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湖南将委托第三方开展社会公众教育满意度调查

教育新闻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图为在株洲荷塘区接受教育督导,相关人员和学生进行交流

  本网讯:湖南将委托第三方开展社会公众教育满意度调查,启动对市州政府履行教育工作职责情况督导评估,建立高等职业教育督导评估制度……在教育督导方面创造出全国经验的湖南,2016年将再放“大招”大力推进教育督导全面转型升级。近日,2016年教育督导工作要点公布,从12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教育督导工作,为加快教育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的监督力量和制度保障。

  一、进一步强化对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的督导评估

  1.完善地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核评价体系,组织对26个县市区教育工作开展“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切实强化督导评估结果的运用,加大整改督查力度,落实县级党政主要领导教育工作约谈制度。

  2.组织对19个县市区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差异系数监测,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开展县市区社会公众教育满意度调查,结合监测和调查情况开展实地督导,并组织经省级督导评估合格的县市区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评估验收。

  3.认真抓好2015年21个县市区“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的跟踪督查和整改落实。

  4.研究制定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建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度公开平台。

  二、启动对市州政府履行教育工作职责情况督导评估

  5.在教育强县市区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开展对市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

  6.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教育强市州、强县市区督导评估的通知》,制定《教育强市州督导评估方案(2016-2020年)》,启动教育强市州创建工作年度督导评估。通过对市州各级各类教育的全面督导评估,适时认定一批“教育强市州”,加快我省教育强省的建设进程。

  三、建立高等职业教育督导评估制度

  7.制定出台《高等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暂行办法》,开展高等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促进市州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履行高职学校建设和管理职责。

  四、建立和完善中等职业学校督导评估制度

  8.制定出台《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能力评估实施方案》,建立中等职业学校网络督导评估平台,开展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能力评估试点。

  五、建立和完善专项教育督导制度

  9.围绕全省教育工作重点和中心任务,对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督导;建立“哪里有教育问题,哪里就有教育督导”的工作机制。

  10.出台《湖南省教育专项督导实施办法》,重新明确职责、规范工作程序、强化结果运用。加大约谈问责和结果运用的力度,提高专项督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六、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校督导评估制度

  11.研究制定《中小学校素质教育督导评估实施办法》,分级分类制定督导评估指标体系,推进中小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12.研究制定《中小学校管理评价办法》,组织开展中小学校管理督导评价工作。

  13.全面实施网络督导与现场评估相结合的学校督导新模式。每月组织网络督导评估专家对全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督导评估空间建设和管理情况开展随访督导,年底针对网络空间建设滞后和问题较为突出的学校开展实地督导评估,对2015年督导评估发现存在较为突出问题的学校跟踪督查。

  七、整体提升督学责任区挂牌督导工作水平

  14.努力创建一批国家和省级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并以迎接国家评估验收为契机,针对督学责任区建设工作的难点、盲点,加强专业引领,促进基础设施和工作平台建设。

  15.督促责任区督学以教育部《中小学校管理评价办法》、《湖南省学校督导评价指南》为基本依据,落实学校督导工作常规,明确申报备案、团队分工、制定方案、准备工具、收集信息、现场评估、形成报告并反馈等七个挂牌督导工作步骤,建立以评估和指导学校完善三年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为主线的发展性评价制度。

  八、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16.完成义务教育四、八年级数学及语文学科监测工具第二次预试,包括数据采集、质量分析、工具修改等工作;完成义务教育四、八年级学生人文素养、艺术素养、科学监测工具开发和问卷工具研制;在全省遴选140名监测人员,对14个市州的46个样本县市区920所学校开展监测,完成编码评分、数据清理与学业水平划定。

  17.配合完成国家对我省义务教育语文、艺术学科的质量监测。

  18.邀请境内外知名专家开展讲学与培训,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升监测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九、不断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改革

  19.深入推进教育督导的领导体制改革,完善工作机制,从法律和政策层面巩固教育督导地位,明确和实化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职责,大力加强机构队伍建设。

