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七个问题弄懂延迟退休后,养老金领取有啥影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人社部宣布渐进式的延迟退休方案已拟出,将于年内正式发布。那么延迟退休究竟会对养老金个人缴费产生多大的影响?在养老金领取问题上会带来怎样的变化?

  问题一:养老金的钱从哪里来?

  回答:根据人社部公布的《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4》显示,养老保险基金由四部分收入构成,一是征缴收入,二是财政补助,三是利息收入,四是其他收入。其中,2014年这四项收入分别占比为80.4%、14.2%、3.6%和1.8%。

  对个人而言,需要缴纳部分为工资的8%,属于征缴收入部分,储入你的个人养老账户中。

  问题二:个人养老金如何计算?

  回答: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基础养老金即社会统筹部分,个人账户养老金即个人缴费部分。

  其中,个人账户部分按个人工资的8%缴纳,社会统筹部分由用人单位按20%缴纳和财政补贴构成。

  那么每个人每月能拿到手的养老金如何计算?公式如下:

  基础养老金=(所在城市在岗职位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退休时的个人账户储存额(平均工资×8%×12×工资年限)÷计发月数(60岁退休计发月数为139个月,65岁退休为101个月)。

  而个人每月能拿到手的养老金就是上述两项的总计。

  问题三:国家养老金不够用吗?

  回答:全国目前的情况看,养老保险基金的运行是平稳的,不存在硬缺口。

  伴随老龄化问题加剧、社会劳动人口减少,民众对于养老金缺口问题的担忧随之产生。

  根据官方数据,我国2015年养老保险基金的总收入是2.7万亿元,总支出是2.3万亿元,当期的结余是3000多亿元,累计结余是3.4万亿元。

  这个数据说明,从全国的情况来看,养老保险基金不存在缺口,支付能力能够达到17个月。

  不过,目前全国范围内也有个别省市出现支付口径收不抵支的状况,有的省能够保发放四五十个月,有的省保发放一两个月;但是总体来看缺口数额较小,而且这7个省都有历年累计结余,所以不存在硬缺口。

  问题四:为什么要执行延迟退休?

  回答:相关部门解释称,延迟退休就是在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我们国家现在法定退休年龄不适应这种发展形势的需要。

  数据显示,2015年超过60岁以上的老人已经达到了2.2亿,占比已经超过了16%。

  不少专家将其主因归结在缓解养老金收支平衡压力上。换句话说,因为老年人数量加大、养老金给付数额剧增,但是社会上缴纳养老金的人少了,养老金总体就不够用了。

  由于现在的法定退休年龄是在建国初期,就是60年前制定的,当时的人口预期寿命还非常低,现在已经60年过去了,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人口预期寿命大大提高,而且再往后看,人口老龄化的趋势越来越快。

  问题五:延迟退休后我的养老金会有什么变化?

  回答:计算看来,延迟退休后每人每月能够拿到的养老金会有较大幅度增长。

  以某25岁起工作的年轻人小徐为例,若其60岁退休、连续缴纳养老金35年,工资始终保持5000元不变,且与社会平均工资持平,那他每月能够领取的退休养老金如下:

  基础养老金=(5000+5000)÷2×35年×1%=1750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5000×8%×12×35年÷139=1208元

  因此该年轻人60岁退休后每月可领取的养老金总计为2958元。但是如今延迟退休至65岁,无论是基础养老金还是个人账户都会发生变化。

  基础养老金数=(5000+5000元)÷2×40年×1%=2000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5000×8%×12×40年÷101=1901元

  因此该人至65岁退休每月能够拿到的养老金为3921元,比60岁退休每月多出963元,同比增长32%。

  问题六:哪些人会被纳入延迟退休方案?

  回答:人社部表示,将采取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每迟1年退休加3个月”。具体来看,下面几类人将刚好赶上延迟退休:小于等于50岁的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小于等于60岁的男性职工(不区分工人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以“女性干部”群体为例,这一群体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龄为55岁,而一旦实施延迟退休方案后,出生于1967年后的人们都将“被延退”,其中,从1986年起,这个年份以后出生的“女性干部”都将统一为60岁退休。

  而目前法定退休年龄为60岁的“男性职工”这一群体,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职工都将延迟退休,其中,1962年出生的“男性职工”退休年龄将为60岁3个月,而从1981年以后出生的“男性职工”退休年龄将统一为65岁。

  问题七:养老金入市万一赔了,会对个人领取产生影响吗?

  回答:相关部门表示,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后,参保者不必担心自己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会受影响。

  监管部门解释称,各地留出了确保当期发放的养老金,用于投资运营仅仅为结余基金。

  由于目前老年人所占总人口的比例越来越高,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多了、缴纳养老保险费的人少了,基金支付压力加大。实施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可以实现基金保值增值,如此一来,基金的“收入”渠道拓宽了,更能确保养老金发放,最终受益的是广大参保者。

  同时,监管部门将委托全国社保基金进行投资,投资包括存款、债券、股票等20多种渠道,其中入市资金上限约为6000亿元,整体风险较小。(来源:澎湃新闻)

mt.sohu.com true 焦点乌鲁木齐站 https://mt.sohu.com/20160307/n439599264.shtml report 3356 近日,人社部宣布渐进式的延迟退休方案已拟出,将于年内正式发布。那么延迟退休究竟会对养老金个人缴费产生多大的影响?在养老金领取问题上会带来怎样的变化?问题一:养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