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信托产品数量规模双升 收益率小幅下跌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春节后市场投资需求逐步回升的大背景下,信托市场逐渐回暖,发行规模及数量均环比大涨。但信托产品的预期平均收益水平环比小幅下跌至7.82%,整体维持低位。

  在春节后市场投资需求逐步回升的大背景之下,信托市场逐渐回暖,发行规模及数量均环比大涨。但信托产品的预期平均收益水平环比小幅下跌至7.82%,整体维持低位。

  统计数据显示,证券投资类产品延续2015年趋势,持续飘红,成为资金投向占比的榜首。然而,房地产信托表现依旧萎靡,2月份收益率环比降幅最大。信托业内观察人士表示,通过设立房地产并购基金或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将成为信托公司更好开展房地产信托的必由之路。

  数量规模双升

  今年2月份,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规模较1月份均有大幅提高。数据显示,该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前三名分别为四川信托、中航信托、万向信托,发行量分别为15只、12只、12只。

  格上理财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2月份,共有42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成立149只固定收益类集合信托产品,纳入统计的129只产品总规模为356.08亿元;产品数量环比上升198%,同比下降26.24%;产品规模环比上升273.56%,同比上升55.48%。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2月份数量规模双升主要原因有3个:一是,国内宏观经济发展继续承压,优质资产相对稀缺;二是,2015年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实体企业资金链紧张;三是,国内高净值客户人群可投资金规模不断攀升,春节后市场投资需求逐步回升,信托作为能实现客户资产稳步增长的优质理财工具,显现出回暖迹象。

  收益率小幅下跌

  2月份,信托产品预期平均收益水平为7.82%,较上月7.89%小幅下跌,整体仍维持低位。

  从资金投向看,工商企业类信托产品收益率居首,为8.21%;基础产业类次之,为8.16%;房地产类和金融市场类分别为7.94%、6.99%。与1月份相比,除金融市场类收益率提升外,其他各类均呈下降趋势。其中,房地产类收益率降幅最大,由1月份的8.31%下降到2月份的7.94%,降幅为4.45%。工商企业类降幅紧接其后,为3.41%,基础产业类降幅为1.81%。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开发商去库存压力较大,房地产商难以承受较高的融资成本,导致房地产信托收益下行最为显著。

  房地产信托处境尴尬

  2016年以来,楼市刺激政策频繁推出。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去库存政策的持续推进,存续期房地产信托的风险会得到进一步缓解。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地产投向资金信托占比减少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房地产行业去库存压力大,行业新增投资规模走低;二是房地产行业低成本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资金雄厚的地产商可通过债券、股票等方式获得资金,通过信托融资的意愿下降;三是此前暴露的诸多房地产项目风险和经济下行预期,让信托公司对待房地产项目的态度更为审慎。

  在高兑付危机下,大部分信托公司和投资者都对房地产信托项目慎之又慎。不过,百瑞信托相关人士表示,房地产依然是2016年信托的主场,其所面临的困境,可通过模式创新方式解决。

  百瑞信托在2016年度工作会议上公布的经营数据显示,2015年百瑞信托的房地产类业务实现收入5.88亿元,与上年相比增长37%,在全部信托业务收入中占比达47%。

  据了解,百瑞信托发行的一款产品实现了一般受益人补足义务和信托债权偿还义务的相互独立和有机统一。“这样的设计既可以依托补足义务主张权利,也可以依托信托债务主张权利,双管齐下,进一步提升了对项目的风控能力。”百瑞信托相关人士称,对地产公司来说,股东债权的全部加入,也避免了项目公司在信托计划存续期间对外偿还旧账的压力。

  REITs助力转型

  REITs通过发行收益凭证/股份汇集资金,由管理人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和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分配给投资者。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尽早推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以推进我国商业地产供给测改革。

  百瑞信托研究员马琳认为,信托公司可以尝试在慎重选择交易对手和项目区位的前提下,采用真正的股权投资或者“股权+债权”的形式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同时,通过设立房地产并购基金或REITs整合优化资源配置,拓展房地产信托的深度和广度,将成为信托公司更好开展房地产信托的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DF150)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11/n440089852.shtml report 2108 在春节后市场投资需求逐步回升的大背景下,信托市场逐渐回暖,发行规模及数量均环比大涨。但信托产品的预期平均收益水平环比小幅下跌至7.82%,整体维持低位。在春节后
最后修改于2016-03-11 11:10:5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