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网友热议“延迟退休”:建议渐进式实施 支持弹性退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据新华社整理的2016年中央部委民生工作清单,“延迟退休方案”已被列入今年的工作重点。实施“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是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政策最根本的原则,是“小步慢走,渐进到位”,为了给公众做好心理准备的时间,政策出台后至少五年,才会渐进式实施。有网友建议,延迟退休不能绝对化一刀切,应该给劳动者留有自主的选择权。也有网友表示,延迟退休在某种程度上是符合我国人均寿命和健康状况实际发展情况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渐进式实施。

  “延迟退休不能一刀切,应保留自主选择权”

  就当前我国的具体国情来看,各个行业工作性质存在差异。对于延迟退休政策,部分网友表示延退方案不能搞一刀切,支持实施弹性退休。

  网友@江武生.blog:随着生活的改善,人的平均寿命有较大延长,而且身心状况也趋提高,实施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是可行与必要的,不过要区别对待。首先对于下岗失业工人,仍按原规定年龄退体。个人健康状况不好的,允许提前退休。对于广大的在岗人员,稳推延迟退休是顺理成章的。

  网友@南太湖2010:我认为以前男性六十周岁退休基本原则不变,可以增加鼓励性自愿性延长退休制度。这样,既可以让未来退休人员与以前的退休人员享受一样的国民待遇,同时,又让未来退休人员结合自己的身体与工作情况综合决策实际退休时间。”

  网友@吴亚健mengwuyue:延迟退休不能搞一刀切,各行各业差别很大,重体力劳动与轻体力劳动有差别,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有差别,因而退休年龄要有差别。要有弹性,符合一定的条件,允许提前退休。

  建议“小步慢走,渐进到位”

  由于考虑到我国人均寿命的延长和健康状况的提高,不少网友对此表示赞成,并支持“小步慢走,渐进到位”的延退方案。

  网友@山崴子:延迟退休有利有弊,但利大于弊。随着我国劳动者身体素质和寿命提高,延迟退休最大限度地发挥了人力资源的作用,特别是挖掘了专家型技能型人才的潜能,也减轻了社会养老保险的压力。

  网友@明语老师:坚决支持,这样年轻人改变一定要找稳定工作的传统观念,更好地去创业,发挥出他们的潜在能力,这样会推动经济快速发展。不过个人健康条件不好的允许提前退休比较好。

  “不想延迟退休,期待晚年生活”

  也有一些部分网友表示不支持延退政策,并表示“渐进式的实施这项政策,让老百姓体会到其合理性是关键。”

  网友@emerald13:不想延迟退休,辛苦了一辈子,该出去享受生活。

  网友@13975272713:我们工人不希望延迟退休,特别是一线工人,应该提前退休。

  网友@与岁月同步:对于一些从事高危工作的人员来说,如矿工与铁道修路工种,都不利于延迟退休;必须结合实际来考虑延迟退休布局。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06/n439559163.shtml report 1338 据新华社整理的2016年中央部委民生工作清单,“延迟退休方案”已被列入今年的工作重点。实施“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是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人社部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