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小米雷军VS云种养马瑞强:为何看好农村互联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每年三月,两会是全国最重要的主题,参会的不乏各路“明星代表”,今年最亮眼的非互联网大佬雷军莫属,一次不经意间的“自拍”被抓包,让他轻松上头条。

  在3月7日召开的《雷军两会建议》新闻发布会上,雷军向到场媒体解释了"自拍"缘由,以及展望了小米过去、现在和未来,对提案《关于大力发展农村互联网打造现代智慧农村的建议》的解读则作为压轴。

  2015年以来,雷军多次强调农村互联网的重要性,说是他个人研究比较多、兴趣比较大的方向,也是他创办的投资机构未来要探索和投资的领域。

  为什么雷军对农村互联网这么关心呢?他说,因为小时候在农村长大,觉得应该利用自身所掌握的技术和资源,让更多人参与农村互联网,帮助农村去发展进步。在雷军看来,农村互联网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政府怎样抓住这一波移动互联网机会,去推进一把,加强一下。

  雷军本次给政府的"处方"是:加强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智能手机向农村供应,让更多农民上网;鼓励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回乡创业;鼓励社会资本(非银行贷款)提供农资、农机设备等贷款服务;倡导各级政府将数据打通,通过云计算解决资源分配、信息不对称问题。

  无独有偶,来自内蒙古代表团的"农民博士"代表、云种养总裁马瑞强,也给两会带来了相似提案:《建议国家加大对“互联网+农业”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农业创业园区支持力度的建议》和《关于成立青年创业投融资基金的建议》。

  马瑞强是一个有着多年农业经历的创业者,2010年,他离开北京回到内蒙古,扎根土地,从农业一线的生产经营做起,成立了合作社和农业公司,并在2013年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5年,带着深入农村创业的体会,马瑞强又返回城市二次创业,创办了农技问诊平台云种养。

  从2013年第一次参加两会开始,马瑞强带来的提案就与三农密切相关。即是“职业农民”,又是互联网创业者,马瑞强对农村互联网的发展有着独到的看法。

  日前,马瑞强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直接提出“政府应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由主导者变为服务者,改善农村网络条件的同时,解决物流仓储,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加大对互联网企业的政策支持。”

  他认为,企业的利润无法覆盖农村的基础设施投资,只有政府率先做一个基础性、公益性的建设,由企业去运营它,"互联网+农业"才能更好的落地,农民才能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福利。

  互联网产业在城市已经与诸多领域结合,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能量,而这一切在农村才刚刚起步,谁能抢先占位、谁能在农村创新出新型模式和业态,谁就有望在下一波财富中占得先机,相信这是科技大佬雷军和农业创业者马瑞强一致看好农村互联网未来的关键。

  我国是一个传统农业大国,上万个村落,8亿农民,在推进城镇化的过程之中,如何让农村快速迈进移动互联网时代,不只是人大代表更是政府和所有涉农群体要考虑的问题。

mt.sohu.com true 农村那些事儿 https://mt.sohu.com/20160314/n440361807.shtml report 1775 每年三月,两会是全国最重要的主题,参会的不乏各路“明星代表”,今年最亮眼的非互联网大佬雷军莫属,一次不经意间的“自拍”被抓包,让他轻松上头条。在3月7日召开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