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1月江苏外贸降幅窄于全国 对美进出口一枝独秀

中新网-江苏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新鲜出炉的1月我省外贸数据显示,进出口压力没有减轻。从南京海关昨天发布的数据看,1月江苏外贸进出口2630.9亿元,同比下降5.7%;其中出口1679.3亿元、进口951.6亿元,分别下降3.4%和9.5%。与前一个月比,三大指标都运行在下降区间。

  不过,江苏外贸3个数据同比降幅都窄于全国,进出口降幅窄4.1个百分点,出口窄3.2个百分点,进口窄4.9个百分点。

  “尽管国际经济环境复杂严峻,进出口下行压力很大,但作为外贸大省的江苏,得益于坚持不懈的结构调整,外贸进出口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和韧性,而且重压之下不乏亮点。”南京海关综合统计处处长唐仁军说,1月份,我省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253.8亿元,同比下降1.5%;其中一般贸易出口844.1亿元,增长0.3%,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7.7%。“一般贸易出口逆势增长,是我们乐于看到的。”

  IT产品、手机等成为我省首月出口的活跃产品。统计显示,1月份全省出口便携式电脑和平板电脑92.5亿元和3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8%和34.5%;出口手机38.8亿元,增长38.9%。同时,一批江苏制造的传统产品也表现出较强竞争力,全省出口服装、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鞋类、塑料制品、箱包、玩具、家具等7类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305亿元,同比增长4.7%。

  从市场情况看,对美国进出口成为我省外贸的最大亮点。1月,进出口总额449.2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出口365亿元,增长4.5%;进口84.3亿元,增长7.8%。

  江苏对美进出口走出了不同于全国的独立行情。根据海关总署统计,1月,我国对美国进出口下降9.9%,出口下降5%。南京海关专家表示,江苏对美进出口一枝独秀主要是产品结构决定的。1月,我省消费类电子产品对美出口势头较猛,包括便携式电脑、手机,以及太阳能电池等,其中便携式电脑出口4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9.8%。集成电路、部分化工产品进口也有明显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月我省一些新型贸易业态表现不俗。比如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去年7月获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9月实现出口24.4万元,随后逐月激增,今年1月出口值跃升至9.1亿元。

  进口方面,集成电路成为主要拉动力。当月,全省进口集成电路205.3亿元,同比增长4%,占了当月全省进口总值的21.6%。受此拉动,1月全省进口高新技术产品417.4亿元,同比下降仅2.9%,比总体进口降幅窄了6.6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我省进出口负增长主要是外需不强和商品价格下降。2014年以来,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行,目前国际市场行情尚无明显起色。1月大豆、初级形状塑料、铁矿砂、液化气等我省进口大宗商品的进口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下跌,液化气价格同比跌幅达37.3%,进口总额14.8亿元,同比下降7.9%。大宗矿产品和化工品进口量也有不同程度缩减。

  形势严峻,压力山大,但“严寒”中的外贸已露春色。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1月,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31.7,较去年12月回升0.5,是2015年2月以来的首次环比回升,初步判断今年第二季度我国出口压力有望缓解。

  而从江苏实际看,IT、光伏、钢材短期出口趋于稳定等新动态,也带来利好外贸的想象空间。企业调研显示,我省部分优势出口行业在手全年订单及生产计划相对稳定,意味着其原料和中间产品的进口也将保持一定规模,将对稳定进出口提供实质性支撑。

  唐仁军表示,1月受元旦、春节等节日因素影响,单月外贸数据同比有点“失真”,准确预判全年形势需要综合1月、2月甚至一季度数据来考量。但外贸企业乃至整个外贸行业,绝不能有等待、观望甚至畏难情绪,必须以高度的紧迫感抓好每个订单的落实。从大的方面讲,外贸正处在“大进大出”向“优进优出”转换的关键时期,部分传统优势逐渐丧失,必须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尽快培育提升参与国际竞争的新优势。

  近期,频频吹来的政策暖风,也给外贸企业提供了难得外部环境。2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上,苏州、南京江北新区被列为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试点。几天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来苏州专题调研,提出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七大举措。2月18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对打好外贸稳增长调结构攻坚战,确保全年外贸进出口、实现正增长,作出了全面部署。这些政策“红利”将转化为外贸企业克难奋进的新动能。(邵生余)

mt.sohu.com true 中新网-江苏 https://mt.sohu.com/20160221/n437996410.shtml report 1936 新鲜出炉的1月我省外贸数据显示,进出口压力没有减轻。从南京海关昨天发布的数据看,1月江苏外贸进出口2630.9亿元,同比下降5.7%;其中出口1679.3亿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