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资讯|我们还有多少《太阳的后裔》?赵依芳揭秘华策爆款逻辑

娱乐资本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天,2016香港国际影视展挟亚洲最大影视娱乐市场的声势隆重开幕,近千家国际著名企业汇聚中西文化交融的万象之都。

  被称为香港节最高端聚会的华策香港之夜也连续第五届举办,本届以“全娱引力 青春未来”为主题的香港之夜不仅有韩国NEW、CJ、KBS美国FOX、索尼、英国ITV、中国香港NOWTV、中国大陆华为、腾讯、爱奇艺、乐视等全球娱乐巨头齐聚盛典,华策集团更在现场发布重磅SIP+X战略,揭开“华策2016国际化SIP(超级项目)”的神秘面纱。

  作为最早提出被广泛引用的SIP概念、国内唯一拥有全娱乐产业链的领军内容生态型集团,华策的集群量级超强内容矩阵引起极大关注。业界尤其看好其持续的国际化布局将带来更多《太阳的后裔》等爆款内容,并以此为核心实现对国内外一线创新创意科技娱乐公司的全覆盖和广泛连接,打造全球泛在化全娱乐超级生态体系平台。

  除了《太阳的后裔》,2016年我们还能期待些什么?

  最近,一本风靡全球令亿万粉丝疯狂追捧的韩剧《太阳的后裔》瞬间秒杀当年〈来自星星的你〉,火爆荧屏狂刷朋友圈。这使得该剧制作公司NEW的第二大股东华策影视再次被推向全民关注的焦点。追看《太阳》的网友感叹,华策影视不仅自己频频制造爆款,连国际合作也如此步伐精准眼光独到,更纷纷猜测《太阳》之后华策2016年还有多少SIP爆品将席卷全屏。

  

  华策在2015年推出SIP战略后,即以全网剧、电影、综艺三大内容板块突显全面超级化、矩阵化的势能,以“超级IP、超级制作、超级明星”的超级内容“标配”要素,形成对爆款“批量”播种与收割的强势姿态。

  今天,华策影视首次对外披露“2016国际化超级项目”,其中具有大火潜质的全网剧、电影、综艺爆款储备相当丰富,包括全网剧《亲爱的翻译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解密》、《传奇大亨》、《射雕英雄传》、《微微一笑很倾城》、《孤芳不自赏》、《锦衣夜行》、《怒江之战》、《玄门大师》、《我的奇妙男友》、《美少女天团》、《创业时代》、《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大话西游2》、《家是一座城》等;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我爱喵星人》、《反贪风暴2》、《此间的少年》、《魔女的童话》、《大唐玄奘》、《平安岛》、《神秘家族》、《绣春刀 修罗战场》、《一路顺风》等;综艺《冰上星舞》、《新两天一夜》、《谁是大歌神》等。

  全网剧、电影、综艺节目三大核心内容版块集中了最耀眼的重量级稀缺IP,其可以预见的庞大超级C端资源、丰富的粉丝画像与高颜值高话题高关注度的全明星阵容相当令人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全网剧《亲爱的翻译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传奇大亨》、《锦衣夜行》、《射雕英雄传》、《微微一笑很倾城》、《孤芳不自赏》皆是由当下最具人气的一线大咖主演,作品本身也是自带大量粉丝群体的热门IP改编而来,钟汉良、杨幂、唐嫣、杨洋、赵丽颖、张瀚等高颜值全明星阵容加上最顶级的主创阵容内容打磨带来内外双修的顶配效应,成为2016年剧目爆款可以说是势在必得;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网罗人气偶像井柏然、Angelababy和中国网红第一人王思聪等倾情出演,并首次题材上打破“次元壁”辐射当下网生代年轻群体最喜爱的“二次元文化”,颠覆以往传统意义上的青春电影,网友感叹简直自带“爆红体质”。《我爱喵星人》由韩国偶像天团EXO吴世勋和红遍大江南北的“小默笙”吴倩领衔主演,两位主演皆是自带大批粉丝流量的青春偶像,此片还在拍摄期就掀起亿万网友热议;综艺《谁是大歌神》自播出后即成为浙江卫视周日晚间十点档近年来最好的首播收视。这些SIP项目的集中释放有望在2016年给华策影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估值提升。

  华策究竟有什么神器,可以召集这么多国际大咖小伙伴?

