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粒子财富】2016年P2P网贷行业将发生这些变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经过几年的沉浮,网贷监管细则从2013年期盼到现在,终于,雷声大雨点小的互金监管细则将于要在2016年出台啦!对P2P行业而言,这个行业经过几年的井喷式的发展,逐渐成为国内主流的理财产品,而即将出台的监管细则会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带来怎样的前景?最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并发出通报,里面提及要防范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坚决遏制非法集资和洗钱蔓延的势头,结合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现状,预计猴年P2P网贷行业可能会出现以下几种变化。

  一、监管

  2016年,监管层对于互联网金融的主要监管思路是“规范”,这必将引起网贷行业一番变化。

  1、监管细则正式版何时落地?

  几经易稿的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已于去年年末与大家见面了,一个月的征求期也已然过去,那么正式版何时出台呢?小易预计在2016年年中左右定稿,正式版本仍将以行业自律为主,国家画大圈,地方画小圈,执行调整期一年以上,明确P2P平台从事业务范畴。

  2、银行托管进入实质性阶段

  从之前出台的互金指导意见、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中可以看出,监管层是鼓励银行与P2P平台进行资金存管等合作的。在2016年里,平台与银行的存管合作也将进入实质性阶段,不过,部分银行为了规避一些可能存在的风险,或会与第三方支付合作,变成双通道模式,由第三方做托管,银行做存管,从而达到国家要求的规定,但这样会增加平台的运营成本。

  3、去担保化成趋势

  互金指导意见、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中均提出平台不得为投资人提供担保服务,平台为合规必然会遵守。因此,去担保化在2016年仍是各大平台的发展趋势之一。在意见稿中,监管层规定投资人需自行承担借贷产生的损失,而去担保化无疑是进一步强化了这方面的教育,但并不是说就不保障投资人的权益了。当然,去担保化后,投资人权益保障的形式上将会更加丰富,保险行业或将乘此机会大面积进入,保险保障或成为主流,以更好地去解决风险共担、责任划分问题。

  4、行业协会作用开始显现

  虽然网贷行业协会数量众多,但大多数由于是民间自发成立的,其作用并不大,基本是那些政府设立的协会才会发挥一定范围的作用。在过去的2015年里,一些互联网金融协会也发挥了一些作用,尤其以江苏省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协会。而“国字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也将于近期挂牌成立,将起到带头作用。在2016年,P2P网贷行业协会作用开始显现,将不再是以前的松散局面,可整合资源,抱团取暖,为行业的发展添柴加火。

  二、资产端

  P2P平台仍然面临“资产荒”和激烈竞争双重困境,业内称2016年强资产端平台将赢未来。

  1、银行、大型P2P等机构对优质资产的争夺加剧

  近两年,整个国家的经济处于下行阶段,P2P行业也受到一定影响。一方面,在经济形势下滑的大局面下,P2P资产端的资源本就不尽人意,社会上骗贷、重复借贷的情况偶有发生;另一方面,银行等大型机构受经济形势影响,渠道下沉,逐渐切入P2P行业较为集中的车贷、房贷、消费贷等领域,其凭借大体量的资金优势、更低的融资成本,在争夺优质客户上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在银行、大型P2P等机构对优质资产的争夺加剧的局面下,中小平台的生存空间受到严重的挤压,这对其资产端的建设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业务类型多样化

  为了获得新的突破口,P2P平台产品业务类型不再局限于信用贷款、车贷、房贷,如今已有许多平台拓展到票据、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资产证券化等垂直化业务,未来将拓展到更多的金融资产类别,将P2P网贷市场体量不断扩大。2016年,供应链金融和消费金融会是行业热点,也将会占领一定的市场,这也是中小型平台的生存之道。

  3、线上放贷成趋势

  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规定,除信用信息采集、核实、贷后跟踪、抵质押管理等风险管理及网络借贷有关监管规定明确的部分必要经营环节外,P2P平台不得开展线下业务,在线放贷将是大势所趋。与传统的信贷模式相比,纯线上信贷模式从申请到审批通过、放款、再到借款人还款,不需要借款人提交纸质材料也不需要进行面签,只要借款人信用记录良好,就可以获得贷款。这个过程可能仅需要几分钟的时间,效率远高于传统信贷模式。

  4、逾期、坏账风险会逐渐暴露

  众所周知,P2P行业本身所存在的坏账率比所揭露出来的要多得多。2015年,已有不少大平台项目逾期事件被揭露,在2016年,随着行业洗牌,将有相当一部分平台或将迎来兑付危机,逾期、坏账风险会逐渐暴露。

  三、资金端

  P2P平台在资金端的争夺从未缓和过。

  1、移动端理财成趋势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相对于PC端,移动端因其便捷性从而逐渐成为大众理财的常用工具,只需轻轻点击,何时何地均可理财。而且,移动网民的数量也远超PC网民数量,这也提供了一个极大的优势。未来,界面清晰、操作便捷且安全可靠的移动端理财平台将越来越受到投资人的青睐,也将成为各大平台相互争夺的战场之一。

  2、收益继续下降

  P2P网贷行业一向以高收益著称,不过,随着行业的逐步规范以及利率市场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剧,P2P综合收益总体呈下降的趋势不可避免,小易预计在2016年,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仍然继续下降,将在9%-11%左右。

  3、获客成本仍上升

  P2P平台对于优质资产端的争夺局面激烈,而在资金端的争夺同样激烈。线上平台从来就是流量为王,流量的获取需要大量的成本支持。数以千计的平台争夺几百万的投资用户,行业的竞争让P2P的获客成本从早些时候的数百元到如今的近千元,这给平台的运营带来不小的压力。可以说,转化率低、获客成本居高不下,俨然已经成了P2P行业难以言说的痛。

  四、平台端

  细分化“小而美”模式受追捧。

  1、兼并收购成常态

  随着监管的逐步加强,P2P行业将面临洗牌,很多不合规或者竞争力不够的中小平台将退出历史舞台,或倒闭或被收购。未来,将有那些具有强势背景和资金规模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将借此机会进行兼并重组,加速市场布局,扩张区域版图,后期互联网金融行业或将进入寡头时代。

  2、P2P上市加速

  随着中国P2P赴美上市第一股的出现,2016年P2P网贷行业将出现上市潮,将会有更多平台登陆资本市场,如此一来,不仅可获得资本来运作,也可为平台带来高价值的品牌效应,为平台增信,进而吸引更多的借款端与投资端用户,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随着P2P平台竞争的激烈化,未来的P2P市场将会趋向细分化和垂直化,进入2016年,P2P网贷行业迎来更大的挑战,而专注市场及细分化领域的平台或将更受投资人的青睐。以希望金融为例,希望金融借助于新希望集团的产业资源优势,在进军农村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方面将迎来新的篇章。

  关注粒子财富微信公众平台(lizicaifup2p)获得更多一手网贷资讯;

  本文由成都p2p车贷平台粒子财富(www.lizicaifu.com)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mt.sohu.com true 粒子财富(网贷资讯) https://mt.sohu.com/20160301/n439000003.shtml report 3689 经过几年的沉浮,网贷监管细则从2013年期盼到现在,终于,雷声大雨点小的互金监管细则将于要在2016年出台啦!对P2P行业而言,这个行业经过几年的井喷式的发展,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