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什么值得买:花一亿,做导购网站的“知乎”

讯天科技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先是“蘑菇街”与“美丽说”宣布合并,然后是发展五年的“什么值得买”宣布首次融资1亿元。差不多是同时,国内导购行业就接连发生了俩件大事儿。

  对靠电商脸色吃饭的导购行业,很多人并不看好,而导购网站也在不断寻求转型,想重建繁荣。但是该怎么重建繁荣,有人认为需要重回内容生产,也有人觉得,出路更可能在新媒体。

  究竟哪个是导购网站的解药?对这问题有发言权的不多,业内知名导购网站“什么值得买”应该算一个。

  ● ● ●

  一家特立独行的导购网站

  了解“什么值得买”的人都知道,它算是国内第一批开始做海淘导购的网站。

  在这个网站,聚集了很多中产,或者正在成为中产的屌丝。“什么值得看”用户的年龄在28到35岁之间,热衷于数码产品,跟众多导购网站最大的区别在于,这里用户的男女比例为6:4,男用户占据了绝对优势。

  缺少经常冲动消费的女性,对导购网站来说就像高原煮水,钱烧的再旺,交易量也难以沸腾。而“什么值得买”不仅男用户更多,还倡导“理性消费”,在导购界算是不可多得的奇葩。

  奇葩的地方不止一处。通常意义上的导购网站基本可以分两种,一种以介绍穿衣搭配内容为主导,自身作为电商卖产品,比如“蘑菇街”“美丽说”;而一种则是以价格导向为主打,用优惠信息留存用户,比如“折800”。

  有意思的是,“什么值得买”介于两种主流模式之间。从用户那里收集优惠商品线索,再由编辑团队发布到网站或者App,鼓励用户生产与产品有关的内容,但自己不做电商,只是用户进行交流的平台。

  

  “什么值得买”的盈利方式也很简单,卖平台广告以及商品倒流。为了营造用户交流沟通的氛围,它拒绝了广告出现在优惠信息内,所发布的所有信息都遵循一个标准:能够给用户带来实惠。打个比方,要在这个平台发广告,你不能说“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你只能说“今年过节不收钱,五折送你脑白金”。

  就是这么一个为给用户收集优惠信息集散地,不仅自力更生成长了五年,还安然度过连“美丽说”与“蘑菇街”都不得不抱团取暖的资本寒冬,甚至还拿到了一亿元融资。拿了钱,它还说不烧,要做内容,再来一场原创内容的高潮。

  ● ● ●

  如何靠用户来吸引原创内容

  不管哪个平台,都明白原创内容的重要。你看微信,在2015年就基本完成了自己的原创保护框架,从最开始的文字,到图片再到视频,整个平台的内容环境都有显著的变化。

  微信保护原创,目的是通过平台上的原创内容让用户中毒,放不下微信,这样平台就能靠巨大的流量赚巨额的广告费。而对内容创业者来说,微信能圈出庞大的粉丝群,能给自己带来了各类资源。这样的正反馈也促使内容创业者不断迎合用户需求,生产内容。

  很多自媒体平台都按着这个路数来玩原创内容,跟内容创业者分享资源,由他们来满足用户的内容需求。不过“什么值得买”这个网站,却反其道而行之,培养一群高质量的用户,然后由用户来满足内容创业者的需求,以此吸引高质量内容,充实平台。

  “什么值得看”公关总监告诉新榜,他们平台最大的资产就是聚集了一群不断成长的中产,他们理性消费,而且共同点明显。这样的群体对内容创造者有着致命诱惑。比如一篇高端产品的体验文章,放微博没多少人懂,很可能还会被人骂炫富;放微信又需要积累一定粉丝,不然也没有影响力。

  而“什么值得买”就给一群能生产优质内容的人,提供了一群看得懂买得起的中产用户。有些内容放其他平台很难产生价值,唯独在这个平台,才会产生更大的影响。

  

  看到这样的模式,可能很多人会联想到知乎。都是靠用户来生产内容,也是靠用户来产生价值。不过跟知乎不同的是,“什么值得买”并不是普通的UGC模式。为了培养高质量的用户,平台上发布的内容基本都是由编辑团队挑选,沉淀的都是有价值的优惠信息或者产品体验。同时拒绝在内容中掺杂商家广告、软文,当然,对广告的评判标准只有一条,是否符合用户的利益。

  运营过公众号的人都了解,培养粉丝习惯有多么难。公众号“冷兔”点赞率为什么超高,不是因为结尾一句诱导点赞的话,而是因为它坚持一千期的粉丝互动。而“什么值得买”也是培养用户超过了五年,据介绍,五年沉淀下来的用户,如果发一条好的商品优惠信息,可以保证差不多10%的转化率。而在微信,像公众号“咪蒙”这么炙手可热的账号,一篇阅读数34万的App软广,转化过来的注册用户也8000左右.

  ● ● ●

  高质量社群,你该怎么优雅赚钱

  用户质量高,不管放搁哪个平台都是稀缺资源。用户越精准,赚钱就越容易,不过吃相不能难看,不然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百度,遭遇信任危机。

  高质量社群应该如何优雅的赚钱? “什么值得买”接下来准备进行的尝试,可能对很多自媒体人有借鉴价值。

  拿到融资后,“什么值得买”首先考虑是,进一步刺激原创内容的生产,同时升级用户反馈机制。由于此前平台并没有对内容生产者有像微信流量主这样的直接激励机制,所以此次激励内容生产,他们打算以签约作者的形式,到多平台寻找优质内容,比如微信上的时尚公众号,或者微博影响力巨大的时尚作家。

  在这个基础上,他们还加入了一个用户反馈的机制。比如平台以发红包的形式,来奖励热门文章,而热门文章的评选,将由用户的来确定。换句话说就是,点赞越高,分到的红包越多。点赞再少,也会收到红包。

  而对更广大的用户来说,平台会加入积分系统,系统会根据用户的行为积分,并且凭此来分享平台红包。

  

  当然,优化用户回馈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平台活跃度,为接下来的赚钱行为提供基础。

  作为一个以优惠信息为主打的平台,“什么值得买”接下来会将触角伸到二手市场领域。最近二手车App的广告也是遍布各处,光是二手车一个领域,就能看出二手市场的需求。“什么值得买”虽然不做电商,也不涉及交易,不过用户在平时交流过程中,产生了很大的二手商品交易需求。这个需求主要产生于用户,买卖双方也出自用户,不违反平台精神,同时还能延伸出巨大的商机。

  二手交易平台只是变现一部分。除此之外,“什么值得买”也准备尝试对海淘品牌进行整合营销,营销形式不是广告,而是赤裸裸的打折优惠。换句话说,就是“什么值得买”版本的双十一购物狂欢。

  其实要赚钱不难,难的是如何赚得优雅。说到最后,所谓优雅地赚钱,可以总结成简单的一句话,那就是一切从用户利益出发。而这,也是像微信这样,所有好产品具备的共同特质。

mt.sohu.com true 讯天科技 https://mt.sohu.com/20160227/n438714103.shtml report 3746 先是“蘑菇街”与“美丽说”宣布合并,然后是发展五年的“什么值得买”宣布首次融资1亿元。差不多是同时,国内导购行业就接连发生了俩件大事儿。对靠电商脸色吃饭的导购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