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佳佳盈P2P分享:p2p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佳佳盈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新闻报道P2P行业悄然降薪,多数行业从业人士反馈薪资有所降低。相比15年来看,今年的行业好像冷静了不少,资本趋于收紧,平台估值趋于理性,泡沫下的从业人士开始洗牌,行业开始渐行规范。

  全球性的资本主义危机早在2008年就已经发生了,全球性的危机意味着外部性需求的急剧减少,这对于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经济几乎可能造成毁灭性的打击,然而事实也是如此。继4万亿(也许不止4万亿据统计加上银行贷款和货币乘数应该是10几20多万亿)“暴力续命”之后导致的结果就是现在加倍的偿还,本应该缩减产能的时候却刺激了产能的急剧扩张,本应该被淘汰倒闭的企业却如雨后春生开办更多,本应该抓住机会“淘汰落后产能”实现产业升级却扶持了更多的落后产能……

  因此到现在的状态再也不是“一命尝一命”而是“三命偿一命”了——增长速度下降、结构必须调整以及前期刺激政策消化同时出现,在经济政策的制定上我们不仅要消化前期刺激出现的“后凯恩斯症状”,还要进行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同时还要提防增速换挡期间过快下滑。

  金融本质就是发达实体经济上面的衍生物,若没有实体经济的支撑金融也就是一个自己欺骗自己的旁氏骗局而已,因此金融或多或少带有旁氏骗局的原罪存在这个世界上。于现今这个节点来看,很多人士都对互金行业持看空态度,但是于笔者个人的一些所见所闻行业正积极的在向好的方向转变。

  标志一、利用各种手段减少或者对冲平台的成本

  今年伊始,对冲成本最直观的手段就是各大平台开始陆陆续续的降息。降息的原因一方面实体的利润难以覆盖和承受高利息的资金成本,另一方面流量的积聚,推广的困难,获客成本的推高,不得不让平台在各个方面减少成本的输出。从资产端来说,低息一方面可以获得优质资产,另一方面可以让借款人活命;从平台的角度来看控制成本,增加收益,提高自己的抗风险能力尤为重要。除了降息之外还有提高投资人转化率,提高ROI等也成为了现今所有平台所争先使用的手段。

  标志二、人才泡沫的洗牌

  古语有云“是金子在哪里都可以发光”,依稀记得去年有人给笔者讲的一个笑话,某应届毕业大学生毕业之后去互金行业从业,中间辗转反侧跳槽4、5次,竟然年入几十万,出任CEO赢取白富美,一时间羡煞不少人。而当平台真正面临挑战的时候,真正的人才就会得以凸显,而这些只是乘着互联网+春风的泡沫们终将被所有人认清,必将被行业人所不齿和淘汰。

  比如2012、2013年最火爆的某平台与团长合作,以公谋私做空平台的那一群骗子们,比如那一群每天听着歌哼着曲各种吃高返利的PR和运营们,这些人不仅没有给公司带来所谓的利益,相反其本质就是平台出现问题的罪魁祸首,一个平台不仅需要懂金融的人,而且还需要一个懂运营的人。最直观的案例就是三农资本,不仅超融超募,而且还设置VIP大户可以不受限制的提现,那么一有风吹草动,资金流必受影响(当然并不是说三农什么好话,这里只针对保障平台资金流的运营策略)。

  标志三、资本趋于理性

  从文章开头的新闻笔者就说了,资本开始理性起来了。想比前几年行业发展的玩法,平台以电商式或者羊毛泡沫式方法迅速做大,做好数据,做大规模,引风投拿资本,然后自己套现资本自己寻找接盘侠的玩法来看,现在的资本可能真不好拿了。

  也就是说这个行业已经过了所谓的资本“疯”的风口了,资本不再疯狂导致的必然结果就是一群做泡沫的平台将会面临死亡和崩溃。而死亡崩溃的背后就是行业的去泡沫化发展,一个行业只有去掉浮躁和夸张,合理稳定之后才能健康发展。一群创业投机者从事的行业最终只能培养出一个投机的行业,没有企业家精神的行业和空中楼阁没有什么区别。所以资本趋于理性的结果就是未来可以拿到风投的平台势必是资源雄厚或者切入点独树一帜或者能进行监管套利获得丰厚回报的平台,而对于行业和投资人来说,这也许是福音。

  标志四、投资人的理性回归

  笔者接触投资人比较多,但是在这些投资人里面以羊毛党群体人数最为核心。相比前几年我发现的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这一群羊毛党再也不是大家口中所说的那种难以转化的人了。

  很大一部分理性的羊毛党是半投资半撸毛的状态存在这个行业里,他们一部分资金配比在自己认为绝对安全的平台里面,一部分资金配比在相对安全的平台里面,多以风投,上市,国资系为主,然后剩下的资金多以撸毛形式存在于草根平台之间。所以投资人投资分配比例的转换对于行业来说也许是福音,只需要你做得好,也许你就能成为他稳定投资的备选项。

  标志五、认清自己的定位

  行业发展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对于自己的定位已经越来越清晰——服务于传统金融的长尾端,发现民间实体经济的黑马,改变投融比,激活民间优质实体经济。

  相较于2013、2014、2015年动不动就就颠覆银行,打倒传统金融机构的口号来看,越来越多的行业人开始认清了自己的位置。颠覆银行,怎么可以做到?钱从哪里来?答:银行。钱最后去哪里?答:银行。小小互金只是沾了国家让你当接盘侠的光就动不动要颠覆,现在想想真是有点好笑,本质是国家第三财政政策,做好风控,严控风险,保证资金流,活过2016、2017也许你的春天才会到来。

  标志六、行业的未来

  其实现在不少从业者对于行业的未来一直比较迷茫,当然也包括笔者自己,可是当笔者看到某平台引入国资,成功转正变成了一个还没有被国家认证的非标资产交易中心之后,貌似似乎对于行业的路清醒了不少。

  IDG为什么敢布局30多个互金平台,并不是因为它傻,相反它是在博行业的未来,只需要他投资的30多个项目里面有那么3、5个上市或者变成所谓的混业大金融平台,其所获得的收益将会是其付出的上百倍。Paypal创始人Peter Thiel说过:金融危机到来前的大约18个月。(虽然这个时间不是可以预先估算出来的,但是历史的经验证明)如果一家公司恰好在金融危机之前大约18个月成立,是有可能成为巨头公司的。因此谁能知道互金行业不会出现所谓的巨头呢?

  之所以说低温下的融资,去泡沫化的行业,一是因为今年会死很多平台,预估会比去年还要多很多,另一方面好的平台将会越来越好,泡沫化运作手段会越来越少。所以才有笔者以前写的看空羊毛党群体那篇文章,当行业留下的是人才不是泡沫的时候,你还担心这个行业不会稳定有序的发展吗?至少在这一条燃烧了上万家庭梦的染血路上,互金正在浴血重生!

  佳佳盈(https://www.jjycf.net/网络信贷平台(以下简称“佳佳盈”)作为湖北佳佳盈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业务子品牌,是一家专业的P2P网络信用借贷平台。佳佳盈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国际金融服务创新的运营模式,打造中国第三方财富管理金融连锁超市领先品牌。

mt.sohu.com true 佳佳盈 https://mt.sohu.com/20160302/n439144301.shtml report 4087 新闻报道P2P行业悄然降薪,多数行业从业人士反馈薪资有所降低。相比15年来看,今年的行业好像冷静了不少,资本趋于收紧,平台估值趋于理性,泡沫下的从业人士开始洗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