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龚克:创客空间存在盲目跟风现象 应避免资源浪费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年全国两会已拉开帷幕。日前,中国网记者专访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在谈到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现状时,他表示,目前在创业“跟风”情况较多,这样的情况容易使学生们在校期间变得浮躁。

  2016年全国两会已拉开帷幕。日前,中国网记者专访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在谈到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现状时,他表示,目前在创业“跟风”情况较多,这样的情况容易使学生们在校期间变得浮躁。对于创客空间的建立,龚克建议应认真地做进一步的调研,从而避免社会资源的浪费。

  对于目前许多大学生选择在校期间进行创业的现象,龚克表示,学生通过创业接触社会、了解市场、经历合作,是可以通过实践来提高自身能力。但是,从学校的角度来讲,我们的着眼点是育人,而不是让大学生在校期间能赚多少钱。

  对于一些大学生选择休学去创业的现象,龚克表示,我们一直注意在休学问题上不用“鼓励”这个词,应该是“允许”,事实上南开大学也曾允许过几个。如果确实是自己策划好的,学校允许你做,但是并不鼓励大学生这样休学创业。

  采访中,龚克举例,曾经有学生很尖锐地给校长信箱写信提建议,内容写道“学校跟风进行‘双创’,跟风的结果是破坏了南开的学术氛围,搞的学校都是铜臭气”。

  这封信的内容也引起龚克的思考。他认为,现在创业“跟风”情况的确较多,到处比着谁的创客空间比较多,这样的情况容易使学生们在校期间变得浮躁。

  龚克称,尽管创客空间的好处是把很多的创业者形成了聚集效应,他们互相切磋,互相支持,但是不能太盲目发展。

  他还称,我们国家的创业现状不是哪里需要建众创空间就在哪里建,而是先建一个空间,组很多的团队进来,这个是不自然的。“对于创客空间的建立我们应该认真地做进一步的调研,这也是今年在两会上我将提的建议,只有这样才不会造成对社会资源的浪费。”

  龚克还称,现在学校的实践中,创新创业如何与以课堂为主的正规教育结合是值得思考的问题。“我们叫做南开特色的工程素质教育,希望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为此南开也一直在努力。”

  銆?鎴嚦鐩墠锛?015骞寸殑鍚勯」缁忔祹鏁版嵁宸茬粡鍩烘湰鎶湶锛屽鈥滃崄浜屼簲鈥濇椂鏈熺粡娴庡彂灞曠殑鎬荤粨涔熸寮忓憡涓?娈佃惤銆傚2015骞寸殑缁忔祹鏁版嵁锛屽緢澶氫汉璁や负涓嶅敖濡備汉鎰忥紝杩涜?屽2016骞翠粛鐒舵寔鎮茶鎬佸害銆傜劧鑰岋紝涓?浜涗笉璧风溂鐨勭粡娴庢暟鎹殑鎮勭劧鍙樺寲锛屾垨璁告槶绀轰簡缁忔祹缁撴瀯璋冩暣闃电棝鐨勫熬澹帮紝鏇欏厜宸茬粡鏄剧幇锛屾柊鍔ㄨ兘鐮村湡鍙戣娊锛屽苟灏嗗湪鈥滃崄涓変簲鈥濇湡闂存垚闀胯捣鏉ワ紝鏀拺璧蜂腑鍥界粡娴庤繄涓婃柊鐨勯珮搴︺??/a>

  (责任编辑:DF207)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03/n439272983.shtml report 1235 2016年全国两会已拉开帷幕。日前,中国网记者专访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在谈到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现状时,他表示,目前在创业“跟风”情况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