  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大崛起,中国市场也成为全球娱乐重地,由于其强劲的增长引擎和世界最大的增量空间,专家预测中国电影票房及整体产业规模将有望在2017年全面超越美国跃居全球第一。面对这么庞大体量的娱乐消费市场,海外影视娱乐大佬们无不“蠢蠢欲动”,国际合作和中华文化走出去也迎来了最好的黄金时代。

  如果说选择中国市场是必然趋势,那么在中国的文化圈选择一个值得信赖又兼具实力地位可以深度合作的伙伴应该是境外资本开拓中国娱乐市场的首要诉求。在今天的华策香港之夜盛典上,记者就看到不仅有来自中国一线企业华为、爱奇艺、腾讯、乐视等高管,也有韩国New、韩国CJ、Sony、英国ITV、中国香港NowTV等来自世界一线的娱乐界、互联网界甚至是高新科技界的大咖身影。

  

  这些大咖在国际市场上都是呼风唤雨的跨国企业和集团,究竟是如何齐齐被华策影视收进“全球娱乐合伙人”联盟的?核心在于华策拥有的海量内容生产规模和顶级精品内容集群。华策影视在中国有着无法比拟的内容基因和规模优势,基于多年来内容制作方面的超前经验和领先行业的大数据研究系统,华策具备对用户心理喜好最精准把握的独有优势。

  在全网剧规模上华策不仅年产量全球第一,市场占有率、播出率、海外出口都牢牢占据全行业第一的位置,持续保持年产千集新、大、高、爆、热的海量生产水平,并在品质上追求精益求精的行业标杆产品和龙头内容,引领中国娱乐行业的领军地位。

  

  2015年卫视黄金档首播收视率TOP20中华策含有四部,占比20%,这也侧面证明了其生产内容的不凡实力。不言而喻,国际一线大咖在选择项目合作时一定会选择对中国观众偏好更为了解的企业作为合作伙伴,而华策也可以借助海外大咖们的制作经验及对本土受众的喜好分析来实现国际大IP的精准化“智造”,从而达到双赢。

  尤其是华策秉持融合共赢,生态协作的开放理念,成为中国文娱产业中最早提出构建“全球娱乐合伙人联盟”的领军者,为“文化+”国际深度合作的黄金时代打开了中国企业杨帆出海的新篇章,先后与英国ITV、美国极光影业、二十世纪福克斯、索尼,韩国CJ娱乐集团、NEW以及中国香港NOW TV、中国内地跨国企业百度、小米、华为、中移动、爱奇艺等全球影视巨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而作为一家在资本市场全面布局的综合性娱乐传媒集团,国际大佬们选择华策不仅局限于IP项目上的合作,更可以借助华策在中国的全产业布局收割项目的生态化成果,华策也可以分享海外文化消费市场的一流资源、利润分成及品牌溢价,并将优秀的中国文化传播至世界各地。

  赵依芳揭秘华策爆款逻辑:面向全球受众“生态化”进击泛在化全娱未来

  香港之夜盛典上,华策影视总裁赵依芳发表演讲,赋予“华策”全新定义及战略方向,提出要做面向全球受众的文化爆品及全娱产业的生态拓展,将泛在化全娱乐内容、商业、消费、生活与全世界共享,提供给全球用户美好的生活方式及一流的娱乐体验。

  

  赵依芳在盛典上提出了五个观点,对华策二次创业和行业转型升级均具有方向性的战略意义。一是共赢时代可以有永远的朋友,只要有共同的使命和价值观的企业和团队。华策之所以能看准趋势,每一次风口都能飞在前面,只是因为坚守一个使命,永远要为国家和社会,为中华文化,为客户和用户创造最大的价值。这个使命让华策能够时刻保持敏锐前瞻的嗅觉,认真研究产业发展方向,顺势而为,持续创新。尤其是在世界娱乐文化产业进入超常规发展机遇期的历史机遇下,只要有共同的文化梦想的企业和团队,华策都愿意去融合凝聚更大的力量,共同创造全世界都喜欢的优秀内容和现象级爆品,为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推进文化国际合作贡献力量。

  

  二是全球最好的内容和最大的市场在中国,华流一定会改变世界。中国的电影、电视剧、网络剧、综艺节目等娱乐内容都在快速提升,已经开始从野蛮生长阶段迅速成长,融入世界娱乐格局,提升国际影响力。中国娱乐产业的从业者也在加快自身调整,通过不断学习、国际合作和自我颠覆创新改变传统定位和形象,华策是其中率先成功转型实现跨越发展的企业,已经为全新出发、全新创业准备好了组织和团队,成立了各个内容、产业和新媒体新技术新平台团队来保障战略目标和理想使命的达成。杭州事业群、上海(克顿)事业群、北京事业群、综艺事业群、新媒体事业群、国际合作实验区、院线事业群、国际公司等八大事业群协同共振、联动合作,发起向二次创业冲锋的激情征程,实现内容创作、产业布局、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加速打造全球开放合作平台,纵横整合高端资源,强强合作共赢发展,核聚变式创建泛在化全娱乐大生态、大平台、大体系。

