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粒子财富】 P2P资金存管道阻且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家城商行人士介绍,该行也有意发展存管业务,“但好的平台大家都在抢,不好的平台不敢做。”

  截至2016年1月18日,80家P2P平台与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约占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3%。其中,共有10家平台真正实现了银行资金存管,尚有70家平台处于签约-系统对接阶段。加上最近上线存管系统的人人贷,完成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仅11家,在2500多家平台中占比不足0.4%。

  但民生银行资产托管部负责人表示,“签约的平台是各地分行推荐的,我们有选择的标准,签署合作意向并不代表最终进行存管。”

  央行等十部委在2015年7月18日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银监会于2015年12月28日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网贷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两文件均明确提出,平台应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和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此后,P2P平台加速与银行洽谈资金存管业务。

  在实际操作中,平台与银行系统对接耗费较长时间,且由于监管意见中缺少细则指导,银行为减小业务风险对存管平台提出了较高门槛。

  “2016年平台倒闭的数量或超出预期。”一家P2P平台负责人认为。

  80家平台已签存管协议 签约不带表最终会存管

  人人贷在2015年2月与民生银行签订存管合作意向协议,于2015年下半年开始进行系统对接调试,耗时近半年,期间耗费人员、时间成本达到数百万。

  “这是在民生银行正式上线存管系统的第三家机构。”民生银行托管部人士介绍。

  截至2016年1月18日,已有民生银行、徽商银行、招商银行、浙商银行、建设银行、广发银行等20余家银行涉足P2P网贷平台资金存管业务,80家平台与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约占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3%。其中,共有10家平台真正实现了银行资金存管,尚有70家平台处于签约-系统对接阶段。

  “签约的平台是各地分行推荐的,我们有选择的标准,签署合作意向并不代表最终进行存管。”民生银行资产托管部负责人表示。

  好平台都在抢差的没人接 行业加速洗牌

  由于《指导意见》等文件并未明确规定网贷平台资金存管模式,目前网贷平台主要通过三种形式实现资金存管:

  一是银行直连,即平台直接与银行开通支付结算通道,不需要用户充值和提现,交易直接在线结算;第二种是银行直接存管,即平台在银行开设存管账户,投资人在该行大账户下开设子账户,这是当前主流存管方式;还有一种是,平台由于与银行谈判能力有限,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在银行实现资金存管,此种模式的不确定性日益增大。

  1月22日,农业银行下发通知,由于担心P2P相关风险带来名誉损失,要求各直属分行电子银行部等立即关闭全部涉P2P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交易接口。随后,招行、交行也暂停了第三方支付机构的P2P充值业务。

  在此背景下,平台越发重视与银行开展存管业务洽谈。

  中部地区一家平台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其所在平台原本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资金存管,但近期正与一家小型股份行进行洽谈。“资料已经都提交了,等待审核反馈意见。”

  银行虽有意争食P2P资金存管蛋糕,但由于风险事件频发,银行亦不得不更加谨慎。

  中部地区一家城商行人士介绍,该行也有意发展存管业务,“但好的平台大家都在抢,不好的平台不敢做。”除近期不能有负面消息、经营超过一年等条件之外,还明确“只做国资控股平台”。

  浙商银行的平台门槛为:经营一年以上、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平台保证金不得低于500万元;民生银行要求平台实缴注资不低于5000万元,控股股东为政府、大型国企、上市公司或知名互联网企业等。

  在2941个平台中输入“注册资本3000万元以上”、背景“国资系”、“上市公司系”和“银行系”等条件后,仅有106家平台符合条件。

  目前银行的存管业务还处于摸索阶段,由于监管意见中还未对资金托管、账户体系及披露数据等作出详细规定,银行为减少风险才设定较高门槛。若资金存管后对银行和平台责任作出明确划分,存管门槛有可能降低。

  但上述银行人士表示,预计未来会有大量标准化托管业务产生,托管银行的门槛暂时不会降低。

  多位受访的市场人士表示,2016年网贷平台将迎来大洗牌。

  关注粒子财富微信平台(lizicaifup2p)获得更多一手网贷资讯;

  本文由成都互联网金融平台粒子财富(www.lizicaifu.com)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mt.sohu.com true 粒子财富(网贷资讯) https://mt.sohu.com/20160303/n439258666.shtml report 2176 一家城商行人士介绍,该行也有意发展存管业务,“但好的平台大家都在抢,不好的平台不敢做。”截至2016年1月18日,80家P2P平台与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约占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