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豫光金铅主营利润亏损仍推高送转 上交所追问合理性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豫光金铅主营利润亏损仍推高送转 上交所追问合理性】豫光金铅(600531)“10转增20”的高送转预案,引发股价从2月4日起接连收获5个涨停,但公司2015年业绩并不亮眼,去年净利润为1250.5万元,同比下滑46.66%。(证券时报网)

  

  豫光金铅(600531)“10转增20”的高送转预案,引发股价从2月4日起接连收获5个涨停,但公司2015年业绩并不亮眼,去年净利润为1250.5万元,同比下滑46.66%。

  2月23日上交所就豫光金铅发出的年报问询函,已经关注到业绩与高送转预案的匹配问题。“在主营业务利润继续亏损的情况下,公司仍实施高送转。”上交所直言,要求公司说明通过此次利润分配大规模扩张股本的合理性和必要性。另外,针对公司1.3亿元的汇兑损失、期货套期保值获利高达3.15亿元等问题,上交所也逐一要求公司作进一步解释。

  汇兑损失达1.3亿元

  2月3日豫光金铅披露2015年年报,过去一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8亿元,同比增加23.61%;2015年实现净利润1250.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6.66%,利润下降是由于递延所得税增加对所得税费用的影响。

  与此同时,豫光金铅披露的高送转方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3元(含税),共计派发红利383.8万元,占 2015 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30.69%。

  就此,上交所2月22日在年报问询函中表示,在主营业务利润继续亏损的情况下,公司仍实施高送转,要求公司结合行业的成长性、近三年的业务规模发展、扣非后的净利润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说明通过此次利润分配大规模扩张股本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年报指出,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增加,主要是公司冶炼渣处理技术改造工程2015年基本实现满产达产,阴极铜产销量比2014年大幅增加所致,其中阴极铜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大幅上涨1607.69%。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近年来的铜价走势,分析说明报告期内大幅扩张阴极铜产能的合理性。

  另外,报告期内由于人民币大幅贬值,造成财务费用中的汇兑损失增加,对公司的利润造成了不利影响。根据披露,豫光金铅在国外销售收入仅为9698万元的情况下,2015年的汇兑损失有1.3亿元,占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1050%。巨额汇兑损失也引来监管层关注,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外币业务的种类及开展情况,分析产生巨额汇兑损失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并补充说明公司应对汇率风险的具体措施。

  套期保值收益逾3亿元

  受全球制造行业持续低迷以及国内经济转型、结构调整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有色金属价格下跌幅度较大,目前铅价处于历史的相对低位。去年,豫光金铅为规避产品价格波动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对主要产品阴极铜、电解铅、黄金、白银进行套期保值操作,期货收益完成3.15亿元,弥补了主要产品价格下降对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

  上交所指出,该笔逾3亿元的套期保值收益,已经占到去年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比例约2520%。而豫光金铅开展套期保值业务的子公司豫光(香港)国际有限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为1.63亿元,利润变动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豫光(香港)国际有限公司进行铜的期货保值,该项业务收益增加较多。而报告期内,该公司营业收入为0元。

  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与现有的销售或采购业务的关系及影响程度;并结合近年来套期保值业务收益的变化,分析公司风险控制的具体措施。另外,说明公司开展套期保值业务的子公司豫光(香港)公司的盈利与公司套期保值收益不相匹配的原因;并进一步披露公司除开展套期保值外的期货投资交易情况,是否发生期货投资损失。

  另外,上交所还发现,豫光金铅年报中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约为5570万元,占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比为445%,对公司当期盈利影响重大。同时,去年豫光金铅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余额分别约为1575万元、2456万元,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0.21%和0.33%,占主营业务收入比分别为0.14%和0.22%,且比2014年末大幅下降49.84%和72.31%。上交所追问,公司在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的情况下,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占总资产比例较低及大幅下降的原因。

  (责任编辑:DF134)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223/n438282372.shtml report 2018 【豫光金铅主营利润亏损仍推高送转上交所追问合理性】豫光金铅(600531)“10转增20”的高送转预案,引发股价从2月4日起接连收获5个涨停,但公司2015年业
最后修改于2016-02-24 00:09:0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