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山西经济病根在供给侧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山西经济病根在供给侧】王儒林表示,2014年9月以来,山西新的省委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两手抓”,一手净化政治生态,一手坚持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两手抓”,并将通过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谋求转型发展。

  3月6日,山西代表团开放日,一场新闻大餐,参加开放日的记者将一个又一个问题抛给山西两位主政者——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和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其中不乏尖锐的反腐问题,也有与山西当下经济困境密切相关的转型发展问题。两位主政者用130分钟的时间,回答了记者们提出的12个问题。

  “2015年山西省GDP增速3.1%,位居全国末位,山西省是否会在2016年将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煤炭大省山西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有什么样的考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将问题提给王儒林。

  王儒林表示,2014年9月以来,山西新的省委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两手抓”,一手净化政治生态,一手坚持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两手抓”,并将通过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谋求转型发展。

  从2012年开始,山西省委提出五句话总要求,推动“廉洁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统筹发展”六大发展理念,做好煤和非煤两篇大文章,实现“市场主导型、清洁低碳型、集约高效型、延伸循环型、生态环保型、安全保障型”的煤炭六型转变,加快文化旅游、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食品医药、现代服务业等七大非煤产业发展,提出在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金融振兴上实现突破。经过四年的发展,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小杂粮等产业为山西转型积聚了动能,中小微企业也不断壮大。

  今年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炭大省山西在供给侧改革上的现状是怎样的?

  王儒林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供给侧改革意义重大,山西目前经济的病根是在供给侧,要害是结构性的,产业结构一煤独大,要素结构过多依赖资源型,不适应市场结构需求变化。

  那么,山西供给侧结构怎么改?

  王儒林认为,山西供给侧改革首先还是要盯住煤炭,彻底改变挖煤、烧煤、卖煤的老套路,扩大有效供给,强化优质供给,创造新的供给。如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理念和供给侧改革思维看山西今天的煤炭问题,就是怎么提供清洁的煤炭产品、怎么解决煤炭供给问题。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获悉,未来山西省将着力三个“抓好”。一是着力抓好煤炭的清洁化、高端化、精细化、差异化。二是做好煤炭伴生资源的开发利用。三是着力抓好煤替代石油基产品的研发、推广和应用。

  王儒林认为,抓好煤炭的清洁化、高端化、精细化和差异化,归根结底要靠创新。

  他举例说,比如传统的煤转化成油,受国际油价影响,油价低到每桶六十美金的时候,企业持平,再低,就亏损。现在油价每桶30美元。因此,煤制油要走发展高端产品的路子,向煤制高端燃油、煤制高端润滑油、煤制高端溶剂油等转化。上述产品价格高,市场潜力也大。而除了油品外,煤炭还可以生产系列高端蜡产品,如氧化蜡、合成蜡等,这些都比石油基产品更有优势。

  以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潞安”)来说,上述产品有的已经投产,有的正在研发,市场潜力非常大。通过坚持优化工艺流程、丰富产品结构,潞安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钴基费托合成技术,成功进行甲醇改精细化学品,相继投产了高熔点费托合成蜡装置等高端化、高质化、精细化系列产品,全面推动了产业换挡升级。

  王儒林表示,山西省将按照供给侧改革的要求,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山西省煤炭资源丰富,在王儒林看来,煤炭浑身都是宝。他举例说,煤炭中的常量元素有12种,微量元素有86种。煤炭中的锂元素需求很大,专家预测全世界每年将以20%的速度增长需求量。我国的锂资源主要是在磷矿石,过去没有重视煤炭中含锂。2015年有关科研机构在山西平朔煤矿发现大量锂资源,可供工业开发利用。经测算,潜在价值量和煤炭一样高,而且煤炭中还有很多宝贵的资源。山西的煤炭还发现了煤珀,和琥珀一样,都是有机树脂,是难得的宝石,有关机构预测其潜在价值量超过煤炭。因此,要咬住煤炭半生资源开发利用这个目标不放,力求在科技创新上突破,寻找伴生资源的潜力。

  甲醇是车用很好的替代燃料,工信部于2013年在晋中市通过各方面的数据资料,证明甲醇作为汽车燃料,节能、减排、环保,经济效益也好。山西作为能源大省,高硫煤、高灰煤等原料都能用于生产甲醇在甲醇生产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了解,山西是工信部确定的首批三个甲醇汽车试点省之一。2013年,晋中市投入运行150辆甲醇出租车运行。根据晋中市甲醇出租车的试验数据,这些车辆在节约成本、减少排放等方面,整车试验符合国家有关标准。

  王儒林认为,我国的基本国情是缺油少气,必须解决能源替代问题,煤炭是最好的替代资源,对我国的能源安全意义重大。

  他强调,山西要下决心走出一条革命兴煤的新道路,解决煤炭供给侧的问题。“表面看煤炭是黑的,实际上是干净的、绿色的,煤炭也是宝贵的,我们要对它全面开发利用。其实,煤炭业是高尚的,燃烧自己,照亮他人。重新认识煤炭就等于重新认识山西,山西做好煤炭这篇大文章之日就是山西改变形象之时。”

  (责任编辑:DF208)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08/n439799674.shtml report 2322 【山西经济病根在供给侧】王儒林表示,2014年9月以来,山西新的省委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两手抓”,一手净化政治生态,一手坚持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下一步将继续坚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