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近期将开展万能险排查

法制晚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昨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摄/记者付丁

  法制晚报讯(记者李文姬)昨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在梅地亚中心召开,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共同出席答记者问。

  项俊波在回应《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提问时表示,保监会近期将在系统内开展万能险的风险排查,出台规范中短期存续期产品发展的监管措施,进一步发展长期储蓄和风险保障类的业务。

  回应本报

  本报记者提问,万能险以及类似的一些大受欢迎的保险产品,是否潜藏着一定的风险?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应称,万能险作为一种保险产品,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是个好现象,这说明社会公众对保险业认识的提高,也说明广大消费者潜在的保险需求在增强。万能险是国际上成熟的主流保险产品,同时兼具财富管理和风险保障的双重功能。

  “近期我们会在系统内开展整个万能险的风险排查,出台规范中短期存续期产品发展的监管措施,进一步发展长期储蓄和风险保障类的业务,更好地服务民生和社会保障建设,牢牢守住行业的风险底线。”项俊波说。

  对于2015年火爆的万能险,项俊波指出,万能险在美国已经有37年的历史,中国是2000年开始引入。“去年我国有57家人身险公司开办了万能险,保费收入占整个人身险市场的28%,而在美国、韩国、日本等国,万能险占整个保险市场份额约40%,万能险在我国的市场占有额和国际发达市场相比还是有差距的。”项俊波介绍,“万能险在国际上其实是一种成熟的产品,而且是一种主流的保险产品。它有独有的特点,同时兼具财富管理和风险保障的双重功能。”

  至于为何万能险在我国发展这么快,项俊波解读称,一是功能比较多,兼具了保障和投资功能。“我们国家万能险保障功能比周边国家和地区更强一些,比如最低风险保额与保单账户价值的比例是20%,韩国、香港大概是5%左右。”项俊波表示。二是缴取灵活,投保人缴纳了首期保费以后可以不定期、不定额地缴纳保费,而且账户资金可以在一定条件下灵活支取。同时,收益保底,通常我们设定最低保证利率,定期结算投资收益。

  项俊波强调,虽然万能险在我国发展平稳、风险可控,但是由于其缴费灵活、流动性比较强,在资金的运用上可能出现资产负债错配,进而引发现金流风险,所以保监会对这款保险产品高度重视,着力从偿付能力、产品报备、信息披露等方面实施了重点监管。2014年以来,已先后18次对万能险结算利率较高、存在销售误导等问题的15家保险公司采取了监管措施。

  谈扶贫全国大病保险已覆盖城乡9.2亿人

  针对精准扶贫问题,项俊波给出回应,在精准扶贫上将做好大病扶贫、农险扶贫、补位扶贫和产业扶贫。大病扶贫,我国7000万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占42%,有1000多万人患有慢性病或大病,所以大病保险是解决因病致贫、返贫的有效途径。

  “我们有一个数据,到去年年底,全国大病保险已经覆盖了城乡居民9.2亿人,加上基本医保经办机构承保了大概1.3亿人,目前大病保险已经在全国实现了全覆盖,有345万大病患者直接受益,报销额度普遍比原来提高了10-15个百分点。”项俊波表示。

  农险扶贫,贫困人口绝大部分生活在农村,农业保险可以有效地增强农民的抗风险能力。补位扶贫,比如在服务开发与资源投入上向社会贫困和基层人群倾斜,针对失独老人、留守儿童专门推出新的保险服务。产业扶贫,比如发展小额贷款的保证保险,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提供资金支持。

  “上周我参加甘肃代表团讨论,甘肃的农业保险是做的比较好的,不光保了农作物,而且解决了甘肃的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的保险问题。开始农民都不愿意种,怕没有保障,经过农业保险,带动了十几万个家庭种植中药材,为农民脱贫增收提供了保障。”项俊波说。

  “从国际上看,美国第二大支农项目就是农业保险,占整个支农预算的8%。当前我国的农业保险只能覆盖农药、化肥、种子等14项物化成本,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高保障标准,增加保障品种,把土地流转和劳动力的成本也覆盖进来。”项俊波表示。

