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常吃大酱的后果会怎样?你绝对想不到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大豆酱是大豆经过微生物发酵,将大豆中的大分子分解成小分子并将一些不溶性化合物分解成可溶性低分子化合物,经微生物作用后,消除了抑制营养的因子,产生多种具有香味的有机酸、醇、酯、氨基酸,因而更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更重要的是增加了维生素B12的含量,同时大大提高了大豆的生物利用率。

  大豆酱营养价值

  在很早以前,我国人民就认识到了大豆发酵食品的好处,梁朝·陶弘景说:“酱,多以豆作,纯麦者少,入药当以豆酱,陈久者弥好也”;孙思邈《千金要方》中有“浙狗啮人,豆酱清除之”,“手足指掣痛,酱清和蜜温除之”等记载;《本草纲目》中认为豆豉的食疗价值的是可以开胃增食,消食化滞,发汗解表,除烦平喘,驱风散寒,治水土不服,解山岚障气;

  豆酱的主要营养价值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钙、磷、铁、亚油酸、亚麻酸、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等。豆酱中所含氨基酸、肽、蛋白质均有一定的抗氧化能力,以肽为最强,因氨基酸的组成及分子量的不同而有些差别,含蛋氨酸、色氨酸、组氨酸及酪氨酸的肽,并且分子量在2000~3000 左右的肽的抗氧化性最强。

  

  1,抗氧化、清除自由基

  豆酱中含有一种褐色色素类物质~类黑精素,类黑精为水溶性的弱酸性高分子物质,在酸或碱性条件下不稳定,不受消化酶降解,可部分被人体吸收,具有强的抗氧化活性,可清除自由基;同时大豆酱通过增加SOD的含量, 清除自由基, 具有抗氧化和降低过氧化脂质的作用。大酱中含有的类黄酮, 被称作驻颜、护颜的健康使者,它有类似雌激素作用, 而无雌激素的毒副作用, 是美容养颜、抗衰老的上品。

  2,降低胆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类黑精素还具有降低血胆固醇的功效;大豆酱中的大豆蛋白和大豆植物固醇能明显地改善和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因为植物固醇进入人体后, 在肠道同胆固醇竞争中能较多地被肠吸收, 从而降低胆固醇,也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3,改善肠类菌群

  类黑精素可促进小肠上皮细胞的代谢,以及改善肠内菌群等功能。

  4,抗癌作用

  大豆酱中含有的胰蛋白酶抑制物可起到消除皮肤中癌变细胞的作用,可延缓皮癌的发生。大豆异黄酮是具有3-苯基色酮结构的化合物,主要成分是染料木素、大豆素和黄豆黄素,具有预防癌症作用。

  5,预防结肠癌

  大豆酱中含有肌醇六磷酸酶,而且又富含纤维素, 两者可预防结肠癌。

  6,抗血栓

  大豆酱可控制血小板减少和凝血酶引起的血栓纤维蛋白形成, 具有抗血栓作用。

  7,提高免疫力、抗肿瘤、抗病毒

  大豆酱中的大豆皂苷属三萜系化合物低聚糖体,对热稳定,抗氧化、降血脂、提高免疫力、抗肿瘤、抗病毒。

  8,美白肌肤

  “ 吃豆酱美白皮肤”。因为豆酱中含有一种物质能够抑制黑色素的合成。黑色素是一种能使皮肤变黑的色素。皮肤受到紫外线照射时, 就会促进皮肤黑色素的分泌, 使之变黑。这种抑制黑色素的成分就是亚油酸,黑色素是由氨基酸之一的酪氨酸合成的, 亚油酸具有阻止细胞产生这种合成所需的酶的功能。

  9,保护肝脏

  大豆酱中富含磷脂,它有助于肝脏的健康, 对肝炎、脂肪肝都有一定的疗效。

  10,健脑,增加记忆力

  大豆酱中富含磷脂,磷脂可使脑中乙酰胆喊的释放增加, 从而提高人的记忆和接受能力。

  贴士:豆酱虽好,由于酱都含盐高,因此不宜每次大量使用,物无美恶、过则为灾,再好的东西,过量食用也会伤身。

  作者信息: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新浪微博:营养师舒兰婷

  文中图片来自于网络

mt.sohu.com true 营养师兰婷 https://mt.sohu.com/20160225/n438415241.shtml report 2278 大豆酱是大豆经过微生物发酵,将大豆中的大分子分解成小分子并将一些不溶性化合物分解成可溶性低分子化合物,经微生物作用后,消除了抑制营养的因子,产生多种具有香味的有
最后修改于2016-02-25 16:16:2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