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花旗退出 中国人寿成广发行单一最大股东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国寿综合金融布局再升级】中国人寿近日公告称,将以每股6.39元的价格,收购花旗集团及IBM持有的广发银行股份,成为后者单一第一大股东。

  

  中国人寿近日公告称,将以每股6.39元的价格,收购花旗集团及IBM持有的广发银行股份,成为后者单一第一大股东。

  业内人士认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牌照仍有优势,一旦获得更高的资本支持,未来存在很多发展空间。对中国人寿而言,二者在规模、客户、业务等方面将形成协同效应,有利于未来提供一体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提高综合竞争实力。

  中国人寿成广发银行第一大股东

  中国人寿2月29日晚间公告称,与美国花旗集团签署广发银行股份转让协议,收购花旗集团及IBM Credit计划出售的广发银行股份。根据协议,中国人寿以每股6.39元的价格,收购花旗集团持有的20%广发银行股份。花旗集团称,此次交易须获得监管批准并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预计将于2016年下半年完成。

  此前,中国人寿已持有广发银行20%的股份,合计3080479452股。本次股份转让交易完成后,中国人寿共持有6728756097股广发银行股份,占广发银行已发行股份的43.686%,成为广发银行单一最大股东。

  若不考虑近期险资在二级市场的举牌,中国人寿与花旗集团此次交易,将创下中国银行业历史上第二大规模的收购。总对价合计高达233.12亿元,仅次于中国平安2010年以291亿元收购原深发展银行52%的股份。

  对于此单交易,中国人寿副总裁杨征表示,本次交易首先是源于花旗集团及IBM信贷计划出售广发银行股权。为了维护公司之前的投资权益,维护广发银行经营稳定,优化治理机制,防范金融风险,促进可持续发展,中国人寿经过慎重研究,决定收购花旗集团及IBM信贷出售的广发银行股权,承担作为广发银行第一大股东的责任。中国人寿集团业务范围全面涵盖寿险、财产险、养老保险(企业年金)、资产管理、另类投资、海外业务等多个领域,并通过资本运作参股了银行、证券公司等其他金融和非金融机构。本次交易能够使中国人寿与广发银行有机会协同互动、更好地满足客户对多元化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花旗实现投资收益退出

  花旗集团曾于2006年牵头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投资者团队收购了广发银行85.6%的股份。其中,花旗、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网以及中信信托各持有广发银行20%的股份,IBM持约4.74%的股份,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0.85%的股份。

  据悉,花旗在投资广发银行后,对广发银行影响很大。不仅高管团队的多位成员从花旗引入,而且双方在信用卡、零售银行业务方面也有非常深度的业务合作。

  从花旗集团的角度,此次清空其所持有的广发银行股份和其自身的业务调整不无关系。正如花旗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高晋诚在新闻稿中所表示的,“此次交易与集团希望成为一家更精简的金融机构的目标保持一致,并将使我们更专注于在中国市场发展自身核心业务。”来自花旗中国的数据显示,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分支行分布在1 3 个城市,在中国有8000多名员工,在中国也单独发行花旗品牌信用卡。目前,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还和东方证券公司合作成立了一家中外证券合资公司——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

  实际上,在金融危机之后,包括花旗集团在内的不少国际性银行业务发展都受到不小的负面影响,业绩增长承压。精简和瘦身成为不少银行战略调整的主题,这些银行一方面进行裁员和削减成本,另一方面出售非核心资产。可以观察到的是,近几年,外资银行出售其所持有国内银行的股份已经形成潮流。去年年底,德意志银行也宣布出售其所持有的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全数股份。

  花旗也重申了中国市场对其的重要性。分析人士指出,对花旗而言,中国仍是其全球最具有增长潜力的市场之一,不过花旗下一步在中国的发展定位会更为集中在其自身的业务上,而非对中资银行的投资和合作上。回顾过去,在2012年,花旗就曾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向几家机构投资者转让了5.06亿股浦发银行股份,清空了其在浦发银行的股份。

  联讯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花旗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对广发银行进行了长期财务投资。此次退出,成功实现了投资收益。对于花旗这样的国际金融机构,目前面临着全球经济下滑、市场风险加大等不利局面,此时大额投资的回收,不仅有益于兑现收益,也为资深补充了充足的现金。一方面提高了自己的抗风险能力范围,另一方面也为危机中的潜在投资机会做好了准备。

  也有不少业内人士猜测,此次花旗清空其所持的广发银行股份和广发银行上市之路一直不顺利有关。早在2011年,广发银行就已正式启动IPO,并计划于2012年赴港上市,但该计划一再搁置。分析称,上市前景的不明朗也是花旗退出广发的原因之一。

  协同效应提升综合竞争力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广发银行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与其他“同行”相比,最近几年发展速度略慢。不过,在全国12家股份制银行中,未上市的银行只有广发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和渤海银行。和其他三家未上市的股份制银行相比,广发银行在规模、业务发展、网点布局、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仍具备优势。“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牌照还是非常有优势的,一旦获得更高的资本支持,未来存在很多发展空间。”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

  事实上,金融综合化经营发展到一定阶段,银行和保险的相互渗透也越来越深入。不仅保险公司更多投资银行,商业银行也在尝试发起设立保险的子公司。自中国平安收购原深发展银行之后,随着金融混业经营的不断推进,险企对银行股权颇为青睐。2013年底以来,安邦保险、富德生命人寿等先后通过二级市场抢筹,安邦保险问鼎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跃升浦发银行第二大股东。2015年,又有多家险企受让城商行股权,但真正具有控制权的仅有中国平安与平安银行、安邦保险与成都农商行。

  付立春认为,中国人寿作为国内最大的金融保险集团之一,通过此次收购终于成为广发银行的单一大股东,基本控制了广发银行。这对于国寿的金控战略具有相当意义。国寿能够整合客户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实现深度对接。模仿中国平安的模式,达到1+1大于2的效果。

  对此杨征也表示,本次收购,将有望使广发银行与中国人寿在规模、客户、业务等方面形成较大协同效应。对于中国人寿来说,收购广发银行能够显著提升中国人寿的综合竞争实力,有助于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对于广发银行来说,该行将受益于中国人寿在客户资源、网点分布、业务交叉销售、品牌影响力、行业地位、融资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加速业务发展及不良资产化解步伐,盈利能力将逐步得到提升,形成正向循环。

  (责任编辑:DF120)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04/n439385125.shtml report 3144 【国寿综合金融布局再升级】中国人寿近日公告称,将以每股6.39元的价格,收购花旗集团及IBM持有的广发银行股份,成为后者单一第一大股东。中国人寿近日公告称,将以
最后修改于2016-03-04 16:07:0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