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财政部长说的这四点都关乎你的钱袋子,赶紧看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导语

  周一上午9时,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等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答记者问。说的这四大核心问题都关乎你的钱袋子,赶紧来看看!

  1

  谈中国经济

  被问到如何看待“国有银行经营状况持续恶化”时,楼继伟表示,很多国家的这个问题都得到了比较好的处理,处理的原则其实是两个方面的共同作用,一方面是市场机制作用,大家按照契约原则,按市场的规则来处理。另外一方面,政府适当给予帮助,适当加了一些杠杆,帮助这些特别是重点的系统性比较强的金融机构,使他们不至于出现严重的问题。当然,中国的情况同2008年以后的危机情况不一样,2008年危机的时候,有的国家把私营银行临时国有化了,甚至把私有制奉为“天条”的美国,都临时把系统性的重要金融机构都国有化了,采取了超常性的一些措施,使得这些金融机构发挥正常作用,特别是对实体经济继续给予支持的情况下,不要产生资产负债表过度恶化。担心不担心,同是不是这些银行大股东关系并不是很大,因为这些重要的银行,他们的问题会带来系统性风险。我们下一步同他们所处的阶段不一样,他们是危机处理的时候,我们是面对下行压力,但是仍旧是中高速增长,条件不一样。

  2

  谈财税改革

  楼继伟直言,税制改革进度没有达到预期,总体进度比原来预期稍慢。如去年政府工作报告就讲到“力争完成营改增”,但去年没有“力争到”。楼继伟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5月1日全面实施营改增”的时间表,军令状已经下了,这是任务鞭策。

  对于下一步改革,楼继伟说,今年营改增一定要完成。地方税体系正在建立中,房地产税还在立法阶段,个人所得税改革正在提出方案,其他一些地方税的改革也在推进。

  此外,对于最难的中央和地方事权划分和支出责任的划分,楼继伟说,改革应在税制改革基本完成后推进,财政部可以做一些顶层设计,但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这一改革非财政部一家能够解决,需要各方面共同推进。“这一改革是一个很大的系统工程,而且是一个顶层设计、各方面配合、协同推进的一个过程,也是渐进的过程。”

  3

  谈营改增

  楼继伟表示,总理报告中讲到了安排一千亿专项奖补资金,支持去产能过程中人员安置方面的支出。今年预算安排了五百亿,明年准备再安排五百亿。当然,根据工作的情况进展,这个数字都是可以调整的,主要是根据各地方完成去产能任务的情况给予支持,主要是跟去产能的规模挂钩,要考虑到需要安置的职工的人数,当地财政困难的程度等等,实行梯度性的奖补,责任在企业、在地方,中央给予奖补,这是个重点。当然,中央企业也要去产能,也可能有人员安置。另一方面,由于实行营改增,营改增过程中实际我们是降税的,我们拟准备的方案是17%的标准税率并不提高,但是由于所有的不动产可以纳入抵扣了,没有一个地方不用不动产,道路、道路两边的交通工程、厂房,都是不动产,这些可以抵扣了,实际税基就缩小了,就造成了减收,无论是中央财政还是地方财政都要减收,在目前的情况之下不适宜提高标准税率,因此是减收了。

  4

  谈个税征收

  楼继伟表示,我去年就提过,简单提高起征点是不公平的,如果一个人有孩子还有老人赡养,简单提高扣除标准不公平,不是一个方向。去年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和有关部门,讨论了个税改革的方案,方案报了国务院,做法是要分步到位。因为综合所得税我们这么多年一直想做,没有做到是因为复杂,要把个人所有的收入,现在有11项收入,把这11项收入综合在一起,不是简单的工薪项下的扣除,要做分类的扣除,比如个人职业发展、再教育扣除,比如基本生活、一套房按揭贷款要扣除,比如要抚养一个孩子,是义务教育阶段,还是高中大学阶段是可以扣除的。

mt.sohu.com true 泽银集团1101 https://mt.sohu.com/20160308/n439772086.shtml report 1634 导语周一上午9时,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等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答记者问。说的这四大核心问题都关乎你的钱袋子,赶紧来看看!1谈中国经济被问到如何看待“国有银行经营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