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王儒林谈反腐举案例:一副市长贪6.44亿超9县财政

青岛网络电台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昨天下午的会上,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左)和省长李小鹏(右)回答记者提问。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昨天下午3点,山西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团会议,并对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回应山西反腐与经济下行之间关系时表示,腐败是严重破坏经济健康发展的毒瘤,腐败不仅严重破坏经济发展,而且直接败坏干群关系,动摇党的执政基础。

  王儒林在会上举了三个官员贪腐的例子,称“我们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去企业成本,更要去腐败成本”。

  重拳反腐

  17个月查处129名厅局级干部

  2014年8月,王儒林被中央以“救火队长”身份调往山西,担任这个遭遇塌方式腐败资源大省的省委书记。在昨天的会上,王儒林表示,治理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交给新的山西省委领导班子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省人民的期盼。他说,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不论有什么风险,有多少挑战,山西都义无反顾、铁腕反腐。

  王儒林说,过去一年多来,山西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中央纪委对山西工作的指示要求,始终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时刻瞪大眼睛,老虎苍蝇都不放过。从2014年9月到今年1月,在这17个月里,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8668起、处分31164人,这其中结案处理和正立案查处的厅局级干部129人,移送司法机关34人;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查处的县处级干部1565人,移送司法机关157人。可以说,通过不断加大反腐败的力度,形成和保持了三个高压态势,解决不敢腐的问题收到了明显成效。

  王儒林说,山西反腐败有没有空白这个问题确实很重要,也是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山西省在调研当中发现曾一度存在“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中间波澜不惊”的问题。实际上,这是反腐败力度逐级递减。

  “我们采取牵牛鼻子的办法,对各级党委、纪委压实两个责任,特别是对不履行两个责任的严肃问责。”王儒林介绍,去年,全省对1520名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干部进行追责,其中83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与此同时,山西省加大了巡视工作的力度,还在全省深入开展以解决群众举报乡村干部腐败为切入点的专项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全省一共查处农村干部15612人,这其中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8653人。可以说,遏制了蝇贪成群其害如虎的事态。

  王儒林表示,反腐直接惠及人民群众。全省零容忍、全覆盖、大力度的坚决反腐取得显著成效,去年中央纪委收到山西省的信访举报量明显下降,比全国平均增幅低34.1%,其中重复举报57.3%。“山西反腐败的实践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反腐不会影响经济发展,反而有利于经济健康。山西反腐败取得重大成效,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反腐败压倒性的态势正在形成。”王儒林说。

  选人用人

  300多名干部空缺不急于选人

  目前山西全省尚有300余名省管干部空缺,王儒林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说:“由于各种原因,我们省管干部确实空缺300多人。新的省委面对这个问题,没有急于选人用人,而是从清理两支队伍着手,整治用人腐败和用人的不正之风。”

  王儒林解释说:“在中央纪委和中组部的总体安排下,结合山西的实际情况,我们先清理门户,解决打铁首先自身硬的问题。去年全省组织系统排查处理的问题干部300多人,全省纪检系统排查处理的干部有500多人。我们坚持先立规矩后选人,先后出台了6个文件,主要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对干部选任的模糊地带和敏感环节都进行了规定。我们不搞政治运动,也不搞人人过关,主要是采取六查的办法来甄别识别干部。”

  他表示,山西一共对70000多名干部进行了甄别,核查处理有问题的是5122人。对虽然没有违纪违法但不作为的干部、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干部,免职的、调整的,退出了860名干部。“省委立下一条铁令,凡是没有经过六查的干部一律不动。动议之后,无论在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放下、查清楚。”

  王儒林介绍,山西在全省抽查了12000多人,其中不如实报告的2499人,也采取了取消任用资格等处理办法。同时还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比如把原来规定的干部任用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延长一倍。“对群众举报,无论署名匿名,我们坚持有举报必查。对查清没有问题的,也还干部清白,大胆使用。对群众很反感的,暂缓使用。”王儒林说,到现在省委讨论任免干部828人次,其中提拔266人。到现在没有发现说情、打招呼、讨官要官买官卖官的,可以说风清气正。他表示,下一步山西将继续高度重视,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和措施,进一步把这些工作做好。