  20.针对教育行政执法力量薄弱、执法权分散的现状,探索整合教育督导与行政执法体制,实施部门内综合执法试点。

  21.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督导改革暨第十届国家督学聘任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督导改革暨省督学换届会议,做好省督学换届工作。

  十、大力加强教育督导队伍专业化建设

  22.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出台相应的政策,明确专业督学工作报酬标准,尝试建立在职专业督学的职级制度。

  23.建立督学培训的常态化机制。省市县教育督导部门应开展二期以上的责任区督学培训,以提高责任区督学的专业水平。依托省教育督导协会开展课题研究、论文评选等活动,以科学研究改进和指导实际工作。

  十一、全面实施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

  24.把2016年定为“湖南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年”。完善湖南教育督导信息化的平台框架,开发教育督导五级办公协同系统、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系统、示范性普通高中督导评估系统、教育质量监测系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动态监测系统、网络调查系统、教育督导结果公开发布平台,形成“统一信息规范、实时动态监管、数据互联互通”的多级教育督导信息化应用体系,全面推进信息化与督导工作深度融合。

  25.选取部分市州建立“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示范区”,指导各市州建设好市、县、责任区、学校四级督导评估信息网络。

  十二、切实加强教育督导系统思想作风建设

  26.继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将严的纪律、实的作风融入教育督导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健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常态化机制。

  27.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建立相关的监督机制和奖惩制度。认真落实《湖南省教育督导人员行为规范》,完善督导评估责任制度,规范教育督导评估行为,维护和树立教育督导良好形象。

2016年教育督导月工作计划

月份

主 要 工 作 安 排

1

  1、继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2.完善湖南教育督导信息化的平台框架;3. 组织省教育随访督导团对寒假补课进行随访督查,此后每月针对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随访督查,并将有关信息和情况汇总后向全省通报。

2

  1、印发《2016年教育督导工作要点》和《2016年教育督导分月工作计划》;2、召开省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汇报2015年教育督导工作及2016年教育督导工作计划;3、开展全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校际差异情况监测;4、研究制定《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市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5、制订出台《专项督导实施办法》。

3

  1、公布2016年度教育专项督导工作方案;2、修订《湖南省县级人民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方案(2014年—2020年)》,完善地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核评价体系;3、审查批复各市州2016年县级人民政府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市级初评工作方案,并指导开展市级初评;4、审核有关县市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申报材料”;5、启动“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6、印发《2016年度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工作评估考核办法及考核细则》;

4

  1、召开全省教育督导改革暨省督学换届会议;2、建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度公开平台,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开展县市区社会公众教育满意度调查;3、开展2016年第一批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

5

  1、开展2016年第二批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汇总、运用督导评估结果;2、研究制订《教育强市州督导评估方案(2016-2020年)》;3、做好国家对我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6

  1、申报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示范县;2、配合国家完成对我省义务教育语文、艺术学科质量监测。

7

  1、研究制定《中小学素质教育督导评估实施办法》、《中小学校管理评价办法》;2、开展责任区督学专业知识培训(第一期);3、开展教育督导与行政执法相结合的专题考察与研究。

8

  1、开展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网络督导评估;2、做好全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市区迎国检申报工作;3、建立督学专业能力考核制度,组织、指导市州开展辖区内责任区督学专业知识考试和能力考核。

9

  1、开展中小学开学工作专项督导;2.组织开展教育信息化专项督导。3.研究制定《高等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能力评估实施方案》。

10

  1.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评估验收;2、开展责任区督学岗位能力培训(第二期);3、开展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11

1、开展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现场督导评估;2、开展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建设专项督导。

12

  1、开展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工作年度评估考核;2、发布《2016年湖南省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督导评估年度报告》;3、全面总结2016年教育督导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教育督导工作。

  点击阅读 教育督导更多内容

mt.sohu.com true 教育新闻 https://mt.sohu.com/20160302/n439149597.shtml report 6595 图为在株洲荷塘区接受教育督导,相关人员和学生进行交流本网讯:湖南将委托第三方开展社会公众教育满意度调查,启动对市州政府履行教育工作职责情况督导评估,建立高等职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