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清盘潮再袭私募 市场寒冬不减调研热情

同花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年开年,A股出师不利,作为市场中的重要投资者,私募机构也损失惨重,两成基金净值跌破0.8元,有不少基金再次遭遇清盘潮的考验。且拉响清盘风险警报的私募中,不乏明星产品。虽然A股和整个私募行业遭遇市场寒冬,但这并没有阻挡私募挖掘优质标的的热情,岁末年初,私募一直在积极调研。但多家私募表示,现阶段的操作还是以轻仓为主,短时间内不会重仓,因为市场前景不明朗。

  清盘警报再次拉响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的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1887只,1月份(1.4~1.21日)的平均收益下跌8.22%。其中正收益产品仅40只,仅占比2.12%,负收益产品1821只,占比96.5%。

  相比起负收益,一些濒临清盘线的基金就更加悲惨。数据显示,2016年1月1日至今,有更新净值的2285只八大策略(含复合策略、股票策略、管理期货、宏观策略、事件驱动、相对价值、债券策略、组合基金)基金产品中,目前净值跌破0.8元的共计539只,占比达23%,其中净值跌破0.7元的有239只。目前,私募基金的清盘线的设定会根据产品类型及各家机构设立的标准有所不同,但私募基金的平均清盘线一般设定在0.7元左右,即产品亏损至30%后就被要求清盘。按照这个标准,这500只基金目前已经命悬一线。

  去年8月底市场暴跌后,一批私募产品被清盘出局,引发市场关注,此次私募再次陷入清盘危机,且比去年股灾更加惨烈。截至1月15日,合计共有32只私募产品净值回落至0.50元以下。其中,“良沃1号B”和“广州摇钱树1号”这两只产品的实际净值分别仅有0.0736元和0.088元。

  面临清盘危机的私募中还包括一些明星产品的身影。从1月21日的数据看,深圳明星私募清水源(300437)旗下的86只基金中,共有33只产品净值在0.54元~0.6649元,跌幅超过30%;星石投资旗下的“星石尊享系列”,也有15只产品净值为0.6606元,成立以来收益率跌幅均超过33%。

  观察发现,以上这些净值回撤较大的产品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几乎全部成立于去年5、6月份,当时市场正值一片火爆,私募争相发行产品,规模迅速扩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私募内部人士强调,现在国内私募几乎以仓位获胜,市场好时,保持高仓位运作,更通过杠杆获得丰厚收益。然而股灾来临由于减仓较慢,因此跌幅较大。数据显示,入选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的163只开放式证券投资私募产品,2015年12月份的平均股票仓位为60.68%。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为57.05%。据了解,一些做量化策略的私募通过自身系统检测而提前减仓,但有的个别私募今年1月初仓位仍高达九成,那么市场的大跌对这些私募造成的重挫就可想而知了。

  对于上个月的暴跌,多位私募行业内人士也表示实属无奈,近两周操作均是逐渐减仓,目前还是观察为主,不会轻易入市。

  不仅如此,私募行业也正面临重新洗牌,去年上半年的牛市行情使得私募如雨后春笋般快速涌现,但下半年的暴跌把一些私募打得措不及防,亏损后失联的私募比比皆是。应对此问题,近日有媒体报道私募基金的登记注册被暂停,北京市可能将全面暂停含私募在内的投资类企业注册,同时证监会主席肖钢也明确表示要加强对私募挂牌新三板的监督。

  积极调研不畏市场寒冬

  虽然今年股市开年不利,但这未能阻止一些私募机构调研的脚步。数据统计,截至上个月,共有462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覆盖的行业也是五花八门,按照所属证监会行业统计,医药制造(众生药业(002317)、广生堂(300436)、尔康制药(300267)、常山药业(300255)、新和成)、专用设备制造(东富龙(300171)、山河智能(002097))、有色(云南锗业(002428))、通用设备(大冷股份(000530)、利欧股份(002131)、南风股份(300004))、软件和信息技术(卫士通、绿盟科技(300369)、兆日科技(300333)、长亮科技(300348)、四维图新(002405))、计算机领域(麦达数字(002137)、利亚德(300296)、雷博科技、新嘉联、海兰信(300065))、电气机械(合康变频(300048)、科大智能(300222))是机构抱团调研的重点行业。

