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绿植盆景】六月雪,花轻妙舞,美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六月雪也叫满天星、白马骨、碎叶冬青。

  六月雪是茜草科的小灌木,不过有一点不好闻的味道。花色一般是白色,红色的也有,6月开花,远看如银装素裹,犹如六月飘雪,雅洁可爱,远远看绿叶上缀满了星星点点的白雪。

  一、生长习性

  

  六月雪性喜阳光,也较耐阴,忌狂风烈日,高温酷暑时节宜疏荫。六月开细白花,树最小而枝叶扶疏,大有逸致,可做盆玩。

  

  适当遮阴,不能暴晒,在深山中就能看到一些。春间分种,或黄梅雨时扦插,浅插。对温度要求不严,在华南为常绿,西南为半常绿。耐旱力强,对土壤要求不严。

  二、日常养护

  1、盆土和温度

  盆栽宜用含腐殖质、疏松肥沃、通透性强的微酸性、湿润培养土,生长良好。

  六月雪性喜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及半阴半阳、疏松肥沃、排水良好之土壤,中性及微酸性尤宜,抗寒力不强,冬季温室越冬需要在0℃以上。

  

  所以北方多盆栽观赏,在室内越冬。亦为良好的盆景材料。 扦插苗定植后2~3年开花。

  2、浇水

  全年养护应保持盆土微湿,天热干旱时要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向叶面喷水,10月中旬移入室内,每周浇一次透水,4月下旬移至室外有隐蔽处,保持盆土湿润。

  

  3、施肥

  生长季节可追施液肥3次至4次。冬季如不继续观赏,可任其落叶,然後移入地窖或全部埋入土中越冬。上盆后每隔1~2周施稀薄液肥1次,以促进枝叶健壮、开花繁茂。

  

  4、翻盆

  六月雪喜温暖气候,喜阴湿环境,不耐严寒。对土壤要求不严,但喜肥沃的沙质壤土。盆栽六月雪,上盆后应先置于半阴处,服盆后移至露地养护,翻盆一般2~3 年1次,于3月进行。

  

  翻盆宜选在晴天,待盆土稍干时进行。翻盆后,暂时置于阴凉通风处,一星期后恢复正常管理。

  5、修剪

  六月雪的叶子长得快,很容易长新枝,要及时剥除多余的新技,让树形更好看、好长。花后突出树冠外的枝条,要加以修剪,否则影响观赏。

  

  六月雪每年应修剪2次,第一次在4月中旬剪除春梢,第二次在花后进行,减去着花枝尖。平时要经常进行剥芽。

  6、病虫害防治

  六月雪盆景的病虫害较少,少有的是蚜虫和蜗牛。

  

  蚜虫可用风油精稀释500-600倍液喷杀;

  蜗牛可用58%风雷激乳油1500倍液喷杀。

  

  有时会发生根腐病,在初发病时可用12%松脂酸铜乳油600-1000倍液,或50%根腐灵800倍液灌根和叶面喷雾防治,每隔3-5天喷(灌)1次,连续喷 (灌)3-4次。

  三、繁殖介绍

  繁殖以扦插为主,也可用压条、分株等法。

  1、扦插繁殖

  休眠枝扦插於2~3月进行,半成熟枝扦插在6~7月进行,剪取6~8厘米长的插穗,插于微酸性细沙壤土中,遮荫,插后注意浇水,保持苗床湿润,插枝极易成活。

  

  还可将数枝插穗合并扦插,10~11月就可上盆移栽,把合并扦插的幼苗分为单株移植。(回复扦插)

  在夏季和初秋还可进行软枝扦插。一般是初春季节用硬枝,但在梅雨季节用硬枝、老枝均可,均需搭棚遮荫。

  

  插后注意浇水,保持苗床湿润,极易成活。在制作小型或微型盆景时,为促使其尽快成型,常在6-7月梅雨季节,取姿态优美,有大树型的多年生枝,将下切口剪成马蹄形,插入经石或砂中,罩膜保温,注意喷水,约40天可生根,此时加以移植,稍加绑扎修剪即可成型。

  

  2、压条

  利用绿化空地,将土挖松,土团打细,整平。将修下来的一至二节(约三厘米)的枝条,均匀地撒在事先整好的地面,足踩或用物压紧表土,浇透水即可,以後,隔日喷水一次,十日後开始生根,萌发枝芽。

  

  二十五天后开始施第一次稀薄液肥。五十天时,施一次1:1000倍尿素提苗。两个月就可以移栽定植。

  四个月就可以上盆栽培,同时可以进行初插。一年後,可以形成一只悬根露扑的比较理想的树桩盆景了。

  

  3、分株

  常于春季3月份进行。移植四季均可进行,以春季2~3月为最好。

  四、常见的品种

  六月雪在华北种植较多,也是从南方移栽的,常见的有两种类:

  一种是丛生型的,花带微红,花形喇叭状,粗长的品种;

  

  一种是小乔木树形,花纯白,重瓣,观赏性好点。

  

  有关变种

  六月雪的变种有:

  (1)阴木,较原种矮小,叶质厚,小枝直立向上生长,叶较细小,密集小枝端部,花较稀疏。

  

  (2)金边六月雪,叶较大,叶缘有金黄色狭边。

  

  (3)复瓣六月雪,花蕾形尖,淡紫色,花开时转为白色,花重瓣,质较厚。

  

  (4)重瓣阴木,花重瓣。

  

  主要变种:

  1、复瓣六月雪(var.pleniflora Makino),花为复瓣。

  

  2、重瓣六月雪(var.duplex Makino),花为二重瓣。

  

  3、花叶六月雪(var.variegata Hort.),亦称斑叶六月雪,叶面有白色斑纹。

  

  4、金边六月雪(var.aureo-marginata Hort.),叶片具黄色边缘。

  

  附生品种

  白马骨

  

  与六月雪很近似,但该种花冠为萼片长的2倍,而六月雪花冠与萼片近于等长,可以区别,盆景中也常用。

  相关文章推荐:

  情人心扉的铃兰,梦想的“白色天堂”

  龙吐珠(珍珠宝莲)的美丽,附养护和介绍

  朵朵白花开,唯美纯洁动心弦

  喜欢养花、赏花、和盆友交流!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花卉与盆栽!

mt.sohu.com true 花卉与盆栽 https://mt.sohu.com/20160309/n439878170.shtml report 6934 六月雪也叫满天星、白马骨、碎叶冬青。六月雪是茜草科的小灌木,不过有一点不好闻的味道。花色一般是白色,红色的也有,6月开花,远看如银装素裹,犹如六月飘雪,雅洁可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