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每周A股:换人易,换心难

界面 货币政策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周A股市场跌宕起伏。周四出现放量暴跌,导致日周技术指标走坏。3000点梦断注册制谣言。上证全周下跌3.25%,成交量再较前期放大。周四莫名暴跌,外在是不堪一击的谣言,内在是入场资金急于获利了结的心态。这一急躁心态,在后期市场运行过程中,会借助不确定性信源反复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周四暴跌后,监管层周五清晨即简洁发声,澄清市场揣测及流言,为新主席“接盘”后首次“干预”市场。后续监管风格的“差别”值得关注。

  消息方面

  【24日,国常会确定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关措施。】

  新能源汽车发展确认为本届政府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会议部署的相关举措,如加快实现动力电池革命性突破,扩大有关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比例等等,实际上是希望借助行政力量打造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这会带来确定性的可观的商机。需要留意的是,苗圩曾在25日信产部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目前除比亚迪外,都不生产动力电池。信产部正组建动力电池研究院,投入5亿资本金,联合9家业内外企业,进行创新研发。A股标的中,参与此项创新研发的企业,后续成长值得重点关注。

  【25日,国资委表示,今年上半年将确定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首批混改试点企业,下半年正式启动试点。】

  全国“两会”临近,混改方向的国企改革概念,预计仍会有交易性机会。从近期盘面表现看,国资委提到的相关行业中,军工、石油和天然气三个行业的改革或会受到资金格外青睐。

  【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根本不存在3月1日创业板全面停止审核的安排,也不存在主板、中小板择期再做安排的问题。】

  从证监会26日清晨的辟谣来看,监管层或认为周四A股的暴跌,是上述市场传言所致。这一传言其实很不靠谱,但相当真实地反映了市场情绪。注册制体系的建立,绝对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过程。空头利用注册制传言屡屡得手,只不过是洞悉了投资者心态。从实际情况看,指数低迷且场外资金按兵不动的情况下,注册制贸然推出的可能性并不大。

  不过,市场的情绪化表现,似乎说明这样一个问题:相较注册制改革推出伊始,人们的欢呼而言,现在的人们似乎由欢呼改革红利,向忧心改革成本转变。这一观察结论,不止于A股。

  政策方面

  【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

  这一《意见》的内容其实相当丰富,只不过似乎被“小区开放”等新闻所掩盖。意见提出的加强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和功能整合,建设综合性城市管理数据库,长期利好智慧城市建设标的,要注意的是,这一工作的推动力来自政府;意见还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积极稳妥推广钢结构建筑等等,这些提法不仅顺应了现代建筑的发展方向,而且长期利好钢铁、钢结构以及建筑设计类标的。

  声音方面

  【26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G20上海会议上表示,鉴于对中国和全球经济当前形势的看法,人民银行的货币政策是处于稳健略偏宽松的状态,还要不断观察,适时动态调整。】

  外界注意到这是央行首次在货币政策上提到“稳健略偏宽松”。这是个非常重要的信号。上周激荡君曾说过,理论上,流动性泛滥会催生牛市。这个牛市,是落在股市,还是落在房市或其它,跟踪货币数据是关键。

  数据方面

  【23日,央行统计,2016年1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3.1%。】

  从数据看,1月末社会融资规模是支持市场走势向上的。如果市场仍然不振,只能说明这些资金并未入场。

  【证券时报消息,1月底上证指数换手率已接近历史地量水平】

  如果媒体分析正确的话,又一个指标在暗示市场底部的形迹。所以,突如其来的暴跌,也许没那么可怕。

  催化剂

  【综合媒体报道,中美已经达成协议,本周末,联合国安理会将通过一项可能对朝鲜实施新的大规模制裁的决议。】

  从过往的情况分析,朝鲜即便受到制裁,也不会轻言弃核。因此,半岛局势如何发展,越来越复杂。对于各方而言,武力争端阴云犹在。继续关注军工概念。

  本周市场走势并不流畅,但潜流涌动,多少有些惊心动魄,相信会让新上任的刘主席印象深刻。目下的市场形势,其实可以用“换人易,换心难”概括——如何让投资者对未来抱有信心,已经远远超出市场监管范畴。不管新主席愿意不愿意,他接下的都是个“雷”单。

  下周市场迎来“两会”预期,照旧例,舆论都要热闹一阵子。无论沸沸扬扬的政经走势如何,军工和国改标的,还会是“流星”。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227/n438702028.shtml report 2168 本周A股市场跌宕起伏。周四出现放量暴跌,导致日周技术指标走坏。3000点梦断注册制谣言。上证全周下跌3.25%,成交量再较前期放大。周四莫名暴跌,外在是不堪一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