  翻看这些获机构扎堆调研的公司股票,不少个股的股价逆势上涨。例如尔康制药股价自去年9月16日探底后,截至上个月,涨幅逾45%。有着航天军工概念的云南锗业股价自去年9月16日至今翻了一倍有多。海兰信股价自去年9月2日至今也翻了1倍多,去年6月公司收购海兰劳雷100%股权,被收购方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调查仪器应用与系统集成服务公司。此外,新和成股价在1月18日后快速反弹,连拉4阳,至今成交量也一直处于放大状态。

  此外,从被调研公司角度,麦达数字(原实益达)成为最耀眼的标的公司,涉及参与机构88家,包括千合资本、上海东岭投资、鸿逸投资、明尚投资等多家明星私募的集体调研。麦达数字去年3月20日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11月16日复牌至今涨幅达42.26%。11月,麦达数字以7.72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4933.94万股,合计作价6.35亿元收购顺为广告(估值31367.93万元)、奇思广告(估值25215.25万元)及利宣广告(估值7024.86万元)3家公司各100%股权,并拟以8.6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35亿元,拟用于公司程序化购买项目,跨界数字营销。

  其次,兆日科技、绿盟科技、骅威股份(002502)也是机构争相调研的对象。兆日科技分别获深圳展博、上海鼎锋等26家私募的调研。绿盟科技获北京源乐晟等17家私募调研,去年12月份,绿盟科技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用于智慧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安全数据科学平台建设项目,加码信息安全。其股价自去年9月2日探底后稳步抬升,截至目前累计涨幅约为50%,明显跑赢同期大盘(跌幅9.04%)。前十大股东名单中,社保基金、中央汇金的增持也格外引人注目。

  关注震荡后跌出的机会

  多家私募基金经理一致认为,前期市场的暴跌,虽然延续了恐慌情绪,但也意味着大的投资机会的来临。“只要止跌,就有大反弹。机会是跌出来的,这正是选股的好时候。”一位知名私募基金经理乐观地表示。

  对于2016年的投资机会,新兴行业是基金经理的共识。上海国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俊峰表示,新兴行业,比如生物医疗、高端制造、消费升级、环保、教育、体育、娱乐等有较大机会。上海鸿逸投资总经理张云逸此前曾表示,新兴行业中的大健康板块(例如医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健康信息化)、大tmt行业(包括大的通讯、电子元器件、电子信息、传媒)、大消费(包括传统的消费、消费服务,新兴消费例如电竞、体育、文化、教育、旅游)是其2016年布局主线。倚天投资一位基金经理在私募排排网的采访中提到,2016年蕴育着巨大的机会,因为大震荡以后,存在着很多交易性机会,以及创新题材股的机会。“越是大跌,筹码越是集中,越会出牛股。”若市场反弹,中小创的机会更大,可关注医药养老、精密医疗、科技次新、特斯拉、军工重组,虚拟现实等。他还预测,2016年的市场,2850点现在是大家半信半疑的点位,2500~2600点则是牢固的底部区域。

  虽然私募对于今年机会比较有信心,但一知名私募还是表示,从政府层面来讲,国家极为不愿意看到“看空”的观点,因此对于市场上的言论需要去伪存真,不管如何,接下来的市场还是以谨慎为好,未来不确定性还很大。

  责任编辑:lw

mt.sohu.com true 同花顺 https://mt.sohu.com/20160220/n437936716.shtml report 3341 2016年开年,A股出师不利,作为市场中的重要投资者,私募机构也损失惨重,两成基金净值跌破0.8元,有不少基金再次遭遇清盘潮的考验。且拉响清盘风险警报的私募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