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乙肝人终身不能献血?差不多是这么回事

健康靠自己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章转载今日头条:肝病医生杨国庆)

  也许是3月雷锋月吧,最近,总有一些患者朋友咨询我想去做些公益活动,比如说:献血!

  有这个心当然是好的,但是为了减少对他人的传染,最好还是不要!为什么呢?

  大家都知道,乙肝患者肯定是不能献血的,问题主要集中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痊愈者身上。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献血

  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播途径主要有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医源性传播、血液传播、性传播等。

  虽然乙肝病毒携带者肝功能正常,没有乙肝的症状,但这并不代表血液中没有乙肝病毒,事实上是有的。一旦健康人使用这些含有乙肝病毒的血液,便会导致乙肝的血液传播。

  就算是HBV-DNA阴性,也可能存在极低水平的复制,或者是病毒株出现变异,检测HBV-DNA的试剂盒检测不出来,还有可能是药物等影响因素使得HBV-DNA阴性,因此以防万一,乙肝携带者是不可以献血的。

  

  另外,给一点小建议,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的病毒,对自身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由于乙肝病毒的存在,肝脏实际上处于慢性肝损伤的状态。

  万一你再有一些个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饮食不规律、不合理,熬夜、休息不当,盲目用治疗乙肝的药物等均会使患者发生病变的,那是很容易向肝硬化、肝癌的方向发展的。

  所以乙肝病毒携带者一定要合理地搭配自己的饮食,多注意休息,保持愉快的心情,多运动;不能喝酒,不能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不能滥服Y物,以免加重肝脏负担,导致病情复发。另外,乙肝病毒携带者最好还是定期去医院复查,密切关注病情变化,对病情的控制会有很大的帮助。

  乙肝痊愈者也不能献血

  很多人跟我说:“杨医生啊,我乙肝都好了,为什么还不能献血啊,这算歧视,懂么?”

  虽说是开玩笑的语气,但这真不是歧视,主要是考虑到输血的安全性。就算是彻底治愈后除非你是全阴或只有表面抗体阳性才可以献血,不过这种几率很低,低到几乎找不到。所以,一般就算完全治愈E抗体或核心坑提也是阳性,那么,这种情况任然不允许献血,

  

  而且,过去人们一般认为,免疫正常的成人患急性乙型肝炎后,体内通常会产生攻击病毒的抗体,治愈后,可获终身免疫。然而,医学专家们在检查愈后2~9年且肝功能正常的14名原急性乙肝患者血液时发现,有3人血液中仍含有乙肝病毒;对其中的9人进行肝组织穿刺检查,结果发现这些人的肝脏内均有乙肝病毒残留,有7人有轻微的炎症。

  另外,在日本红十字会的献血检查中,如果1毫升血液中乙肝病毒数不足1000~2000个,根本无法检测出来,而以往病例显示,1毫升血液中含50个以下的乙肝病毒也能使人感染乙型肝炎。

  由此可见,您尽管是位乙肝痊愈者,如果不能证明血液完全不含病毒,仍然不宜献血。

  (有问题可添加我个人qq:3302468973,刚申请的,也希望大家理解!微信号我还在找小朋友帮我申请。时代变了,年纪老了;紧跟潮流,永保青春!)

mt.sohu.com true 健康靠自己 https://mt.sohu.com/20160312/n440192334.shtml report 2156 (文章转载今日头条:肝病医生杨国庆)也许是3月雷锋月吧,最近,总有一些患者朋友咨询我想去做些公益活动,比如说:献血!有这个心当然是好的,但是为了减少对他人的传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