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专访春晚飞手:练好基本功是关键

中翼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自飞行器和航模两次登上今年春晚舞台后,飞行器和航模这些高大上的高科技渐渐地走进人们的视野。看着节目中一个个在天空中自如飞翔的飞机,大家肯定会想,背后会是怎样一双神奇的双手在操控着?带着这样的好奇,中翼网近距离接触了这些上春晚的年轻队员,听听他们是怎样追逐自己的蓝天梦。

  队员(林煜彬、黄浩伟):

  1、您是怎么开始接触航模或无人机的?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男孩,小时候都有个蓝天梦,但我们似乎都有过这样的梦想——有一天都在蓝天上翱翔。正式接触无人机是在进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记得在入学参观实验室时,就对满屋子各式各样的飞机给迷倒了,听介绍的学长说,这是学院“机车之翼”社团实验室,想到仅一个小社团,学院就能给一间实验室,好大手笔,带着好奇加入社团。进入社团后,我便成为“多动儿”——多学习、多动手、多思考、多尝试,在这里有一个平台,从拆飞机到装飞机,从飞模拟器到师兄带飞,从自己摔机至个人团队表演,一步步都有老师和学长的帮助与引导,让我渐渐爱上了航模这一简单又复杂的事业,并希望以后为航模事业而努力奋斗。

  2、平时您都通过哪些网站和论坛了解无人机行业资讯和技术更新?

  课余之时,我们平时喜欢关注和浏览各类航模及无人机的网站和论坛,关注和了解载人航空器相关知识的网站。但由于渠道有限,关注度较高、航模较紧密联系的应该是“我爱模型”、“5IRC”,在这次与月亮军团的合作中,了解到“中翼网”,并浏览贵站的一些资讯,觉得对自己很有帮助,以后会时常关注。

  3、平时使用哪些品牌和型号无人机和辅助设备?这些飞机分别有什么优缺点?

  我们尝试了各式各样品牌的飞机和辅助设备,固定翼飞机常用诸如Extraflight、3DHS、Winnersmodel、Aeroplus RC等品牌,F3P常用MoonLegion、TechOne hobby等,直升机则常用KDS、GAUI等,而多旋翼飞行器最常用的是DJI,至于辅助设备也是鱼龙混杂,基本什么都用,但不同的飞行器会配置不同级别的设备,以保证飞机飞行可靠性。

  一般用的有月亮军团的V6,赢家模型的MX2,还有意大利来的Vanth。这些飞机的结构相对于其他飞机来说技术较为先进,从而使飞机整体比较好飞。缺点的话,就是略贵吧。

  4、您觉得在飞行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技术细节?

  其实我们玩航模也有几年时间了,但是基本功也还在不断的磨练当中。我认为一切东西最重要的都是基本功,航模也不例外。任何一个技术细节的不成熟,都是因为基本功不过关导致的,所以要问技术细节的话,基本功是最不可忽视的。众所周知,每一个很炫的动作,都是由许多个基础动作所连接起来的,所以在航模上的,最重要的,最应该注意的细节,就是不断地磨练基本功。

  5、您对这次试用的飞机评价如何?现在的飞机有哪些需要增加或改进的功能?

  本次试用的飞机有两款,一款是V6,另一款是Vanth,本次使用的飞机根据表演的几项特殊要求,均对原机型进行小部分修改,基本可以满足此次表演的基本要求,也能出色地完成飞行表演。

  V6确实很容易上手,非常好飞。我觉得现在的飞机主要改进的地方应该是结构上的加固和舵面面积的一些调整。

  没有一台飞机是绝对的尽善尽美,这也是航模最有意思的地方。本次使用的飞机存在机翼面积较小,翼载荷相对较大,飞机容易失速等缺点,在未来的室内表演,应该根据舞台、环境等方面因素,对机型整体做进一步的改进。

  6、向大家分享您认为很重要的(实际的)飞行技巧和经验?

  个人认为,飞行和读书是一个道理的,没有任何捷径,靠的是一步步踏踏实实走过来,认认真真练习基本功是每个飞手必须要做的事情。尤其是新手,切忌操之过急尝试各种高难度动作,即使动作能展现也并不流畅。此外还应从基础开始,将各基本动作进行重复训练。在我们社团,无论是哪个级别的飞手,每天都是从半小时的基本功开始练起。

  7、关于安全飞行您有什么忠告和建议?

