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多重防控确保资金安全 华夏银行为客户锻造全维安全网

中国青年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随着移动支付、刷卡消费的日益普及,无现金时代离老百姓越来越近。315来临之际,金融安全再次受到各界关注。记者日前走访华夏银行多个业务部门了解到,为应对移动时代的新风险,该行风控全面升级,从风险控制系统到机制,全面涵盖了投资理财、资产管理、电子银行、信用卡等业务,同时总行、各业务部门、各分行协同作战,深入进行客户教育,锻造全维度安全网,切实保护用户利益。

  全面风控无死角监管

  移动互联网时代,对广大消费者而言,选择一家审慎经营、风险管理能力优秀的银行为自己服务至关重要。风险管理已成为银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华夏银行也将风险控制置于经营过程中的突出位置。

  据悉,2015年华夏银行风险控制部门全面扩充,整合设立了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委员会,新增了内部评级体系等,将风险控制与合规管理统一归口,大大增加了管理效率。

  华夏银行的风控部门进行垂直化管理:在机构设置上,总行各业务条线设立了风险管理负责人,而各级分行也对应建立了地区风险管理部门。通过“总行-总行分管部门-各分行风险管理部门”立体的、纲举目张的架构调整,实现了无死角风险监控;在联动配合上,“一条线”的方式让各项机制、措施可以得到快速、有效的落实,同时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可以做到提前防范或及时发觉。

  全面风控的有效性在实践中得到了检验,在多期《普益标准·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中,华夏银行的风险控制能力排名均位列全国商业银行前列。该报告每季度公布一次,对全国近100家银行进行综合及单项排名,是业内认可的专业排名,也是个人投资者的重要参照。

  部门协作锻造全维安全网

  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认为:“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来源于各业务部门的协同合作。”据介绍,该行各部门在专业深耕的基础上加强合作,为客户锻造出一张全维度的安全网络。

  ——投资理财业务。理财资金的投资运作直接关系到客户的资金安全,这也成为最受关注的风险能力。在风险管理上,资产管理部整合行内的信用分析资源和信用客户数据库,并借助证券、基金、保险等合作机构的信用分析数据库,加强对债券、非标债权等场内外固定收益投资品的信用分析;按照不同投资组合的投资需求,加强对投资品市场风险的动态监测、投资策略调整和阀值管理,增强对市场风险的管理能力;从宏观投资逻辑上加强所有投资组合的久期管理,根据不同产品特点均衡制定组合间的久期策略,结合货币市场预期、资金权益市场变化、客户投资需求强弱、流动性等价投资品储备等四个维度,建立起资产管理业务的流动性风险控制体系。

  在产品营销方面,个人理财销售环节则设置了严格的代销产品审核机制、客户风险评测体系。例如,客户经过测评后,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不满足买入条件,系统将自动阻止客户购买风险较高的“越级”产品。

  ——电子银行业务。随着电脑、手机的应用普及,越来越多的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进行交易,网络支付的安全也成为银行风险管理的重中之重。

  据悉,该行网上银行使用二代盾、签名加密等技术,在全国商业银行中首家达到中国人民银行《网上银行系统安全通用规范》增强型最高安全标准;手机银行使用动态键盘防泄密、预留信息防钓鱼、短信+密码双保险、绑定设备终端防冒用等技术和规则,隔绝了诸多欺诈行为,有效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在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组织的2015年金榜奖评比中,该行荣获“中国最佳网上银行安全奖”。

  ——信用卡业务。近年来,信用卡领域发生的部分盗刷等风险事件受到不少消费者关注。对此,华夏银行信用卡部门通过“技术+人工”两道防线对客户用卡实现全方位保障。

  首先是信用卡风险的事前防范,在用户申请信用卡后,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对客户进行“认证”;其次是客户消费时实现7*24小时“监控系统报警+人工排查”,通过系统智能识别“异常”用卡行为报警后风控人员跟进处理;此外还有多项针对性措施预防信用卡交易风险,如客户发生大额或可疑交易时都会有短信提示;如向交易地点在境外测录信用卡磁条信息发生率较高地区的客户提供免费换卡服务;如向丢失信用卡客户提供银行业中最长的120小时“失卡保障”等。

  员工培训+用户教育深入预防风险

  为充分保障用户权益,除去技术、机制的保障,华夏银行还通过对网点员工的培训,通过宣传资料、走入社区面对面等用户教育的方式,将风险管理落到实处。

  随着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的多元化、丰富化,各类金融诈骗案件屡见报端。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认为,风险管理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就是用户教育,为了更好的用户教育必须对一线员工进行风险管理专项培训。

  据了解,华夏银行对内加强员工风险培训,对网点理财经理、代理产品销售人员等进行专项的指导,同时将监督排查工作常态化,开展多渠道、多层面的业务排查,增强员工的合规及风险管理意识。据悉,该行年度的专项检查覆盖率100%,覆盖了监管关注的所有热点业务领域。

  与此同时,华夏银行开展了线上、线下立体的用户教育方式。对于常发的案例风险,该行通过网站、电子银行、手机银行、95577客服热线等方式进行客户教育,还积极组织“网络安全宣传周”等,让员工进社区,通过传单发放、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进行风险教育。

  可以说,风险管理已经成为华夏银行日常经营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通过持续不断升级风险管理措施,加强安全技术投入,积极为客户普及金融知识等多方面工作,华夏银行为消费者打造了一张全维度的安全网络,成为移动金融时代用户放心的安全银行。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13/n440266998.shtml report 2484 随着移动支付、刷卡消费的日益普及,无现金时代离老百姓越来越近。315来临之际,金融安全再次受到各界关注。记者日前走访华夏银行多个业务部门了解到,为应对移动时代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