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公益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30年后,让我们看看切尔诺贝利核泄漏故事后的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美人鱼》的热映让我们看到了星爷回归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人与自然的相处的每况愈下。环境的恶劣,已经让人们不得不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同样,现实中,三十年前(1986年4月26日),一场人类历史上最为惨重的核电站事故,释放出相当于日本广岛核爆400倍的辐射剂量。 时至今日,前苏联在切尔诺贝利的教训,如同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样,悬在核能开发的上空,以警世人。

  当时的切尔诺贝利,现在的乌克兰的一所核电站被引爆时,放射性物质覆盖了整个地球,甚至波及到了风景如画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雪山。在这里,土著萨米人世世代代与自然和谐相处。

  在屠宰季节,许多牧民将动物放牧在数百里的地形中并出售他们的肉,鹿是萨米人文化和经济的核心。

  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不仅仅使他们的鹿都被放射性污染,同时,也毒害了牧民们的生活方式。三十年后,这种破坏仍然存在。

  自由欧洲电台的摄影师阿莫斯查普勒旅行到挪威斯纳萨的村庄。在这里,他看到了牧民为了保护他们的传统进行的战斗。查普勒与我们分享了他所拍到的照片,并且使我们能够了解到整个故事。

  在切尔诺贝利事件的影响下,放射性物质流喷到了前苏联和整个欧洲以上大气层中。铯-137(铯-137是金属铯的同位素之一,呈银白色、质软、化学性质极为活泼,遇水发生爆炸,放射性较强,人体摄入量小于0.25Gy属于安全范围;超过此值会导致造血系统、神经系统损伤,非正常生育乃至绝育;人体摄入量超过6Gy,能够致人死亡。铯在工程施工中被用于钢管焊接中的工业探伤,由于有放射性,平时储存在铅容器内。)存在于这些最危险的裂变产物中。

  

  风和雨将空气中的杂质带到了土壤中。在挪威,春天带来了一场无情的倾盆大雨。据自由欧洲电台报道,700克放射性铯-137进入了这片土地。

  

  (该图片显示的是德国的一面墙上的涂鸦,上面写道:“天呐,下雨了”。)

  放射性物质流入湖泊和森林,污染着这里的野生动物、浆果和植物。更糟糕的是,放射性物质渗透到了一种既是真菌类又是植物(或者细菌类)的地衣中,而这正是鹿最喜欢的冬日食物。

  

  地衣没有根系系统,并且从空气中吸收养分;因此,它非常适合吸收所有的铯-137。鹿吃了地衣之后,就变得具有了放射性。

  

  9000年来,萨米人将鹿与他们的文化相结合。动物提供了食物、收入和牧民所传播的传统。切尔诺贝利事件使这一切戛然而止。

  

  1986年,科学家检测到在鹿身体中的辐射水平已经不适合人类食用。欧洲政府出台了严厉的条例,要求萨米人将所有的牲畜释放会大自然中。

  

  “切尔诺贝利灾难的后果是毁灭性的” 查普勒告诉技术人员。“牧民们长久生活在这种恒定的生活方式中。从一个自然的环境中,突然换到了一个地球上污染最严重之一的地方工作。”

  

  三十年后,情况已有所改善。放射性物质铯-137已经释放了一半,但是大多数生长缓慢的地衣仍然是不安全的。在2014年,由于地衣的强劲增长,数以百计的鹿的检查是不合格的。

  

  在史纳莎的萨米人牧民,由于以鹿为食,每年都要进行关于辐射的检查。他们告诉查普勒,核泄漏对于他们的伤害是永远无法磨灭的。

  加速会:加速你对世界的理解,内幕全在这里!请关注加速会微信公号:jiasuhuihao

  加速会主编微信:leaderweb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07/n439648809.shtml report 2889 《美人鱼》的热映让我们看到了星爷回归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人与自然的相处的每况愈下。环境的恶劣,已经让人们不得不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同样,现实中,三十年前(19
最后修改于2016-03-07 17:11:0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