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芯片厂转进16纳米 台积电通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大陆手机芯片设计厂急起直追,继海思后,昨展讯也宣布采用台积电16纳米制程并正进入量产,预计搭载SC9860的智能手机预计第2季上市,而联发科的Helio P20也预计下半年量产,法人指出,大陆和台湾手机芯片设计厂厮杀激烈,不论孰胜孰败,但最后赢家还是台积电。

  展讯在2016世界行动通讯大会MWC宣布,旗下8核心64位LTE SoC平台SC9860已进入量产阶段,是展讯第1款采用16纳米制程生产的芯片,代工厂则是交给台积电生产。

  海思成台积重要客户

  目前SC9860芯片已进入量产阶段,搭载产品SC9860芯片最快将在第2季上市,市场焦点放在展讯在手机芯片开发速度已超越联发科。

  联发科则宣布Helio P20采用台积电16nm FFC生产制程,最快下半年进入量产,进度上稍微落后展讯,不过,最终胜负仍取决于产品的效能以及价格竞争策略。

  大陆最大IC设计厂海思,则在去年11月就宣布采用台积电16 FinFET+推出麒麟 950 处理器,不仅超越联发科,已与苹果、三星在技术上平起平坐。

  海思是华为在 2004年独立芯片部门成立,专门供应自家手机处理器芯片,随着华为智能手机要生全球第3大,未来会是台积电很重要的客户。

  LG Nuclun 2在争取中

  而LG的Nuclun 2也正由台积电16纳米、英特尔14纳米制程进行试产,虽然传出英特尔略居上风,但未来台积电仍有机会拿到部分订单。

  对于16纳米制程发展上,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日前在法说会上强调,看好16纳米制程发展,预期今年业绩贡献将较去年的20纳米高很多,且今年来自于20纳米及16纳米制程合计业绩将高于28纳米,同时,现阶段16纳米制程客户需求非常强劲,没有存货问题。

  台积电共同执行长暨总经理刘德音也表示,台积电16纳米产品数,去年底已达27个,今年预估将可达100个,主要产品包括手机、网通处理器、绘图芯片、游戏机芯片等。

  今年产品数估达百个

  对于大陆手机芯片厂崛起,微驱科技总经理吴金荣指出,虽然展讯和联发科看起来似乎均采用台积电16纳米相同制程,但还是要看芯片内部的设计而定,联发科在技术上领先,虽推出时程较展讯晚,不见得先推出市场的效能就会比较好,不过,展讯等背后有中国政府的支持,加上有其本土手机厂采用,未来对联发科也会造成很大的压力。

  至于对台积电来说,大陆芯片厂采相继进入16纳米制程,主要考虑台积电无论是在技术、良率或是交期上都明显优于竞争对手,因此都会优先选择台积电代工。

  台积电16纳米发展现况

  ◎推出时程:16纳米FinFET2015年中量产,强效版制程(16FF+)于2015年7月量产

  ◎主要客户:苹果、安华高、飞思卡尔、乐金、辉达、瑞萨、赛灵思、超威、华为、海思等

  ◎新增客户:16FFC制程新增联发科及展讯

  ◎占营收比重:2015年第4季16/20纳米制程出货占台积电第4季晶圆销售的24%

  ◎产品数:去年底约27个,预估今年可达100个

  ◎产品应用面:手机及平板计算机、网通处、绘图芯片、游戏机芯片等

  数据源:记者采访整理

  来源:苹果日报

mt.sohu.com true 全球半导体观察 https://mt.sohu.com/20160224/n438353846.shtml report 1563 大陆手机芯片设计厂急起直追,继海思后,昨展讯也宣布采用台积电16纳米制程并正进入量产,预计搭载SC9860的智能手机预计第2季上市,而联发科的HelioP20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