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C++工作现在需求怎么样,如何应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又是换职季,又有很多感触。在找工作的过程,发现了C++工作的需求走向,为了更好找到C++工作,我们需要把握这种需求变化,做好准备。不仅在技术上要做好准备,在个人的技术学习发展路线方面,也需要做相应的调整,才能适合市场的需要。

  从踏足C++这块土地开始,就不停的有各种质疑声,C++是不是没落了,C++是不是不好找工作。如今我又一次换工作找工作,对此,又有更多的看法。之前找工作,似乎都是没有怎么总结,也导致没有非常主动的为今后的发展做准备,所以精力被分散,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多而不精的局面。

  技术的硬伤总是找工作的致命因素。现在很清醒的分析当前的处境和局势,将找工作的所思所想以及C++工作的趋势大概总结一下,供在学以及准备找工作的朋友们参考。

  不管是哪门技术,哪个行业,都有一个对口的说法。如果你学的,和工作需要的不匹配,就会导致很难找得到工作。并不是说某一种工作没有,而只是需求已经饱和,以至于需求很少,所以导致似乎你学的东西没有用。实际上并不是的,如果你足够幸运,刚好一个公司需要,不也是有所作为。

  那么现在的趋势是哪样的,我们应该做哪些准备呢?如果我们不关注技术和市场的发展方向,一味闭门自学,很可能到头来,找工作成为你的一个心病。所以在此建议,我们不管是不是要找工作,时常去招聘网站上看看最新的工作需求,可以让我们很清楚的了解,现在的市场正需要什么技术,也好指导我们接着往什么方向去学习和钻研。

  辛苦的努力总是要得到认可和应用的,否则将会产生很大的打击。说句心里话,曾经的我,总是不喜欢随大流,感觉是有点自我感觉良好。即使是我牵头做的一件事情,大家都跟着做了,我就不喜欢做了。我也不知道这个叫做什么,或者这也是我自己的选择,选择了少数。也因此带来了很多问题。

  市场总是跟着大多数人的意愿在走的,需求多的地方人就多,机会就多,商机也多。如果你想在市场中生存,选择少数必然是致命的。而找工作,也是遵循这个道理。社会的大环境,会影响工作需求的走向,这也是由大环境决定的。如果你排斥这样的现象,选择少数,必然会导致自己的发展受阻。其实想想,人多的地方机会多,也就不会那么孤独。如果你身边学习C++的就你一个,是不是感觉特别的孤独呢?

  关注招聘的技术要求,也就可以看到市场对于技术的需要程度。各个公司都要求的,我们还是需要学会。毕竟我们是去找工作,必须要满足工作的需要。不过你不用担心,C++的市场还是有很大的空间的。但这个并不意味着,你做什么行业,机会都很多。这就是市场选择的结果。

  下面我说一下现在C++整体上的工作需求,供大家找工作时参考。

  其实C++技术本身,应用是很广的。现在C++大部分的需求在服务器端,也就是,Linux系统的服务器端编程。对于客户端,需求并不是很大。而客户端又主要是Windows平台上的。因为Windows平台的工作都不是现在的主流了,因此客户端需求也就大大减少。

  另一方面,C++在游戏领域应用还是很火的。服务器端编程和游戏编程的需求非常大。当然其他方面的有,但是不是很多。当然,在Windows方面,应用开发则偏向于UI开发,主要的有duilib方面的界面编程。当然,在嵌入式单片机方面,C++的需求也是挺多的。那么从事C++开发,主要是这几个方向,你可以参考一下。

  而想在C++方向发展好,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如果你想做服务器端的开发,那么就要熟悉Linux平台的编程,C/C++本身要熟悉。服务器端编程通常需要的水平都比较高,你需要对操作系统编程有很深的认识,要对内存管理、多线程编程等等很熟悉。作为服务器端,都需要网络支撑。那么需要熟悉掌握网络编程SOCKET套接字编程、TCP/IP协议和数据库开发。那么这些都是服务器端要重点掌握的基础技术。

  如果你想在Windows界面上发展,那么对于Windows的消息机制、自绘技术等有深入的了解,最好是要熟悉DirectUI技术,熟悉duilib。

  如果你要从事游戏开发,自然游戏原理需要掌握,游戏编程需要很熟悉,还要熟悉一些游戏引擎,对于图形图像处理也要很熟悉。游戏开发也会涉及到服务器端的开发,就看你主要从事游戏客户端还是游戏服务器端了。

  这些都是几个基本的准备方向。对于需求程度来说,服务器端需求最大,游戏次之,客户端相对较少。客户端的需求被移动化给抢占,不仅是工作需求的变化,就连PC的行业都变得冷淡,手机的热度越来越高,Web技术也是很火热,现在苹果的热度也是越来越高。这都说明了现在PC端的开发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也导致C++的应用范围缩小。同时,PC端发展了这么多年,Windows发展了这么多年,在Windows上开发的难度相对于linux来说要低一些,这是拿普通的应用开发来说的。毕竟Linux在普通PC机里没有Windows流行。

  这些都是让C++的工作分布变化的因素。我希望通过这些分析,能够给你带去一点点的指引,也就很不错了。C++学习本身就很艰辛,如果在工作上还四处碰壁,那么会产生很大的打击。尽我一人微薄之力,能够带去一些帮助,我也是很欣慰了。

  如果有说的不到位或者不准确的地方,或者说你还有什么问题,欢迎和我讨论,可以在本文下面留言。

mt.sohu.com true C++技术网 https://mt.sohu.com/20160301/n439052889.shtml report 2492 又是换职季,又有很多感触。在找工作的过程,发现了C++工作的需求走向,为了更好找到C++工作,我们需要把握这种需求变化,做好准备。不仅在技术上要做好准备,在个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