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人社部:延迟退休方案今年面世 将“小步慢走”

中国青年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昨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延迟退休已经有方案,报经批准以后才能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将“小步慢走,渐进到位,区别对待,分步实施”。

  渐进式延迟退休“小步慢走”

  尹蔚民表示,目前延迟退休已经有方案,但还要按照相关的程序,报经批准以后才能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为何要实行延迟退休?尹蔚民介绍,去年超过60岁以上的老人已经达到了2.2亿,占比已经超过了16%。无论从开发人力资源,还是保持养老、医疗基金的持续健康运行方面,都需要对法定退休年龄进行调整,这也是世界各国通行的做法。发达国家现在基本上退休的年龄都是在60至65岁,甚至更高。

  他称,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有基本考虑。第一是小步慢走,渐进到位。每年推迟几个月的时间,经过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再达到法定退休的目标年龄。第二是区别对待,分步实施。第三是提前公示,做好预告。

  正在对养老保险体系进行顶层设计

  尹蔚民称,养老保险制度现在遇到最大的挑战是人口老龄化。社会保险是大数法则、互助共济。但我国的养老保险是“代际赡养”,即现在已经工作的人要养已经退下来的人,目前的赡养比正在逐步降低,原来是3.3比1(3.3个年轻人供养1个老人),现在已经降到2.9比1。再往后看,发展的形势确实非常严峻。基于这样的状况,正在对养老保险体系进行顶层设计,推进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

  第一是推行全民参保计划;第二是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第三是进一步完善个人账户制度;第四是推出渐进性延迟退休的政策;第五是推进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让基金能够保值增值;第六是要多方面筹措养老保险基金,特别是划拨国有资产来充实社保基金。第七,要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险体制的建设,建立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商业保险等,形成立体式养老保险体制。

  ■解读

  方案会广泛征求社会意见

  尹蔚民说,人社部将于2016年拿出延迟退休方案,并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他说,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第一是小步慢走,渐进到位。每年推迟几个月的时间,经过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再达到法定退休的目标年龄。

  “我举个例子,比如5年以后,你是60岁退休,这个政策施行以后,可能你是60岁零3个月退休,这样大家便于接受。”尹蔚民说,第二个人可能是第二年退休,他可能是60岁零6个月退休。

  “第二是区别对待,分步实施。”他说,根据国家现在不同群体的退休年龄,人社部会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群体的情况,分步进行实施。并提前公示,做好预告。

  “这个方案一旦出来之后,我们会广泛地征求社会意见,因为这个方案涉及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凡是涉及到公众利益的政策都需要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凝聚社会的共识。”这位部长说。

  医保、养老基金整体没有缺口

  针对养老保险基金缺口问题,尹蔚民说,从全国目前的情况看,养老保险基金的运行是平稳的,不存在缺口。

  “去年养老保险基金的总收入是2.7万亿元,总支出是2.3万亿元,当期的结余是3000多亿元,累计结余是3.4万亿元。”尹蔚民说,但从分省的情况来看,确实不平衡,各省之间差异比较大。

  “有的省能够保发放四五十个月,有的省保发放一两个月。去年有7个省当期收不抵支,但这7个省都有累计结余。”尹蔚民说,从长远来看,应对人口老龄化,需要增强基金的持续发展能力。

  尹蔚民说,从全国的情况来看,医保基金不存在缺口。“但是医疗保险的统筹层次比较低,只做到了地市级的统筹,所以在个别地区出现了一些收支不平衡的矛盾。”他坦言。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02/n439069990.shtml report 1704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昨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延迟退休已经有方案,报经批准以后才能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将“小步慢走,渐进到位,区别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