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主流媒体运用大数据解读全国两会 数据来自贵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3月6日,《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联合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推出了《增速背后看变化》和《政府工作报告:网民关注什么?》两篇大数据报道,以生动、直接的创新方式对全国两会热点进行解读,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昨日(3月6日),记者专访了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总裁王叁寿。他告诉记者,作为全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应用大数据技术支持媒体解读全国两会,让热点、焦点“一目了然”,这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创举。目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交易的数据还包括政府、医疗、金融、企业、电商、能源、交通、商品、消费、教育、社交、社会等40个领域。

  交易所数据源总量将超过阿里巴巴

  2015年4月14日,作为全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正式挂牌运营,同年5月8日得到李克强总理批示。

  “运行近一年来,交易所的大数据交易模式已经得到了300多个省市区政府、金融机构、产业集团等会员的认可,其中包括泰康人寿、初灵信息、云信留客、中国通关网、生意宝、神州泰岳、天弘基金、恒生电子等多家上市公司及知名企业或机构,交易金额突破6000万。”王叁寿说,交易所率先推动了大数据互联共享,完整的交易模式设计和制度保障,得到了市场认可。

  目前,交易的数据包括政府、医疗、金融、企业、电商、能源、交通、商品、消费、教育、社交、社会等40个领域。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让数据与数据在碰撞中产生核聚变效应,充分释放大数据价值。”王叁寿介绍,依托海量的数据源,遍布海内外的几百台服务器,强大的数据采集、建模、分析能力等优势,去年开始就为媒体用大数据解读国家政策、社会热点、民意等提供技术支持。

  “现在已经接入了95个数据源,其中包括中国通关网、广东南方大数据平台这类数据量非常庞大的数据源,接下来,还将接入316个数据源机构。”王叁寿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所有的数据都将像股票、黄金、大豆一样,可以进行连续交易。今年,交易所接入的数据源总量将达到100PB,数据总量超过阿里巴巴。

  好莱坞导演将讲述多彩贵州

  实际上,在与《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合作之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就与中央电视台进行了合作。

  去年,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节目组联合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推出互动类节目《国策说》,针对每周国务院常务会会议纪要精神,用大数据的创新方式进行政策解读。“目前栏目已在《晚间新闻》节目中常规化播出达近20期,解读形式得到了国务院办公厅的高度肯定,在观众中反响强烈,收视率极高。”王叁寿说。

  近期还将合力在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中打造新一期系列报道《创观察》,将从数据的角度给有志于创业的人提供真实的市场面貌。

  基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影响力,日前,好莱坞纪录片导演克里斯蒂·里比,率领《互联网改变中国》剧组,来到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拍摄纪录片素材。

  克里斯蒂·里比是好莱坞著名纪录片导演,在好莱坞有30多年的经历,是美国蒙纳瑞克斯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创立者,制作发行了大量故事片和纪录片。

  “他选择贵州,就是将贵州作为典型案例,洞察大数据对中国的改变。”王叁寿告诉记者,贵州在《互联网改变中国》中的分量,克里斯蒂·里比言明很看重,将通过电影向全世界讲述美丽中国、多彩贵州。

  贵阳大数据交易模式将登陆韩国

  “未来的5到10年内,随着物联网、工业4.0等新兴概念的发展和应用,大数据将起到信息工业化的依托作用。”作为全国第一个数据交易所,王叁寿有更长远的考虑,“我们更多考虑的还是为了激活中国大数据产业,而不是一家公司的殊荣,因为中国大数据产业完全有可能超过美国市场应用,实现国家在战略新兴产业上的后发赶超。”

  为此,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在全国布局30个交易中心,目前已完成1个贵阳总部和北京、上海、深圳、成都4个交易中心建设。据了解,现在贵阳不仅仅是一个数据中心,还形成了大数据的核心业态、关联业态和衍生业态,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产业体系。

  据了解,未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进行全球探路,尝试在韩国及马来西亚布局。2015年11月6日,王叁寿与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IDA)代表团商谈中马携手共建大数据产业、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事宜。同年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贵阳大数据交易模式不久将登陆韩国。

mt.sohu.com true 狐说贵阳身边事 https://mt.sohu.com/20160307/n439627522.shtml report 1982 3月6日,《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联合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推出了《增速背后看变化》和《政府工作报告:网民关注什么?》两篇大数据报道,以生动、直接的创新方式对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