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首提险资举牌:风险总体可控

青岛网络电台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潘玉蓉

  近期,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直面保险资金举牌的问题。他表示,经过仔细测算,当前保险资金风险总体可控。

  保险资金的动向被A股市场紧盯,有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可配置的保险资金规模预计4.5万亿左右,按照当前10%到15%的配置水平,理论上有4500亿~6000亿左右的增量资金进入股市。

  保险资金风险总体可控

  保险资金举牌潮后,受到各方关注。今年年初股市的大跌,一些在二级市场举牌的保险资金被套入其中。保险资金举牌的风险到底怎样?如果在二级市场上亏损增加,相关部门会干预吗?

  近期,项俊波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5年前我刚上任时,险资投资渠道狭窄,社会对保险资金运用的争议很大,觉得保监会管得太死。如今险资松绑后,保险资金运用又因二级市场举牌再度成为市场热点。”

  项俊波表示,保监会做了反复测算,保险资金的整体风险总体可控,对于部分中小保险公司,也在不断进行压力测试,基本没有问题。他还表示,曾经在审计署和商业银行的工作经验,使得风险意识一直绷得很紧。

  据媒体报道,当时有18家符合条件的公司进行了上述压力测试,大多数都通过了;针对个别存在风险隐患公司,保监会将采取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近日,中融人寿被保监会暂停买入股票。

  虽然保险资金总体风险可控,但并不意味着保监会鼓励举牌。对于举牌背后的风险,保监会从未放松过警惕。

  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曾于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市场化自然会有差异,总会出现一些风险偏好不同的公司。

  对于一些风险偏好大的公司,其实保监会对其采取监管措施的频度、力度要远高于其他公司。

  举牌背后是股权之争

  保险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保险资金举牌是未来的趋势,甚至目前还只是一个开始。在资产荒、固收类产品收益下降的当下,权益类资产只要出现符合现金流要求或者价格到了买点的投资标的,都应该买。

  一家保险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的成员说,“我们买着买着就过了5%了。”

  其实,保险资金的股权之争不仅在二级市场,在一级市场也是如此。

  近日,一家上市券商旗下直投子公司的一位董事表示,当年券商直投子公司获批的时候,在券商和私募股权投资(PE)界掀起了一股巨浪,但券商直投子公司在股权投资上的规模也就几百亿到一千亿的量;去年,保险资金被允许设立私募股权基金,这才是PE界真正的地震,因为保险资金在股权投资上的规模将有1.2万亿。

  险资

  今年须配置4.5万亿

  由于保险大类资产配置的相对长期性,存量资产的大幅度变化基本不大可能,保险资金的运用,更多来自于新业务增量和原有大类资产到期后的重新配置需求。

  一位保险行业高管对保险业2016年可运用资金的增量和存量变化做了一个大致的估算,他表示,2016年保险行业整体配置规模预计在4.5万亿左右。其中,可运用资金的增量按照以往的年均增长20%左右,2015年为11.2万亿,2016年新增投资资产将超过13万亿,今年新增保险业务带来可运用资产的增加量大约2万。

  协议存款到期的重新配置预计接近5000亿。2011年5年期协议存款利率在5.5%左右,2016年将到期。

  非标资产到期的重新配置,预计2万亿左右。2013年非标资产才开始配置,以2年期信托产品为主,利率在7%~8%以上,目前很多公司非标投资到期或者达到上限。

  上述的4.5万亿资金预计有10%~15%左右,也就是4500亿~6000亿的资金进入到股市,并对股票市场产生影响。需要注意的是,保险资金投资比例和指数同周期变化的特征,在阶段性底部上升趋势尚未呈现的时候,保险资金很少会积极入市,在股市上涨30%以后,保险资金入市将会加速,这在2015年上半年的行情中得到体现。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229/n438801020.shtml report 1956 翟超/制图证券时报记者潘玉蓉近期,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直面保险资金举牌的问题。他表示,经过仔细测算,当前保险资金风险总体可控。保险资金的动向被A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