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解密手写歌词大赛,互联网时代的歌迷狂欢

中国商业电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那今晚就跟你們一起手写歌詞吧...”3月5日深夜,歌手王力宏在其个人微博写下了这样一行字。同时,他上传了一张略显慵懒圆润的手迹照片,手迹内容恰好是他创作的《星期六的深夜》的副歌部分。是夜,王力宏的粉丝沸腾了,他们没有想到,连自己的偶像也玩起了时下最热门的“手写歌词”,纷纷留言道:“这真的是你写的?”“莫名地感觉好萌。”“左手写出的字果然不一样啊。”“真是神奇的字体。”……

  自2016年2月22日以来,“手写歌词”成为不少热爱华语音乐的人口口相传的关键词。从王力宏的歌迷、周杰伦的歌迷、孙燕姿的歌迷、邓紫棋的歌迷,到TFboys的歌迷、华晨宇的歌迷、李荣浩的歌迷……大家几乎都在做着同一件事——在纸面上亲手写下偶像作品的歌词,再拍照上传至社交网站参与评选。从新浪微博到百度贴吧,“手写歌词大赛”以星火燎原之势迅速占据了各大话题热搜榜,并正逐渐演变为一场声势浩大的歌迷狂欢。

  但与以往的粉丝活动不同,这场如火如荼的狂欢并不是由艺人们的经纪公司组织发起,自发性、草根性似乎才是“手写歌词大赛”最惹眼的标签。其中,粉丝后援会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从大赛的造势宣传,到手写作品的收集整理,再到获奖作品的遴选与奖品发放,全部由各个粉丝后援会独立执行。

  据悉,作为本次“手写歌词大赛”的策划者与发起者——学霸君APP,从手写歌词大赛推出至今,已携手22个歌迷粉丝后援会,逐步将大赛推向高潮。学霸君为每个粉丝后援会提供统一的文字和视觉的主框架,以保障大赛风格的一致性,与此同时,也鼓励每个粉丝后援会根据自家偶像的特质在宣传主框架的基础上进行相应的调整。

  事实证明,活动效果惊人。上线的第一天,新浪微博“手写歌词大赛”话题的阅读量迅速突破百万,相关微博被大量转发,短短几天便掀起巨大声浪,数万人上传了自己手写的歌词照片并参与话题讨论。在2月28日首轮比赛结束前,相关话题已有千万以上的阅读量,“手写歌词大赛”如今已成为互联网上歌迷们最常提及的热词之一。不仅如此,从比赛的第二轮起,主办方学霸君还将声浪扩大至百度贴吧,同样引起了强烈反响,甚至有歌迷直言本次活动为“多年不遇的歌迷大狂欢”。粉丝后援会成员数量庞大、定位精确、水军较少,这些特质成为了本次活动得以连环造势、一呼百应的重要保障。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赛还涌现出诸多优秀的书法作品。除了最常见的硬笔书法,部分歌迷还献上了让人赏心悦目的软笔书法。楷书、行书、草书甚至篆书纷纷出现在参赛作品中,令人大开眼界之余,也使得本次活动与其他粉丝活动相较,平添了几分文化气息,这与学霸君APP的理念不谋而合。

  “在多变的互联网时代,电脑已经代替人手完成了大部分的书面表达,我们在纸面上手写的机会已越来越少,但正因如此,‘手写’才别具价值。”学霸君的相关负责人说,“当你面对一张白纸,平心静气、一笔一划书写那些感动过岁月的歌词时,不但能重温笔尖划过纸面的触感,还会拾起类似写情书的美好与纯粹,这才是本次大赛真正的意义所在,也是那么多歌迷乐于投身其中的奥秘所在。”

  关于手写歌词大赛:

  “手写歌词大赛”由学霸君发起并策划,联合二十多家粉丝后援会,于新浪微博举办的大型线上活动。参赛者拍下手写的歌词将照片上传至微博参赛。自2016年2月22日正式启动以来,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至今,相关话题已在新浪微博获得2000万以上的阅读量,数万网友参与话题讨论,在歌迷中间掀起了一场“手写歌词”的浪潮。

  关于学霸君:

  “学霸君”APP是国内首款针对中小学生在线答疑为核心的产品,由上海谦问万答吧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并运营。目前,“学霸君”已拥有超过4000万的忠实学生用户,日活300万,每天解决1500万道难题,累计为用户答疑超过20亿次,稳居全国同类产品Top3。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09/n439869785.shtml report 2064 “那今晚就跟你們一起手写歌詞吧...”3月5日深夜,歌手王力宏在其个人微博写下了这样一行字。同时,他上传了一张略显慵懒圆润的手迹照片,手迹内容恰好是他创作的《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