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南宁网友零距离接触点赞地铁1号线

南宁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网友观察团走进地铁1号线埌东客运站参观

  一趟列车有多少节车厢?最大载客量是多少?列车行驶过程中突然停电了怎么办?……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网宣办组织的南宁市网友观察团走进南宁地铁建设现场,在屯里车辆段登上地铁列车,体验了一回“乘坐”乐趣;在南宁地铁埌东客运站,零距离感受南宁地铁建设加速度。

  第一站:看真车

  网友表情:哇!手机相机“咔嚓”声不停

  昨日的体验活动主题是地铁,第一站首要就是去——看真车。在屯里车辆段,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先向网友观察团介绍了南宁地铁线网总体规划、目前的建设进度和建设难点等情况。

  当在得知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将于6月28日开通试运营的消息后,会议室里立刻沸腾起来。大家纷纷在《南宁地铁线网规划图》上寻找离自家小区、工作地点最近的站点,规划憧憬着地铁通车后的换乘线路。

  “屯里车辆段就像地铁列车的‘大本营’,承担着车辆停放及日常保养、车辆检修、列车救援和设备维修等任务。”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带领网友们来到地铁列车停放处。

  “哇,这就是地铁列车啊!”看到静静停靠在铁轨上的地铁列车“真身”,网友们不约而同地发出惊叹声。

  对于列车的内部设计,网友“小鱼”表示,她很喜欢地铁列车内部简洁舒适的设计风格,座椅边框都采用清秀绿色,一步入车厢,就能感受到它散发的清新气息。列车的里里外外都让网友赞叹不已,每个人都拿着手机、相机拍个不停。

  网友王先生则更关心列车的荷载能力和行车安全等方面问题,针对他的疑问,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解答:“南宁地铁1号线列车采用国内成熟的B型车,采用6节车厢编组,一列列车提供座位216个。一趟列车最大载客量可达2088人。”在行车安全方面,列车每节车厢内部都设置了3个360度全景摄像头,可以让司机全角度地观察客室内发生的情况。发生异常情况时,监控画面会自动切换到发出警报的车厢位置,以便司机第一时间做出应对措施。

  “万一遭遇供电故障怎么办?”有网友问道。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点不用担心,列车的蓄电池可以提供45分钟的紧急照明和通风,以保障乘客安全”。

  ●项目介绍

  南宁市地铁1号线屯里车辆段 位于云景路延长线,沿东西向布置,总规划地面面积约28.37公顷,单体建筑共16座。其中,建筑占地面积约21.12公顷,总建筑面积约67574.92平方米,铺轨长度为9.7千米。

  第二站:看站点

  网友表情:骄傲 感受到地铁建设速度和成果

  看完了地铁真车,下一站就是去站点——埌东客运站。网友们从位于民族大道与枫林路交叉路口的地铁项目部,通过台阶步行下至地铁1号线埌东站内,亲自感受地铁换乘区的各项人性化设施。

  自动售票机、自动闸机检票口、报站显示屏……站点的人性化配套设施让网友们赞不绝口。

  网友廖源正在北京读研,趁着寒假回南宁赶上了这次体验的机会。“地铁将会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不管地面的路况如何,都可以在地下自由穿梭,我喜欢这种感觉。”廖源的家在西乡塘,离地铁1号线西段站点很近,他也特别期待地铁开通的日子。

  在昨日的体验活动中,还出现了一些孩子的身影。网友袁春红这次特地带上她11岁的儿子,要让他亲身骄傲地感受一回南宁实施幸福追赶的速度和成果。

  “广播播报列车到站信息、站点信息等,除了通用的普通话、英语,是否还有其他语言,比如符合壮乡特征的壮语播报?”“有些外地城市的地铁站点装修都很有地方特色,南宁地铁车站内的装修如何体现邕城特色呢?”实地看了站点,网友们又抛出一大堆问题。

  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南宁地铁列车广播站点播报等,是采用中英双语。至于特色,当然要用最有民族特色的元素了,1号线车站内装修设计为“青秀邕州”,出入口设计为“壮锦经典”,均采用壮锦作为设计元素。

  能够“零距离”感受地铁,网友们表示很开心,同时也提出了各自的建议。网友周先生表示,要做好地铁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接驳,需要进行合理规划,完善站点周边的公交车、公共自行车等换乘设施,实现“零换乘”的便利,才能吸引更多的市民选择地铁这一交通工具。

  ●项目介绍

  地铁1号线埌东客运站 位于民族大道与枫林路交叉路口,线路沿民族大道地下敷设,呈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局部三层)双岛四线车站,是1号线与6号线的换乘站。由于车站所在场地覆土高差较大,局部结构结合物业开发段为三层,车站外包总长301.2米,标准段宽度45米。车站为地下两层双岛式车站,共8个出入口。(记者 韩沛/文 段柳健/图)

mt.sohu.com true 南宁新闻网 https://mt.sohu.com/20160229/n438812706.shtml report 2254 网友观察团走进地铁1号线埌东客运站参观一趟列车有多少节车厢?最大载客量是多少?列车行驶过程中突然停电了怎么办?……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网宣办组织的南宁市网友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