号为“幽灵”的突袭行动。

  超过100名西班牙执法人员参与了这一行动,在搜查过程中,5名管理人员被带走,包括总经理、副总经理和部门经理等。警方拷贝了银行电脑中的数据资料,并临时封锁银行。

  欧洲刑警组织表示,工行马德里分行涉嫌洗钱至少4000万欧元(约合2.9亿元人民币)。

  中国工商银行于2011年1月进入西班牙,并在首都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分别开设两家分行,主要为公司和个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案情

  工行被指控向犯罪团伙提供金融服务

  据欧洲刑警组织介绍,“幽灵”行动是西班牙警方去年实施的“眼镜蛇”行动的后续。

  去年5月11日,西班牙国民卫队会同西班牙海关警察、税务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发起代号为“眼镜蛇”的执法行动,在马德里、巴塞罗那、瓦伦西亚等多地同时突击搜查西班牙华人的店铺和仓库,共抓捕32名犯罪嫌疑人,包括26名华人和6名西班牙人。

  被捕人员所受指控罪名各不相同,如洗钱、税务欺诈、走私和伪造证件等。

  欧洲刑警组织表示,他们在追查华人犯罪网络资金流向的时候,发现他们把赚取的钱存在工行马德里分行,并通过工行把钱转回国内。这才有了针对工行马德里分行的突袭行动。

  工行马德里分行被指控在没有根据法律查清资金来源的情况下,向西班牙的中国犯罪团伙提供金融服务,将他们通过走私、逃税、欺诈和剥削劳工等非法所得的钱用看似合法的方式“漂白”转回中国。

  西班牙中国律师事务所主任季奕鸿:

  “幽灵行动”与“皇帝行动”相似

  记者就“幽灵”行动采访了有多年重大刑事案件办案经验的西班牙中国律师事务所主任季奕鸿。

  是否洗钱

  要在初审后知晓

  据季奕鸿介绍,尽管工行现有5名主要负责人被带走,但行动目标不是他们,而是查明工行涉嫌洗钱等问题。

  他说,银行的汇款手续也许是合法的,但银行可能有监管不力的失误,因为如有大笔汇款出入,应该向当地反洗钱部门汇报。

  季奕鸿说,被带走的5名马德里工行负责人未来将面临三种情形:或移交马德里的值班法院;或移交帕拉市法院;或保释。法官将在72小时内做出相关决定。

  季奕鸿说,这次警方行动有欧洲刑警的参与,因此这是一个跨欧洲的行动,而且不排除搜查行动在欧洲其他国家的工行分行进行。只有在初审结束之后,才能知道银行是否犯有洗钱等罪行,而初审会持续半年甚至几年的时间。在无罪推断的条件下,西班牙有关方面应保证工行能够正常工作。

  西班牙故意

  制造轰动效应?

  季奕鸿对马德里警方此次行动提出一些质疑。他说,本次行动与2012年西班牙政府为转嫁日益激化的社会矛盾、故意制造轰动效应的“皇帝行动”有相似之处。

  马德里警方在“幽灵”行动前,事先通知了西班牙《世界报》电视台的记者。搜查行动还未开始,当地记者就已经架好设备准备录制了。

  在2012年10月15日的“皇帝行动”中,西班牙国家法院一名法官发布逮捕令和搜查令,警方在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城市共逮捕8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58人是中国(原)籍,17人为西班牙籍,其余为其他国籍。尽管西班牙官方称,“皇帝行动”旨在打击违法犯罪,不是针对中国人的行动。但该行动在西班牙华侨华人群体中仍备受争议。

  西班牙对外部投资态度如何?

  “目前对一些外部移民和投资持比较谨慎和严厉的态度”

  此外,工行马德里分行被查事件不免让人联想到西班牙对外部投资的态度,尤其是联系到目前还在僵持中的万达西班牙大厦改建事件。#p#分页标题#e#

  事实上,2015年底就曾曝出万达在西班牙大厦改造问题上与西班牙方面存在的分歧。由于此前马德里地方历史遗产委员会要求保留西班牙大厦西面和旁边两侧的外立面原貌,并拒绝了万达集团对西班牙大厦的改建项目,此事目前仍在僵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研究员、西班牙研究学者张敏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由于西班牙新一届政府还没正式组阁,加上其本身经济不是很景气,目前对一些外部移民和投资持比较谨慎和严厉的态度。而此次对工行马德里分行的调查,与前期的万达西班牙大厦事件都或多或少反映出这个问题。

  “虽然西班牙在过去非常鼓励中国的投资,也担心中国的投资去了以后,影响其本国和来自其他国家的投资。有些华人也存在不符合西班牙法律的做法,让西班牙政府比较头疼。”

  编辑:了解更多理财小知识和理财方法,请上综投网 www.zt5.com,关注微信公众账号:touzirumen

mt.sohu.com true 综投网 https://mt.sohu.com/20160219/n437874726.shtml report 2507 2月17日,有媒体报道称西班牙国民卫队以打击洗钱名义,对工行马德里分行进行了搜查,带走了包括行长在内的5名管理人员,并将银行临时封锁。当日,欧洲刑警组织在官网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