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科技微问答:怎么看李湘加盟360出任首席内容官?

蚂蚁虫 奇虎360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问:李湘将加盟奇虎360出任该公司副总裁及首席内容官,分管360影视以及相关内容业务,目前360方面已确认此消息属实。如何看待演艺圈名人加盟科技公司担任高管一事?

  近来,演艺圈名人加盟科技公司娱乐或内容业务高管的情况比较多见。黄健翔、高晓松、刘建宏等,再加上如今的李湘,“演而优则商”一波波袭来。

  演艺圈名人的长处在娱乐方面,比如主持、音乐等,为什么科技公司近来却越来越愿意雇用管理或业务经验缺乏的他们呢?

  首先,最大的好处是名人效应,能快速为自己的业务带来知名度。高晓松没去之前,鬼知道阿里还有个阿里音乐的业务呢?这次也一样,李湘跳槽消息一出来立即成为焦点新闻,给新鲜出炉的360内容业务带来了巨大的关注度。名人+高薪,看似比聘请职业经理人成本高很多,但名人入职拥有自带品牌代言的莫大好处,细算下广告效应,其实还是划算不少!

  其次,演艺圈名人长期在业内浸染,拥有着丰富的人脉资源。与其费尽心思找猎头到处去挖各式资源,花钱多、时效慢,可能还不如李湘们在微信上发条朋友圈省事省心。再扯远点,其实央视很多主持人被挖到各商业公司,最主要的价值也在于此,比如说张泉灵跳槽到投资公司。

  再次,演艺圈名人长处在娱乐,但不代表他们在不同的专业上没有自己的能力。像黄晓明和陪跑20年终拿小金人的小李子,那都是投资界的行家。演艺圈名人做好科技公司高管也并完全没有可能,当然邓亚萍就算了,国企的钱总是那么好折腾。

  最后,这些名人跳槽的科技公司都不是纯粹的创业公司,多是行业巨头。它们本身在企业管理上就有着良好的体制,能保证演艺圈名人高管的到来,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行。也就是说,即便是李湘们最终在公司只能做个花瓶,也对业务整体发展的影响不大。

  我想,360此举的目的也无非如此,未来360影视和内容业务能否做起来现在无法预测,但这笔买卖,它肯定不亏。

  【作者介绍:蚂蚁虫,科技评论人,专栏作者。微信公众号:蚂蚁虫(miniant-cn)】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02/n439176752.shtml report 1239 问:李湘将加盟奇虎360出任该公司副总裁及首席内容官,分管360影视以及相关内容业务,目前360方面已确认此消息属实。如何看待演艺圈名人加盟科技公司担任高管一事
最后修改于2016-03-02 21:43:2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