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安德烈-德拉蒙德——非典型巨星的成长史

MAX雅雅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年2月,活塞对阵猛龙的第三节结束前,庄神命中了一个距离达到了71英尺(约为21.6米)的超远三分球,成为NBA近10个赛季以来,勒布朗-詹姆斯和何塞-卡尔德隆之后,联盟第三位能够投中距离至少达到71英尺的三分球的球员。

  这已经是德拉蒙德的第四个赛季了,但是到今年八月份,他才满23岁,还会穿印有卡通企鹅图案的袜子。像他这样2.11米,127公斤的庞然大物场均已经可以拿到14.9个篮板,到目前为止,只有10个球员在22岁之前可以拿到这样的数据,这十个人多数都在名人堂。

  然而当我们看到庄神的成长史的时候,有非常意外的一点,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妈宝”。到现在他人生的大部分决定都是他妈妈帮他做的,所以与NBA其他贫民窟长大的孩子不同,庄神受到了很好的教育,也有非常大的依赖性。

  德拉蒙德的母亲克里斯汀-卡梅伦谈到自己的儿子时总是说:“我常常感叹,德拉蒙德真是太像我了。他喜欢取悦所有人,不愿与人为敌。”

  在德拉蒙德7岁的时候,他和他母亲从布朗克斯搬到了康涅狄格州的米德尔顿,这是一个距离哈特福德只有20分钟车程的南部小城。在这里德拉蒙德和他的堂兄弟成为了关系非常好的朋友,他不想再回到纽约。而德拉蒙德的母亲也没有逼他搬回去,她形容这次搬家为“最好的决定”。在这个安静的小城,德拉蒙德接受着小规模的教学方式,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也就是在这时候,德拉蒙德开始打篮球。

  体育运动总是一个漫长而又缓慢的进步过程。在小学所有矮小的篮球运动员里,个子高大的德拉蒙德并不协调,因此他没有太多的上场时间。

  德拉蒙德的母亲说:“那时候他把所有的爱都给了篮球,但是他真的不擅长。你传球给他,他不但接不住,还会摔倒在地。我曾经调侃过他,因为他移动缓慢连球都跟不上,球已经过了半场的时候,他往往还在球场的另一端。当我儿子准备上场,我还会听见场边的父母在叫‘不要让他上场!’这种非常伤人的话,幸运的是我儿子他忍受了过来。”

  不过,天才怎能一直被埋没,当德拉蒙德开始第一次扣篮的时候,就没人这么说了。那时候他才仅仅12岁。这是他在哈特福德中学的第一年,就已经收到了第一封招募信,随后这类邮件像潮水般涌来淹没了他妈妈的邮箱。

  德拉蒙德逐渐崭露头角,国家的主要发展项目都在追求他。他成为仅次于安东尼-戴维斯的第二被疯抢对象。就在这一年他就收到了肯塔基大学,路易斯维尔大学,乔治敦大学和康涅狄大学的offer。

  高二那年,他妈妈决定让他参加更高层次的竞赛。儿子的任何一个决定都是重要的,德拉蒙德的妈妈在寻找预科学校的时候就做了非常全面的调查,最后综合考虑了口碑、制度、纪律还有社区氛围,德拉蒙德转学到了圣托马斯摩尔高中,这所高中是康涅狄格大学的预科学校。

  圣托马斯高中球队的主教练奎因已经在这支球队执教了38年,他也是庄神成长为巨星路上最为重要的导师。当时奎因更喜欢用高年级的学生,所以奎因一开始并没打算让庄神拥有过多的上场时间。这一年庄神场均出场24分钟,依然赢得了康涅狄格州的最佳球员和球队的MVP,并且帮助圣托马斯高中赢下了2010年的康涅狄格州冠军和新英格兰地区的亚军,同时打入了全国高中锦标赛。

  奎因回忆道,德拉蒙德的领袖气质是非常显而易见的。他最好的品质就是他在场下的时候,庄神做了学校宿舍的居民助理,还是初中校队的助理教练。他有各种各样的朋友,留学生们,篮球队的,和他年龄相仿的,他有这种能力和任何人一起出去玩,堪称“交际花”。

  他这种“自来熟”又乐于助人的品质在NBA仍然没有丢掉。在活塞第一轮选择了斯坦利-约翰逊之后,他就邀请了斯坦利和他一起住。

  不幸的是,这种性格往往也有很多不利的地方。奎因回忆道:“当我看到他采用新的训练方式的时候,我总是冲他大叫‘喂喂你在干什么'。他回答说又有人告诉他了新的训练方法,他想试试。”

  经过那么几次折腾,奎因看不下去了,他告诉庄神:“我非常擅长射击,这样吧,咱俩比一局。你赢了的话你就听别人的用你的新方法训练,输了的话你就听我的。对于训练就是这样,不存在兼听则明。”

  结果呢?

  奎因说:“德拉蒙德赢了。”

  高中毕业后,在母亲的坚持下,德拉蒙德决定去上大学而不是去读一年的预科学校。他选择了在2011年对他伸出手的康涅狄格大学。因为庄神乐善好施的天性,他拒绝了NCAA的球员奖学金。这对他来说,用处不大。因为NCAA的奖学金一旦被定下来,即便是龙套球员,也是合法有效的。所以德拉蒙德想把这笔奖学金让给那些更需要的角色球员。

  那一年康大刚刚夺得一个全国冠军,也是他们名人堂教练击姆-卡尔霍恩执教生涯的最后一年了。然而德拉蒙德的罚球很让他们失望,在第一次训练中,他88次罚篮只投中了26次。

  在大学历练了一年的庄神在12年决定参加选秀,最终被活塞在第一轮第九顺位选中。

  这是斯坦-范甘迪在底特律的第二个赛季,在这里他同时担任主帅兼篮球事务运营总裁。

  回想范甘迪在魔术的第二个赛季,那时魔术有着生涯巅峰的霍华德,那个赛季他们打到了总决赛。那个赛季是提升霍华德生涯高度的一年,他垄断了盖帽榜和篮板榜,还当选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而对庄神来说,他不愿意任何和魔术时期的霍华德去做比较。“这是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球队。比较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但庄神不会吝惜对教练的评价:“教练帮助我在球场上能放得开,也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截止到全明星前,庄神平均每场上场时间为33.7分钟,场均得分16.7。

  范甘迪认为庄神这个赛季做的更好了,他说:“我们一直都给庄神这么说,他自己最需要明白的就是这个,当他给比赛带来能量的时候,不管别的,他都是最主要的力量。”

  但是对罚球的争议依旧伴随着他正式的职业生涯,现在他的罚球命中率依然只有38%。在一月份对阵火箭的比赛中,火箭疯狂采用砍人战术,庄神就在这场比赛中罚丢了23个球,也打破了由张伯伦保持的尴尬纪录。你要知道,截止到2016年2月20日,这整个赛季的库里才罚丢了24个球。这场比赛又引发了NBA关于是否要禁止砍人战术的讨论。

  所以这就是德拉蒙德的现实,他是一名超级巨星,但他是不完善的。就如范甘迪说:“这是一个过程”。

mt.sohu.com true MAX雅雅 https://mt.sohu.com/20160221/n438004604.shtml report 3071 2016年2月,活塞对阵猛龙的第三节结束前,庄神命中了一个距离达到了71英尺(约为21.6米)的超远三分球,成为NBA近10个赛季以来,勒布朗-詹姆斯和何塞-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