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太原"高大上的个人简历,绝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个人基本信息

  

  姓名:太原

  别称:并州,晋阳,龙城

  市花:菊花

  市树:槐树

  人口:429.89万(2014年)

  语言:晋语-并州片-太原话

  民族:97.28%人口为汉族,除汉族外,比较常见的还有满族、维吾尔族、藏族、蒙古族、回族。

  车牌:晋A

  邮编:030000

  电话区号:0351

  肖像照:

  

  家庭情况

  父母:山西省

  子女:杏花岭区、迎泽区、小店区、尖草坪区、万柏林区和晋源区、清徐县、阳曲县、娄烦县

  住房面积:6988平方千米

  家庭住址:山西省中北部的太原盆地,北接忻州市,东连阳泉市,西交吕梁市,南邻晋中市。

  成长经历

  “古交旧石器文化遗址”的发现,证明早在10万年前就有人类生息、繁衍在太原的土地上。义井和东太堡的“新石器文化遗址”进一步证明,在七八千年前的母系氏族公社早期,太原的先民就曾创造了灿烂的文化。

  远古

  远古时期属冀州,是传统上说的华夏九州之一,为九州之首。

  殷商

  殷商时太原为古国北唐,考古学家曾在太原许坦村一带,发现了商代的文化遗址,定名“许坦型文化”。

  秦朝

  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分天下为36郡,设置太原郡,郡治晋阳。

  汉代

  汉代全国设十三州,并州刺吏部设治晋阳,这也是太原称并州之始,太原简称“并”来源于此。是时,太原为全国十三州部治所之一,闻名遐迩。

  隋代

  隋代,太原(当时称之为并州),长安并列全国两大城市。李世民驻守太原,因晋阳古有唐国之称,因此,唐文化的发源于太原。

  龙城

  五代十国时期,后唐、后晋、后汉、北汉,或发迹于晋阳,或以此为国都,一时间太原名声显赫于举国,传为“龙城”。

  元朝

  元朝时,蒙古汗国改名元朝。元朝时的太原称为太原路。

  明初

  明初,朱元璋封其三子朱棢为晋王于太原,遂因此扩建太原城,成为明代九边重镇之首。

  清朝

  清朝,置太原府,府治在阳曲县。

  家中美味

  清和元头脑

  

  羊杂割

  

  过油肉

  

  五寨烩菜

  

  面皮

  

  六味斋酱肉

  

  孟封饼

  

  代表作品

  锣鼓艺术(太原锣鼓)

  

  晋剧

  

  莲花落

  

  家中美景

  太原八景指太原旧时的八个景观,也称“古晋阳八景”。这八景是:汾河晚渡、烈石寒泉、双塔凌霄、巽水烟波、崛围红叶、土堂神柏、天门积雪、蒙山晓月。

  1.崛围红叶

  太原八景之首,春日山花烂漫,秋日红叶遍野,每年十月是观赏红叶的好季节。远处依稀可见崛围山顶的七级舍利宝塔和多福寺。

  

  2.双塔凌霄

  双塔寺,本名永祚寺,始建于明代。其凌霄双塔远近闻名,登塔远眺,可瞰太原全貌。解放前夕,阎锡山固守地势险要的双塔寺,双塔遭难。解放后,受到重创的双塔得到修葺,不仅被设计到太原市徽中,也成为太原市民心中的不变的地标。

  

  3.土堂怪柏

  怪柏是净因寺里的一道独特风景,两株古柏相对而生,其中东面一株树皮纹理走向为顺时针方向,而西边一株则呈逆时针方向,令人惊叹。但是早在几年前,古柏已经枯

  死,太原市园林部门进行了固化处理,留住了古柏最后的痕迹。

  

  4.烈石寒泉

  位于窦大夫祠景区内,泉水冬温夏凉,在三伏天竟然能冰澈透骨,宋徽宗为其题字“灵泉”。如今烈石尚存,寒泉不再。

  

  5.天门积雪

  中国有名的雪山很多,大多以广袤的积雪存在,但是天门山雪山却不是,这里不仅有高山积雪,还有冰晶奇观,令人叹为观止。

  

  6.汾河晚渡

  明代诗人张颐有诗《汾河晚渡》描绘当年胜景,诗云:山衔落日千林紫,渡口归来簇如蚁。现在的汾河晚不渡,但如今的汾河公园已经成为太原休闲、放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7.蒙山晓月

  蒙山顶曾建有殿阁,为蒙山晓月遗址,如今殿阁虽不复存在,但是留有瓦片等遗物。那时候人们可以看着弯月在缓缓落下,等待东方日出。

  

  8.巽水烟波

  它就是位于太原市儿童公园文瀛湖,它虽然没有杭州西湖那样广阔壮观,没有北京北海那样宁静亮丽,但也同样不失小家璧玉般的风采。

  

  家中名人

  皇帝

  赵襄子(赵国开国君主)、刘晋文公恒(汉文帝)、刘启(汉景帝)、刘渊(后汉高祖)、石勒(后赵高祖)、高欢(北齐高祖)、高洋(北齐太宗)、杨广(隋炀帝)、李渊(唐高祖)、李世民(唐太宗)、李治(唐高宗)、武则天(武周皇帝)、李克用(后唐太祖)、李存勖(后唐庄宗)、石敬塘(后晋高祖)、刘知远(后汉高祖)、郭威(后周)、刘冲(北汉高祖)、刘崇(北汉世祖)。

  

  (李世明)

  古代

  廉颇、豫让、郭淮、狄仁杰、王昌龄、王翰、王维、白居易、温庭筠、刘知远、杨业、米芾、元好问、罗贯中、傅山等。

mt.sohu.com true 家在太原 https://mt.sohu.com/20160314/n440327808.shtml report 5249 个人基本信息姓名:太原别称:并州,晋阳,龙城市花:菊花市树:槐树人口:429.89万(2014年)语言:晋语-并州片-太原话民族:97.28%人口为汉族,除汉族
最后修改于2016-03-14 10:46:2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