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龙城先锋"裴红蕾:治疗无数患者 患癌后仍乐观

武进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市一院放射科工作29年,治疗了无数患者,如今患上癌症的裴红蕾依旧乐观,她说:

  只要医患同心,就能一起守护生命

  人物档案

  裴红蕾,女,1986年毕业于苏州医学院放射医学系,现任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放疗科主任。她在放射治疗岗位上默默地工作了29年,治疗了数以万计的癌症患者,始终以延长患者生命,提高患者生存质量为己任。在她的带领下,市一院放疗科从一个小科室壮大成拥有医务人员40多名、开放床位69张,并拥有数台先进设备的放射治疗中心。敬业的工作态度让裴红蕾每年都得到了卫生系统的嘉奖,2001年她还获得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002年获得市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和市卫生局三等功。

  

  精彩瞬间

  “一切为了病人”,裴红蕾说,“这不是一句放在嘴边的宣传口号,而是要让病人切身体会医生的诚心诚意,增强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

  放疗科曾收到过一份特殊的邀请,一位无儿无女的孤老太太邀请裴红蕾和科室医生参加自己80大寿庆宴。3年前,这位老太第一次到放疗科治疗时已经被确诊为恶性淋巴瘤Ⅵ期,多处骨转移。因为全身多处骨痛,身边又没有亲人,老太常一人默默流泪,觉得活着没有意义。裴红蕾就经常与老太促膝长谈,一谈就是一两个小时,她总宽慰老太一定能够活到80岁,并许诺等在老太太80大寿时一定去为她庆祝。

  3年多过去了,老太不仅生活自理,而且行走自如,连拐杖都不用了,她总说:“是裴主任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裴红蕾不愿辜负老太的盛情邀请,便在寿宴那天一大早和青年医师代表捧着一大束鲜艳的红玫瑰赶到她的住处,送上了放疗科全体医务人员最衷心的祝福。

  工作29年,裴红蕾每天“朝七晚七”,吃过晚饭就一头钻进书海,查资料,学新知识。儿子戏称她是“超人”,丈夫则笑称她为“忙人”。因为加班加点是常事,周六、周日也不例外,科里的医生和病人根本分不清她何时上班,何时休息。

  尽管上有老、下有小,很多时候为了兼顾科里的工作和重病的家人,裴红蕾常常在办公室忙碌至深夜,可人们看到的总是她平静祥和的脸,听她一遍遍说:“别急,不仅要忙而不乱,而且要忙而不怨,否则,你的患者和家人都会不安心的。”

  2013年底,裴红蕾被查出患鼻咽癌,治疗后几乎没有休息,又迅速投入工作。人人闻之色变的恶疾在她身上,好像不过是一个催促她更奋力前行的发条,使她更知道日子的珍贵,于是日日夜夜,更不松懈。

  新年心愿

  人在生病的时候是最脆弱和无助的,患上癌症的裴红蕾现在深切体会到了这点。“每个患者的背后又都承载着一个个家庭,只要能够治愈他们,减轻他们的病痛,看到他们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幸福得生活下去,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如果无法治愈,也希望我的安慰和陪伴能够给他们带来帮助和宽慰!”

  裴红蕾说,生命没有返程车,只要医患同心,共度时艰,就能一起守护生命。

  赵霅煜 文 石旦 摄

mt.sohu.com true 武进新闻网 https://mt.sohu.com/20160221/n438006801.shtml report 1475 在市一院放射科工作29年,治疗了无数患者,如今患上癌症的裴红蕾依旧乐观,她说:只要医患同心,就能一起守护生命人物档案裴红蕾,女,1986年毕业于苏州医学院放射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