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有了DFRobot定制板,他们打算去太空种菜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5年英国宇航达人tim peake用树莓派玩出astro pi,计划进入国际空间站执行为期6个月的任务,意在将采集到的所有数据通过空间传回地球供所有人观看和使用。

2016年开年,DF君从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eutschesZentrumfürLuft und Raumfahrt,简称DLR)的工程师处得知,他们正在执行一项名为Eu:CROPIS的卫星任务,之前从DFRobot公司定制的一批板子将被用于其中。

▲图片来源:由DLR(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提供

Eu:CROPIS任务是啥?据说,全称为眼虫藻与复合再生有机物质-太空中的食品生产,DLR想要在与月亮或火星重力类似的卫星上,用合成尿培养一个由细菌,番茄和单细胞藻类所组成的共生群落。此项任务会观察温室在不同等级重力之下的情况。同时,在太空飞行的过程当中,也会收集长期暴露于宇宙辐射之下温室的数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也会在实验中贡献一份力量,来测定藻类光合作用的速率。

▲图片来源:由DLR(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提供

这一项目会持续一年之久,项目中的两个温室预计在2016年发射到太空中。在温室当中,废品会被回收,成为种植番茄的饲料。

DF君也了解到,太空种菜在航空航天史上已经不再新鲜,近日,NASA宇航员为了打发寂寞无聊的太空生活,开始种菜种花,中国也在几年前开始了太空种菜的实验,但对于我们芸芸众生来讲,研制载着DFRobot板子的温室,在太空里种菜还是一项创举。进太空去种菜过上幸福的日子,似乎又离我们地球村居民进了一步。

▲图片来源:由DLR(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提供

据蘑菇云创客空间教练LEE大大介绍,实现在太空种菜,让电脑进入太空,需要攻克的最直接的两个难点是:

第一,航天系统的耐温需要从零下55°到零上155°,而我们日常使用的电脑,手机等,耐温空间仅仅是0-60° 这主要是因为我们日常使用的电子电器设备是在大气层内使用,温度变化有限,而且多数都是在室内使用,或随身使用。有较稳定的室温和更稳定的人体温度保证工作稳定。

第二,航天系统也要非常强的耐辐射性能。我们生活的地球上有大气层可以帮我们挡掉绝大多数的辐射。但是如果在日光浴时没擦防嗮霜还是会出现皮肤红肿的情况。一颗游离在大气层外的卫星通常只有很薄的外壳做阻挡,很难挡住太空中的各种辐射。尤其是在微小卫星领域,卫星的外壳通常只有1层不到1毫米厚的铝皮。所以对电子系统的抗辐射能力也有很高的要求。

科普下,宇宙中的辐射非常复杂,辐照主要有几类效应:

SEU : 单粒子翻转,本质就是被粒子击中后可能导致逻辑翻转(芯片端口输出不稳定)

SEL : 单粒子闩锁,就是latch-up

TID : 总剂量效应,主要是引发mosfet(场效应管)的D、S漏电

难点的存在是为了被攻克,对于以上效应,目前有比较成熟的电脑板设计手段来应对,比如:

对于SEU,主要是设计上加固,包括各类纠错(如ECC、TMR),标准单元采用DICE或保护门结构。越大的工艺节点抗SEU效果越好。

对于SEL,主要是版图上保护环、间距等的设计。

对于TID,通常的做法是栅极的画法,采用环形栅或者H型栅,工艺节点越小,总剂量效应也会减弱。

地球已经阻止不了极客,在此,预祝这项实验取得成功,让人类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下存活-无论是在太空还是地球。

文章来源: https://www.dlr.de/dlr/en/desktop... all/#/gallery/14437

  美国航空, 光合作用, 航空航天, 合作项目, 工程师

mt.sohu.com true DFRobot https://mt.sohu.com/20160307/n439635424.shtml report 2934 2015年英国宇航达人timpeake用树莓派玩出astropi,计划进入国际空间站执行为期6个月的任务,意在将采集到的所有数据通过空间传回地球供所有人观看和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