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央行专家建议养老保险费率减半:不足部分国资补

张家口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如何才能真正落实供给侧改革的“降成本”?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给出的建议是将企业养老保险费率从20%降到10%,同时划拨资产来弥补降费造成的基金缺口。

  姚余栋是在27日举行的“养老金政策、运营与投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首届峰会上做出如上表示的。他说“降成本”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凡是未来三年通过不同手段,有养老基金结余的地区,要迅速下降养老金的缴费水平,下降期为2016到2025这10年,十年之后可以尝试再上升。

  这并不是第一次有学者提出大幅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去年末,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也表示,现在企业面临很艰难的局面,减轻企业的社保缴费负担,帮助企业跨过这个坎,应该是一个关键的举措。他认为要给企业降低十个百分点,才能对降低企业负担发挥实质性作用。

  如此大力度的降费方案对于已经面临着收支不平衡的养老保险基金来说,似乎有些“脑洞大开”的之感。就现在养老保险运行状况来看,降一个点都是非常艰难的。

  人社部官网26日刊登《我国社保费率高不高》一文中指出,我国社保制度面临长期基金收支平衡风险,需要保持一定的费率水平。就养老保险基金而言,受到历史债务、人口老龄化、统筹层次较低以及民众对基本养老金水平期待的影响,基金支撑未来养老保险支出已面临很大压力。

  2014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扣除财政补助后,当期收不抵支省份已经达到22个。 这些省市需要依靠财政补助资金或是动用基金积累来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降费率和财政补助已经陷入了一种此消彼长的态势之中。目前正常的缴费收入和正常的养老金支出之间有一个小缺口,一旦养老金费率下降,这个缺口就会放大,只能由国家财政来补。

  在过去的几年中,国家财政每年对养老保险的转移支付都在3000亿以上,其中90%来自中央财政。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各级财政都降到了个位数增长,对养老保险的投入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当前养老保险的两难困境是:降费,基金马上收支不平衡,不降费则是对企业杀鸡取卵。姚余栋说,企业的缴费比例过高,负担过重,影响了国内99%的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也制约了工人的薪酬。降低企业的社保费率,是势在必行的。

  那么,问题来了,应该如何降费呢?

  姚余栋认为,中国真正出现社保基金的总体缺口要到2030年,还有15年的时间。要解决经济增长问题,长远的活力问题,这段时间是可以利用的空间期。当前要迅速的把社保费率降低一半,在2016年到2025年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这十年保持社保低费率,促进企业的发展。他认为,只要这十年间实体经济发展好了,企业更愿意为职工交社保,社保费是可以补回来的。

  王小鲁认为,降低企业的社保缴费负担,用国有资产来充实社保基金是一个很好的方案,但不能只充实作为储备基金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而是要补充到社会保险基金中来,否则未来虽然没有支付问题,但当前支付的缺口难以解决。

  姚余栋认为,应该划拨地方的国有资产充实作为第一支柱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而且划拨比例至少要达到30%,太低弥补不了缺口。

mt.sohu.com true 张家口新闻网 https://mt.sohu.com/20160229/n438808349.shtml report 1426 如何才能真正落实供给侧改革的“降成本”?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给出的建议是将企业养老保险费率从20%降到10%,同时划拨资产来弥补降费造成的基金缺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