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新区一家大型购物广场上演了洛阳版“职来职往”

洛阳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招聘秀现场,求职者与企业负责人达成合作意向

  求职者登台献艺,招聘方高薪抢人……近日,新区一家大型购物广场上演了洛阳版“职来职往”。在2016年共青团洛阳市委服务青年创业就业“职动青春”活动中,“‘职’面伯乐”现场招聘秀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和市民的关注。

  进入2016年,招聘模式有了哪些变化?招聘平台如何转型,才能让千里马和伯乐更快“看对眼”?

  直面企业负责人,秀才华赢职位

  舞台上,求职者使出浑身解数展现自己;舞台下,各家招聘企业抛出“高薪”“精品岗位”“带薪休假”等筹码争抢人才。“‘职’面伯乐”现场招聘秀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从嵩县赶来的90后小伙张楠第一个登台,在自信流利的自我介绍之后,他还带来了一段演唱。“能够同时在30多家企业负责人面前展现自己,这机会太难得了,我当然想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张楠说。

  面对求职选手,职场达人们分别进行了职业技能考评并提出宝贵意见,最后决定是否为选手提供工作机会。

  在这一环节,一名曾做过房产销售、意向岗位是营销经理的选手被要求现场模拟售房。虽然在即兴模拟的3分钟里他的推销并没有成功,却受到了多个职场达人的褒奖:“坚持,不怕被拒绝”“很热情”“有服务意识”。这些营销人员的必备素养,让他收获了两家公司提供的岗位。

  多家企业提供职位,就业导师会根据选手特点和职位给出建议,意向企业则给出薪资待遇,最终去哪家企业则由求职者决定。

  吸引目标群体,提高择才精准度

  我市某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业务总监赵鹏表示,除了传统的招聘会,网上招聘受到更多人关注,但两者各有利弊,市场也在期待更优化的招聘形式出现。

  “近几年,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双方的需求变化很快,招聘形式也要不断推陈出新。”连续多年组织新春招聘会的团市委青农部部长温利涛坦言,2013年以前,传统招聘会几乎场场爆满,之后人气逐渐下降,对于优秀企业和人才的吸引力明显下降。

  “如何吸引优秀企业和人才?现场招聘秀就是提高择才精准度的一次试水。”温利涛说,提前通过网络发布“英雄帖”,5000元的薪酬门槛筛选出有实力的企业和精品岗位,同时吸引目标人才;三年以上工作经验和面对面舞台展示能够让企业直观了解求职者的综合素质、职业特常,从而解决招聘难中“待遇与资源错位”的问题。

  “求职者掌握主动权的形式,更能吸引到精英人才。”我市一家牡丹企业运营总监马少辉说。

  优化招聘模式,满足市场需求

  近年,网络招聘随着求职者的盲目海投,海量简历一定程度上成为“企业招聘之痛”,也成为阻断人才和用人单位匹配对接的茫茫海洋。因此,网络招聘和传统招聘一样,遇到了招聘效率和质量“双低”的困局。

  那么,招聘平台如何转型,才能让供需双方对接成功率更高呢?

  一家人力资源公司业务部经理司胜远建议,招聘平台应进行全方位覆盖,融入当下热门的移动互联技术,将网页、移动端和现场招聘有机结合,形成扫描二维码查看个人简历和企业信息,双方能够即时在线互动交流的高效模式,真正实现“互联网+招聘”。

  在我市从事多年人才服务工作的郭瑞峰表示,实现求职者与招聘方精准对接,还需要有大数据思维。他认为,未来的招聘平台应转型为个人职业发展平台——建立人才数据库,在求职者找到工作后继续延伸服务。比如,评估并提升其职业价值、获得更多人脉和资源等,以便更高效地把合适的人送到合适的岗位上。(洛阳日报记者 李冰 通讯员 秦卫红文/图)

mt.sohu.com true 洛阳网 https://mt.sohu.com/20160301/n438956337.shtml report 1755 招聘秀现场,求职者与企业负责人达成合作意向求职者登台献艺,招聘方高薪抢人……近日,新区一家大型购物广场上演了洛阳版“职来职往”。在2016年共青团洛阳市委服务青
最后修改于2016-03-01 09:20:3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