  三是华策基因和战略决定了出品更多国际化内容爆品的必然性和持续性。华策内容布局将更加立体化年轻化综合化互联网化,全网剧、电影、综艺加上新兴的游戏动漫二次元都会持续不断地出最优秀、规模化的内容爆品。《太阳的后裔》的火爆是华策国际化内容布局的必然结果,和去年同样引爆朋友圈的《刺客聂隐娘》《我的少女时代》等作品一样,都是华策布局国际化内容战略的系列化规模化爆款的成功案例,佐证了经过国际市场检验的作品、模式,往往在中国市场也能呈现出很强的适应性,甚至在经过本土化创新后,爆发出比原版更强的能量。未来,华策影视将以全新内容、全新爆品、全新潮流为主线,全力推进SIP的国际化内容合作,强调大IP、大投资、大制作、大明星、大平台、大数据、大营销,汇集国内外顶级资源,形成精品化、品质化、多元化的超级节目集群,树立国际化卓越标杆内容产品,持续引领中国娱乐行业的领军地位。华策要为全球和中国观众带来的,绝不只是一个“太阳”,一个“聂隐娘”,一个“少女时代”。

  

  四是内容为王不管现在还是未来都是主题和核心,“SIP+X”将重新定义娱乐产业核爆势能。赵依芳认为,在互联网时代、新影像时代、多屏移动时代、终端时代,内容为王有全新的定义和内涵。重量级的、SIP级的、现象级的、网红级的内容核心将成为全娱乐产业的引力波,可以全面链接X种新产业、超级技术、娱乐体验、消费场景,商业模式,开创全新的大娱乐全娱乐生态。华策要做全网剧全网节目爆品、全球全屏大电影,重视国际化一流内容、热门模式、创意、强大IP的引进和合作,聚集反映人类共同情感、价值观的全球型超级娱乐、文化资源和项目的创新开发,并通过泛娱乐、粉丝经济,使旅游、时尚、美食、二次元、科技、体育、广告、社交、游戏,演出、主题公园等进行全方位、立体性的嫁接开发,打造全新产业、全新空间、全新消费、全新娱乐生活的全新商业模式。华策已经投资美国兰亭数字等国内外领先的VR制作公司,在韩国最高人气音乐节目《Hidden Singer》原版IP国内唯一合作节目《谁是大歌神》中首次全面采用高分辨率、宽视野、大视角等最前沿VR专业技术,真正实现浸没式观赏互动式参与,引领VR技术与超级内容化学反应的综艺制作新方向。联合国内最大的OTO旅游运营平台景域文化等时尚生活品牌,打造T2O泛娱乐泛生活模式,建立影视旅游业态、影视内容生活化新场景,推动泛娱乐领域的跨行业融合协同,打造包括内容创作运营、产品形态维度衍生、线上线上全产业链价值链生态系统和渠道社区平台,驱动娱乐产业整体跨越式发展。

  五是未来最大的趋势是娱乐科技创新融合,多方位立体协作进击“生态化”全娱未来。华策将核聚变式地创建泛在化全娱乐大生态、大平台、大体系,在国际娱乐文化发展核爆的黄金时代,抓住历史机会点和科技新浪潮,构建最受全球用户喜爱的规模化全内容全媒体全产业链生态平台和文化大产业,并以“全娱乐+、泛文化+、互联网+”的全新战略思想引领行业生产方式、跨界合作模式、用户生活方式的趋势和超越式发展,同时围绕用户、时代发展、国际国内娱乐生态的变化进行快速迭代、战略升级,保持华策在娱乐产业内的领先地位和竞争优势,提供面向全球受众更好的娱乐爆品、生活美学及时尚潮流。

  

  回复 关键词 加入相关群

  找项目| 聊影视| 娱乐互联网| 招伙伴| VIP资源

  

  

  回复 地域名 加入小娱地方群

  北京、上海、湖南、广东……

  

历史文章

  回复关键词“八卦”、“资本”、“电视”、”综艺“、“政治”、“数据”、“电影”、“二次元”

mt.sohu.com true 娱乐资本论mp https://mt.sohu.com/20160314/n440418101.shtml report 6507 今天,2016香港国际影视展挟亚洲最大影视娱乐市场的声势隆重开幕,近千家国际著名企业汇聚中西文化交融的万象之都。被称为香港节最高端聚会的华策香港之夜也连续第五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