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资本寒流下互联网教育“不为所冻” 并购融资热度依旧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年春节已过,资本市场寒流依在,不过,教育领域的投资并购并不为所“冻”。

  2016年春节已过,资本市场寒流依在,不过,教育领域的投资并购并不为所“冻”。

  种种迹象显示,作为为数不多的反周期行业,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加的情况下,教育培训行业可谓是被资本寒流“绕道而过”。

  教育领域投资并购潮再起

  2月29日,伟东云教育集团宣布,已完成了对欧洲第二大培训机构、法国上市公司德莫斯(DEMOS)集团的收购。值得一提的是,伟东云教育集团成立仅4年,而德莫斯集团已有43年历史。“成立4年的企业收购了拥有43年历史的企业,是值得骄傲的事”,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表示。

  来自德莫斯集团的信息显示,全球500强企业中的330家企业都是其客户,包括劳斯莱斯、空中客车、西门子、法国航空公司等众多行业巨头,其业务遍及12个国家和地区,拥有8000名培训师。

  在并购发布会上,王端瑞还透露,公司已经完成了A轮融资4.4亿元,整体估值40多亿元,“我们计划2017年在中国香港上市,会把德莫斯的业务和我们自身的基础教育业务合在一起。”

  3月3日,在线教育1对1平台三好网宣布,已获得7500万元pre-A轮融资,由亦庄互联基金领投,沃衍资本,金百朋和天使投资方磐谷资本跟投。亦庄互联基金是国家发改委及北京市发改委实施新兴产业创投计划,于2012年10月参股设立的云计算、大数据创业投资基金,是极具影响力的大型国有资本。

  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此次融资金额占比不到20%”。由此推算,三好网估值至少在3.7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三好网产品上线时间尚不到一年。“我并没有发现教育培训行业有什么寒冬。我们融资最后成交的金额是初期谈的好几倍,很多机构都想进来,我选择的过程也很痛苦,最后是给大家都匀着点”,何强透露。

  据不完全统计,三好网7500万元的融资额无论是在pre-A还是A轮都算在行业中属于较高水平。

  3月4日,中国电信与教育部签署了为期五年的第二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继续全面开展战略性合作。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已投资42亿元,为17万所中小学提供宽带接入服务,其中13万所学校实现了光纤接入;教育云平台服务于14万个班级,113万名教师。

  接连披露的案例显示,教育市场延续了去年的“高温”。《2015中国教育科技现状蓝皮书》显示,自2013年起,教育科技领域创业企业数量平均以每年50%左右的增速出现;截至2015年11月份,在线教育总融资额为15.78亿美元。

  教育市场吸引各路诸侯

  在很多实体经济企业增速下降的背景下,教育市场的蛋糕可谓是巨大且稳定增长,由此,也吸引了各路资本与创业者的蜂拥而至。“资本都是聪明的动物。教育属于反经济周期,我们通过几次所谓经济危机来看教育培训行业,都是这样的。经济环境越不好,越是经济危机,用户在教育方面的投入越大”,何强透露。

  事实上,刚刚收购了法国德莫斯集团的伟东云教育集团,在此之前还收购了知名企业文曲星,其承载了母公司伟东集团跨界转型的希望。公开信息显示,起家于地产的伟东集团,连续八年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评定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现已成为集房地产、商业不动产、科技教育、金融投资四大产业的多元化企业集团。“4年前,我与微软的一位高管探讨,微软为什么可以做成世界级的伟大的公司。伟东作为一个地产公司,如何能做成一个百年企业?微软的朋友说,如果做地产,这个恐怕是不可持续的。我也这么想。”王端瑞表示。

  事实上,拥有地产背景的伟东云教育,在跨界教育领域时也是高举高打——做的是最费钱的云平台。王端瑞透露,伟东投资建设了5000机柜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并规划在全国各中心城市部署云计算数据中心,为全国乃至全球教育用户提供虚拟服务器、云存储等云计算基础架构服务。

  3月3日,乐视旗下乐视云宣布,已经完成10亿元A轮融资,由重庆市产业基金领投。融资完成后,乐视网持股比例由60%降为50%,重庆市产业基金持股比例为16.67%。据悉,乐视云此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服务优化、人才招纳、全球布局、拓展营销等领域。

  公开信息显示,乐视云已实现全年上百万场云直播、每天亿级设备访问、每秒数百万用户并发,服务全球十余万企业客户,覆盖数十亿用户。“云生态是乐视生态未来三年的战略重点之一,是乐视生态孵化的第四个独角兽”,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表示。

  从BAT到乐视云,再到伟东云,正是因为有了越来越多的“土豪”来承担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才降低了三好网这类中小互联网公司的创业门槛,也使得互联网创业项目得以更大量的涌现。“云端服务器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运营成本。如果我们提前两三年做在线教育1对1的话,估计也很难做成,一是网络不支持,二是架物理服务器成本太高”,三好网CEO何强表示,“我们觉得今年将是在线个性化教育的创业元年”。

  (责任编辑:DF155)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07/n439584460.shtml report 2290 2016年春节已过,资本市场寒流依在,不过,教育领域的投资并购并不为所“冻”。2016年春节已过,资本市场寒流依在,不过,教育领域的投资并购并不为所“冻”。种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