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咋养老?18%网友表示退休以后接着打工……你呢?

新思维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筒子们~今天的调查报告又如期来和大家见面啦!昨天我们针对养老问题做了一个调查,结果发现大家普遍都对自己将来的养老问题表示担忧啊~很多筒子们甚至表示要在退休后继续去打工挣钱……

  

  少壮不努力,老大去打工……大家还对养老有哪些吐槽?快戳报告!

  养老可把我们给愁死了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有多严重呢?人社部专家表示,现在平均每三位在职员工就要供养一个退休老人,而且退休老人的数量还在快速增加中……

  

  而在昨天的调查问卷中,超过6成的被调查者也纷纷表示对自己未来的养老问题感到十分的担忧,觉得现在的养老政策尚不足以保障自己的未来的基本养老。

  约16%的被调查者却表示,车到山前必有路,反正现在还没老,担心啥。

  

  给楼上点赞……

  俗话说“养儿防老”,然而,本编在分析调查数据时却发现,大家 “养儿防老”的意愿并不强烈,仅有2%。(其实你们是不是在想只要不被“啃老”就行了……)

  比起退休后的“休闲潇洒”,我们更关心自己的 “温饱”问题

  在被问及自己最关心哪方面的养老问题时,近9成的被调查者均表示比起如何提高自己退休后的精神、文化娱乐生活,他们还是更关注自己的退休金能否承担的起退休生活的基本开销以及医疗开销。

  

  随着年龄的增加,医疗需求将变成老年人的刚性需求,而现在 “看病贵、看病难、甚至一病返贫”的现象依然存在,这让不少被调查者(44%)更关心现有的医保政策能否充分保障自己的老年就医问题。

  养老还得靠自己

  超过一半的被调查者在问卷中表示,养老还得靠自己,趁着年轻多攒钱才是保障养老的最佳途径。还有23%的被调查者在养老问题方面对国家政策寄予厚望,认为通过延迟退休等政策的不断调整,养老问题会在发展得到妥善的解决。

  18%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己既不相信政策调整能解决养老问题,也不敢保证能趁着年轻能够攒到足够养老的钱,更不想麻烦子女,唯一的出路就是退休了接着去打工赚钱……

  

  要不,先从养老院开始?

  在被问及“对现存的养老措施,你认为哪个更实际”这个问题时,绝大部分被调查者(38%)认为还是大力发展养老院,增加养老院的数量,并提高养老院的服务质量更为实际。“鼓励老人与子女同住或就近居住”成为了被选择第二多的选项(26%)。虽然在本次问卷中,极少数的被调查者表示会依靠子女来养老,但是,大家显然认为,和子女同住或就近居住,方便互相照料是个较为实际的养老选择。还有23%的被调查者认为,大力发展“老年餐桌”等老年助餐项目也不失为一个好措施。

  至于以房养老,看起来不太受待见啊……

  

  我们呼吁:完善老年社保制度

  前几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日本有一项从40岁开始起缴的“养老护理险”,可以保障退休人员在老年失能后能够得到妥善的照顾和护理。那么,大家认为哪些国外的措施可以“为我们所用”呢?

  56%的被调查者认为,解决老龄化问题,最具有借鉴意义的措施应该是“改革与完善老年社会保障制度”。还有22%的被调查者赞同楼部长的建议,认为发展“长期养老护理险”是解决“养老难”难题的有效措施之一,值得借鉴。

  

  寻求解决养老问题的第三条路

  特约评论员 胡涵

  以前,养老问题被视为缓慢性的危机,但自2015年的人口老龄化拐点之后,养老已经成为全民性的焦虑话题。

  超过六成受访者认为“很担心以后怎么养老”,而超过一半的网友则认为,养老只能靠自己。

  2010年,曾有学者计算过,一个白领存下1000万未必能够将来养老。六年过去后,这一数字已经显得有些保守。

  “养老靠自己”的判断尽管有些不切实际,却也是有其根源。在政府财政收入增速减缓的情况下,期待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根本性变革显得更加不切实际。

  寻求解决养老问题的第三条道路可能是个更合理的选择。比如,发展长期护理保险、大力发展养老院等等。基本的宗旨应是,充分盘活现有的资源优势,优先保障底层人群养老,扩展其他渠道保障中产阶级的养老途径。

  在这方面,已经有网友达成部分共识。绝大多数网友认为,养老最实际的还是要大力发展养老院,扩大数量,提高质量,22%的被调查者认为发展长期护理保险也是十分有效的措施之一。

  如何铺设在这条制度和个人之间的第三条道路,很可能将决定着养老问题的现实走向。

  炒股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顶得起折腾,最后才能赢得了財富。具体的每日操作策略,我将只在微信里发布,如果觉得我的操作策略和分析对你有用,请订阅,同时感谢那么多朋友对我观点的认同,目前已经有较多朋友订阅,免费给大家分析市场,解读盘口,欢迎大家交流,需要的投资者可以:

  关注本人 辰逸 微信公众号:【chen87793】

  如果你想了解大盘后期走势以及个股资讯关注欢迎关注财经公众号“辰逸”请按微信号名字搜索

mt.sohu.com true 新思维 https://mt.sohu.com/20160310/n439978742.shtml report 3393 筒子们~今天的调查报告又如期来和大家见面啦!昨天我们针对养老问题做了一个调查,结果发现大家普遍都对自己将来的养老问题表示担忧啊~很多筒子们甚至表示要在退休后继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