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宛似碧玉嵌青山 一窥人间仙境峰林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初识峰林峡是因为云台山,要说云台山的红石峡已经算作人间美景的话,那么峰林峡绝对可以算作天上人间,它带给你的激动、惊奇和震撼不是用语言能够形容的!

  群山之巅观平湖

  一年之前,因参加云台山的旅游活动有幸到了峰林峡,被这一湖碧水勾心生荡漾,无奈当时行程太紧,天气又不佳,内心想他日一定要再来一次。时隔一年,此行故地重游,内心着实兴奋不已!

  峰林峡是云台山景区十一大景点之一,位于云台山西区,这里说下,虽然是西区,但是距云台山东区(也就是红石峡,泉瀑峡那里)有35公里远,距焦作市区25公里,所以如果你旅游目的地是云台山(包含峰林峡)的话,我建议最少三天的行程,这样才不至于时间紧张,走马观花。

  峰林峡以山水交融的翡翠湖为主体,融山的隽秀、水的神韵为一体,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更有“云台天池”的美誉,境内十里平湖宛若一条在峡谷中飘拂的玉带,湖区岛屿星罗棋布,湖周峰峦起伏,湖面波光涟漪。云台山素有“东有红石峡,西有峰林峡”之说,但我相信大多数朋友只看过红石峡的峡谷盆景之美,却未一饱峰林峡“高山平湖”之美!

  这次出行之前特地看了天气预报,焦作当天多云转晴,这样的天气也算是拍照的好天气了,但当我们到达景区大门口的时候,都傻眼了,天空竟然飘起了蒙蒙雨,我与之前同行峰林峡的徐老师一起感叹天公不作美!但既然来了,就凑合着玩吧,雨中的峰林峡说不定也有惊喜!(上次来的时候是晴天,之后变阴天,上面有对比图!!)

  买过票后,统一乘坐景区的观光大巴,在走了大概15分钟左右的山路之后,我们到了峰林峡第二个验票处,一下车,便听到各种“哇,太美了”之类的声音。隔着安全防护栏,眼下的翡翠湖如同一条碧玉做的丝带,萦绕于群山之中,那种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有人问为何这里的水是碧蓝色,我答曰:因为水太深,有70米,大家都不敢相信…….

  相隔一年,这里依然这么美,与云台山东区的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不同,这里安安静静的,人烟稀少。说来也奇怪,如此美景,竟然无人来寻?去年来的时候,整个上午的行程里,除了我们团队,未见有其他游客,今年还好,景区门口有些旅游大巴,和自驾游的朋友,但依然算不上多。自己内心自私的想:希望不要有太多人知道,否则到时候排队上山的时候可就无暇顾及眼前美景了。

  第二道验票口通过之后,就正式进入景区了,眼前是一条幽静的山间小路,四处植被茂盛,一路蝉鸣鸟乐,我们还碰到了一只悠闲自得的太行猕猴,他调皮的抢了同行一女孩的手提袋,幸亏里面只是些零食……峰林峡主要有两座高峰:天王峰,二王峰(为啥一有极顶之类的就是天王,玉皇之类的名字…….),外加一湾碧水:翡翠湖组成。景区不大,但风景却是绝美!一天的时间也很充裕。

  

  

  

  

  

  一路上只顾着拍照,已渐渐的落后了大部队,大约20分钟左右到天王峰脚下,但这时候雨却下大了,也顾不上自己了,脱下雨衣,保护好相机先。虽然下着雨,但丝毫无法掩饰峰林峡的美,虽然没有云雾缭绕的感觉,但也多了几份雨中独有的静谧,但这样的风景相机拍出来是一片灰白,无奈回去后期吧!天王峰与二王峰是整个景区绝佳的观景点,这里可以看到翡翠湖碧波荡漾,而群山也如同保护珍宝似得小心翼翼的将这碧玉揽于怀中。

  平湖之上望群山

  

  

  

  天王峰,二王峰游览下来稍快约一个小时左右,推荐留2个 小时的时间,如此美景为何不多停留片刻?我们从二王峰下来之后,天上竟然出了太阳,大大的太阳瞬间将林间雾气驱散,阳光洒在雨后的山林间,绿光灿烂,但是 我们已经下山了,感叹山间天气变化无常的同时,也只能说句“老天爷你丫逗我们玩儿呢”!!从二王峰下来之后便是乘船游览翡翠湖,这里你不坐船的话,貌似也 没有其他路可走了,景区设定好尴尬,略奸商了!不过,船票35元每人,还是相当值得的!乘船把整个湖面游览一遍大概20分钟左右。闭眼,湖风静抚脸庞,静听两岸猿啼蝉鸣,睁眼,两岸奇峰突起,怪石林立,悬崖绝壁,惊心动魄,配合这碧水瞬间爬山的汗流浃背一扫而空,仿佛内心也跟着纯净了许多。

  

  

  

  

  这次下船的地点与上次不一样,之后便是一段大概3000米左右的户外徒步了,欣赏完之前的“此景只应天上有”之后,剩下的这段路程也权当锻炼身体了,话说这其中有2000米的登山路,大家要量力而行,旁边也有60元每人的索道,想想这个价格,我们还是决定徒步走完剩下的行程,途中遇到几位来自山东日照的大叔,也是累的吭哧吭哧,但说起这里的美景也是一个劲的竖大拇指!

  

  

  大概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出口,这时候的感觉是,再往前走100米 都不愿意了!之后乘坐景区大巴到景区门口,再经历了猕猴打劫,雨过天晴,户外徒步拓展训练之后,此次奇幻之旅也宣告结束!总结:峰林峡依然那么迷人,过多 的辞藻已无意义,景区设施已趋于完善,但游客依然不多,非常适合自驾游!大家一致认为这是河南最美的地方!不过,要来您还要抓点紧,以云台山的营销推广能力,不出两年,这里绝对会排起长队!

mt.sohu.com true 狐游中原 https://mt.sohu.com/20160314/n440365680.shtml report 4789 初识峰林峡是因为云台山,要说云台山的红石峡已经算作人间美景的话,那么峰林峡绝对可以算作天上人间,它带给你的激动、惊奇和震撼不是用语言能够形容的!群山之巅观平湖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