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探究:互联网金融牵手保险的是是非非

界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受到伪O2O金融平台跑路风波的牵连,正统互联网金融不小心进入了尴尬期。既要为伪平台背负诚信损失,又要正人正己熬过互联网金融的寒冬。

  为了获取投资者的信任,一些O2O金融平台牵手保险公司,为理财项目增加履约保险,以期望得到投资者的青睐。不明真相的投资者看到保险二字就认为万事大吉,坐等收成,却对保险项目一知半解。互联网金融牵手保险,保的到底是什么,又应该是什么呢?

  目前,与保险公司合作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约有数十家,但是据《证券日报》不完全统计,大多投保的平台只是一些个人账户资金安全险、借款人人身意外险、担保抵押物投保财产险,而非投资人所期待的本息保障。投资者需要自信核对保险项目,以免在赔付过程中出现驴唇不对马嘴的无奈。

  而在能够提供本息保障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中,还分为保项目与保平台两类。保项目是指对投资项目进行本息赔付,无法保障平台的稳定和可信;保平台则是指保险公司对投资平台进行赔付,对投资者的项目损失无法做到本息赔付。以此种形式与保险行业的牵手,只是个别平台作出的新尝试,更大的意义在于给投资者吃定心丸,而不是真正的保险。

  在16年1月29级,保监会针对互联网信贷平台发出新通知《中国保监会关于加强互联网平台保证保险业务管理的通知》中,要求所有互联网金融平台为借贷双方提供保险业务,旨在保护所有用户的权益。同时也严格要求保险公司应该了解投保人的资金流向、财务状况、历史信用记录、还款来源、偿债能力等信息,并结合自身业务发展和资产规模情况,选择信誉良好的优质客户,审慎开展业务。

  作为一项符合投资者利益的新规,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保险远远超过简单赔付的意义,保险要保的不仅仅是事后赔付,而是要参与到借款审核、风险控制、欠款催缴等借款流程中来。这样的保险流程才符合投资者的权益,也利于互联网金融平台稳健发展。

  现阶段,投资者在选择O2O金融平台时,不仅要看平台是否给资金上了“保险”,还要考核保险的内容。比保险更重要的是该平台的背景、实力和风控体系,以及是否有长久运营的实力,毕竟一张坐等理赔的保险单,远不及互联网金融平台严谨负责的态度靠谱。

  正如银监会在去年底颁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中规定,互联网金融平台需要逐步落实银行存管。越来越多的国家机构参与监督、扶持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在积极保护投资者的利益。而正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也能在国家机构的规范下得以正名,突破以往投资者对行业的误解,迎来行业复苏的暖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13/n440284191.shtml report 1109 受到伪O2O金融平台跑路风波的牵连,正统互联网金融不小心进入了尴尬期。既要为伪平台背负诚信损失,又要正人正己熬过互联网金融的寒冬。为了获取投资者的信任,一些O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