  贪腐案例

  某国有金融机构董事长长期饮用韩国空运牛奶

  王儒林称,去年山西查处了一个省属金融机构的党委书记,此人表面上是国有金融机构的董事长,实际上假公济私、损公利私。此人在给企业办理贷款时,要求一个贷款企业除了支付正常的利息之外,还要对方以顾问费的形式将贷款的2%支付给他控制的公司。他还以银行的名义发起基金会和飞行俱乐部,将基金会和俱乐部的资金挪到自己的公司使用,非法获利。这名董事长还组织12家企业各出资3420多万元,耗资3.9亿元从国外购买公务机方便自己使用。此人生活奢靡,长期饮用从韩国空运的牛奶。

  王儒林说:“这样的腐败越多,腐败成本就越高。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去企业成本,更要去腐败成本。”

  老板承诺行贿3000万一厅长办事拿钱终被查

  王儒林举的第二个例子是一个被查处的厅长,有一个素不相识的老板找他办事,厅长很犹豫,老板就从桌子上拿了一张纸,写上“给你3000万干不干”。厅长看完之后,老板马上把纸塞到嘴里吞进肚子里。厅长一看,此人可靠,事儿办了,3000万元也如数收到。

  王儒林表示,这样的腐败严重扭曲了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这样下去,干部倒下去了,企业不是最优秀的能拿到资源,而是最能送钱的拿到资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这样的企业也会垮下去。”

  一副市长贪腐6.44亿元超9个县一年财政收入

  王儒林举的第三个例子是山西查处的一个副市长,此人在北京看中一套1420万元的别墅,让老板专程到北京付款买下。在海南游玩时,他看中一套房产,就让陪同的老板当时出钱给他买下来。有企业投资兴办煤矿,原来计划两年半建成,这名副市长向这个企业要干股,企业老板拖着没给,副市长就百般刁难,煤矿8年没有建成。老板无奈想将正在建设的煤矿转出去。这名副市长说,你不给干股,自己想干干不成,想转出去也转不出去。结果,老板给了上亿元才转出去。

  王儒林透露,这名副市长的贪腐金额现在查实的已有6.44亿元,超过山西省9个贫困县去年一年的财政收入。王儒林表示,这种腐败不仅严重地破坏经济发展,而且直接败坏干群关系,动摇党的执政基础,“如果这么发展下去,经济搞不好,上不去,而且还将民不聊生,党将不党,国将不国。”

  去产能

  山西煤企脱困需供给侧改革

  对于山西省如何化解煤炭过剩产能走出煤炭困境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省长李小鹏昨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今年1月4日、5日,李克强总理来到山西,重点对煤炭和钢铁企业化解过剩产能进行了调研,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重要的要求。山西省要贯彻落实好,现在正在按照国家的部署,抓紧制定化解煤炭、钢铁过剩产能的方案细则,经过批准以后实施。

  李小鹏说,山西作为传统煤炭基地,比别的煤炭产地,比其他煤炭企业有着更多历史遗留问题,企业负担沉重,整个行业面临的困境更加严重,煤炭的产量和销量在下降,价格在下降,而煤炭库存在上升。企业应收账款上升,企业负债率上升,但是企业的效益严重下降。煤炭企业出现工资发放延期、欠缴社保、工资情况。“我省一个煤炭大集团,2015年延期发放工资3亿多元,涉及2万多职工。”李小鹏举例说。

  李小鹏表示,解决山西煤炭困境,要贯彻落实好中央要求,着力推动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提升优质新产能。大力提升煤炭清洁高效供给能力,清洁高效利用煤的伴生资源。推动煤炭管理革命,提升管理水平。积极稳妥推进煤炭国企改革,重点推动煤炭国企改革。推动煤炭科技创新,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动煤炭合作共赢,在全球共同推动煤的清洁利用。

  京华时报记者聂辉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07/n439566695.shtml report 3912 在昨天下午的会上,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左)和省长李小鹏(右)回答记者提问。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昨天下午3点,山西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团会议,并对媒体开放。全国人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