  航模飞行的安全可谓相当重要,切勿把航模当成一种玩具,也不要把航模当成一种炫耀的资本,不然会吃大亏的。在飞行中,应该建立良好的情景意识,如有任何细微的隐患,包括设备、场地、旁观人员等不安全因素,都能做到坚决不起飞,更不应该马虎应对,才能保证飞行的安全。

  8、请您讲一个使用无人机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故事。

  说到玩航模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我想每个航模人都是一样的——炸机是印象最深的事情。说到印象最深的炸机,就是一开始玩航模的时候,练习机用的是塞斯纳,当时买了两台塞斯纳,第一台因为新手飞,所以炸的烂花花的,就觉得是新手飞,心理也还过得去。买了第二台塞斯纳,翼展比第一台要大,更稳重,更好飞。当时首飞心里很是紧张和害怕,当上天后发现“哇这飞机好飞到爆了”,然后就一直在飞,直到有一次,在练习倒飞的时候,一不留神拉杆了,飞机直接栽河里了,然后跟着河流就跑了,当时就提控回家,心情差到半天一言不发。后来再倒飞,就从此没有“倒飞拉杆”了。

  9、现在你们玩竞技航模和操控一般的航模飞机,未来还会向哪些方向发展?会去尝试无人机吗?什么类型的无人机?

  竞技航模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但在竞技航模娱乐和学习的同时,我校机车之翼社团平台也对科研类飞行器及无人机有着深入的接触和学习,现社团优秀的成员基本能掌握飞行器的原理和设计,可自主根据飞行要求设计制作飞机并参加各类竞赛,我校每年参加全国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均取得好成绩。

  10、飞行中和飞行后记录哪些数据您认为比较重要?

  个人认为飞行中应该是“空速”最为重要,飞机飞行要进行下一阶段的改变都应该考虑当前空速是否允许,如没有足够空速来维持,飞机将会失速或进入尾旋;而飞行后对相应的“空速”数据进行分析,便可获知当前飞行的飞行器失速临界点,个人片面理解,还望前辈多多指教。

  11、请您给入门网友推荐一款航模,为什么推荐它?

  入门机型我还是推荐“塞斯纳”系列机型,它的缩比原型即为世界上销量最好的塞斯纳教练机,培育了无数的飞行员,缩小后的航模“塞斯纳”也保留了原型机的多个优点,在入门飞行各方面均有其优势所在。

  机车之翼,全称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机车之翼航空模型俱乐部”,正式成立于2011年4月。创始人为该校2011届学生—余晓嘉。

  机车之翼实验室拥有固定翼(包括3D特技机、F3P室内花式特技飞行机、涵道机、滑翔机等)、多轴航拍机(包括DJI精灵2代、3代,DJIS100、DJI Inspire等)、直升机、旋翼机等多种类型的飞机,还有学生自制的飞机。

  机车之翼航模队多次获得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优异的名次,2014年机车之翼相继登陆了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湖南卫视《奇舞飞扬》、东南卫视《好好学习吧》、湖北卫视《我爱我的祖国》等综艺节目,开始从各大航空模型赛场走进大众视野。(来源:本网原创)

  声明:本号原创,注明出处即可转载。转载联系微信号:zythkj或QQ:2037535620

  中翼网(www.skyservice.cn) 飞行行业垂直媒体及服务平台。专注报道最新行业资讯、专业角度评测、热点视频分享、互动社区,发现最优秀的飞行设备,提供最优质的航空服务,促进行业技术交流资本对接,开启全新飞行时代。

  投稿及联系:tougao@skyservice.cn 联系人:小翼

mt.sohu.com true 中翼网 https://mt.sohu.com/20160224/n438364208.shtml report 4033 自飞行器和航模两次登上今年春晚舞台后,飞行器和航模这些高大上的高科技渐渐地走进人们的视野。看着节目中一个个在天空中自如飞翔的飞机,大家肯定会想,背后会是怎样一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