  文/记者李文姬

  谈P2P:投资者要远离非法集资

  近两年商业银行经营的外部环境遇到了一些挑战,净利润增速逐年放缓,现在又处在去产能、去杠杆的过程中,整个银行业信用风险管控压力在逐渐增大。

  对此,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要促进银行业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这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的要求。要继续推进已经出台的一些政策措施的落实,比如不断推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推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创新,要创新科技、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推动投贷联动试点,推进民营银行设立常态化,创新金融产品,更加紧密地切合实体经济中涌现出来的多样化、个性化的融资需求。创新银行体制机制,继续深化事业部的改制,探索部分业务板块和条线子公司制的改革。这些改革实际上既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又把防火墙设立好,防止风险相互转移。

  此外,要提高银行的资产质量,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和不良资产收益权的转让试点。我们现在贷款的总量是比较充裕的,但是贷款的周转速度在逐年下降。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

  代表建言

  一行三会建立统一监管机构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荫茂建议,尽快开展对现存线下门店的清理整顿,刻不容缓。

  如果P2P定位为网络信息中介,则平台不得通过线下网点获取、吸收投资资金。但出于风控的需要,可保留线下资产端的信息采集、核实、贷后跟踪、抵押或质押管理等行为。社会上存在大量线下贷款和非中介性质的变相的P2P公司,这些公司发展的客户大多是不会上网的老年人,投资的款项往往是其一生的积蓄。

  这些公司已经发生或正在发生逾期不能还款的问题,同时存在更为复杂的合同关系,自融、资金池、虚假担保、拆分项目、带单入职等问题比较严重,公司小而且管理混乱。在2016年经济形势下,必须防止这些变相的P2P公司引发更大的社会矛盾。

  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尽快理顺法律关系,提出整顿方案,有效控制风险。监管部门可以通过向律师事务所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完成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提高效率,保证效果。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兆安建议,探索建立省、市、县及各职能部门同步协调的、网格化的行政排查监管方式,充实相关力量和人员。所谓网格化,形象来说就是像一个“篱笆桩”,可以边界明确,而且篱笆可以互相交错共同搭台。

  此外,一行三会要建立统一的综合金融监管机构,减少金融监管互相推诿所造成的真空和市场监管套利行为,纠正当前部门利益之间协调困难和监管机关目标不一致的问题。

  专家说法

  侧重强制信息披露与资金托管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教授、网贷315首席学术顾问邓建鹏认为,P2P网贷是近年新兴的领域,缺乏直接针对性的法律,因此,这个领域正是跑路、诈骗等案件多发的领域。对于新接触的投资者而言,确实存在一些未曾遇过的风险。

  对于民间金融机构,如果是直接从事金融相关交易,比如放贷(小贷公司)或担保(融资性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典当等,均需要从银监会或商务部等机构获取牌照,目前已经有较成熟的相应法规。如果没有牌照,则构成了违法经营。如果民间金融机构从事金融信息服务(类似于信息中介),尤以P2P为典型,虽然银监会发布过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但尚未直接进入监管阶段。

  邓建鹏认为,规范网贷P2P应加强金融立法,尤其要侧重于强制信息披露与资金托管。一是所有P2P网贷机构发布的借款信息,均应在官网(同时报送监管机构)详细披露借款人信息、借款用途、借款人信用资质等。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

  二是投资人出借资金或借款人返款均必须由银行或第三方支付托管,网贷机构不得直接接触资金,使网贷机构挪用、卷款跑路的可能性大大降低。监管机构应监控借款资金流向,提前预警。

  应通过完善立法让民众的资金流向合法的渠道,在合法的投资中获得利益。

  在此提醒理财者,在网贷领域投资应注意四方面:一是确定真实债权的存在。二是警惕高收益承诺的理财。三是真正有实力的网贷机构一般会主动吸引风投机构进入。去年发生的E租宝案,从未有任何一家风投机构投资,说明其盈利前景从未被任何一家专业投资机构看好。四是信誉较高及有前景的网贷机构,必须由金融、法律、IT三个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

  文/记者赵颖彦纪欣李文姬

  ·您有更多新闻线索:

  点击法晚爆料台报料,或拨打法制晚报热线电话: 010-52165216;发送邮件至 fwrx@fawan.comfwsd@fawan.com;还可以在新浪微博关注 @法制晚报给小法留言,或关注微信法制晚报公号( fzwb_52165216)留言!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13/n440264571.shtml report 4260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昨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摄/记者付丁法制晚报讯(记者李文姬)昨天下午,十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