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从女神到商人美女赵薇的投资理财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根据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14年12月20日,赵薇及黄有龙在场外斥资31亿港元,按每股平均价1.6港元在场内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巴巴影业股份,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

  不过,对于在影视产业台前幕后游刃有余的赵薇而言,阿里影业只是其投资版图的一部分。十年间,赵薇早已完成了从演艺圈女神到“女财神”的华丽转变。

  一、十年之前,十年之后

  十年之前,人们都叫她“小燕子”,那是一个具有颠覆的符号意义;十年之后,人们开始叫她本名“赵薇”,歌手赵薇,演员赵薇,导演赵薇,商人赵薇。1998年《还珠格格》第一部播出,公开数据显示,第一部全国平均收视47%,创造国产剧收视纪录;第二部全国平均收视突破54%,最高65%,成为中国电视剧史上最高收视率的电视剧。赵薇凭借《还珠格格》摘得1999年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被评论界称为大陆第一个流行文化偶像。

  

(图:《还珠格格》曾经风靡一时)

  爆棚的人气让她的片酬也水涨船高,在拍摄《京华烟云》时,每集片酬即达10万元。在被观众热烈追捧的同时,广告商对赵薇也是“趋之若鹜”,据报道,2010年赵薇的广告代言费就达7位数字,在内地明星中数一数二。

  2009年之后,赵薇相继主演的《花木兰》、《画皮》系列、《love》等电影票房均过亿,赵薇再次晋升为中国票房最高女演员,影视圈内的说法是,其片酬进入华语女明星前三行列,在当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综合排名中,赵薇为第7名。

  

  (图:赵薇在《画皮》中的剧照)

  在演艺事业达到巅峰之后,赵薇开始谋求转型,重回 北京电影学院攻读导演专业,并投拍了一个毕业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票房顺利突破7亿元,成为华语电影票房最高的女导演。作为女性,赵薇与商人黄有龙结婚,很快女儿黄新出生,事业成功、家庭幸福。同一年,华谊兄弟等四家影视公司上市,赵薇好友黄晓明等影视明星一夜跨入亿万富翁行列。

  现在的赵薇不仅是演员、导演,更是一名投资人,赵氏家族的影视帝国雏形渐显,但其实赵薇做投资可不是“突发奇想”,而是“步步为营”,由哥哥赵健先行探路。赵薇投资路上,一个重要的公司是唐德影视。2006年9月,吴宏亮、刘朝晨、赵薇哥哥赵健设立唐德影视,其中,赵健以现金出资33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3%。2011年8月,唐德影视从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共计6000万股。业界人士估算,唐德影视未来给赵薇兄妹带来的收益空间同样巨大。

  

  (图:唐德影视上市仪式上,赵薇亲自到场致辞)

  “从2009年开始,排名靠前的影视公司寻找品牌价值排行榜上的明星,或签约或与其工作室合作,这已是重要的商业模式。”影视产业资深观察者周凯旋表示。赵薇自然是影视公司的争抢对象。

  唐德影视发布的IPO文件显示,赵健曾控制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普林赛斯”),但目前由其妹妹赵薇控制。普林赛斯正是赵薇目前所在的经纪公司,哥哥赵健和嫂子陈蓉都曾帮她打理公司事务。查询北京市企业 信用信息网显示,普林赛斯成立于2002年11月,法定代表人为魏启颖,注册资本300万元。目前,普林赛斯有一个企业 法人股东即北京华瑞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两个自然人股东分别是赵薇和魏启颖。

  二、电影处女作开拍

  2012年赵薇的电影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开拍,除了8家投资公司之外,赵薇也通过普林赛斯投资1000万。这部赵薇用来作为毕业作品的电影可谓是票房口碑双丰收,以7.26亿人民币的高票房完美收官,赵薇也成为单片票房最高的华人女导演。除了唐德影视、阿里影业和普林赛斯,2015年1月20日,省广股份发布 公告,宣布将与珠海合智文化传媒、看宝文化传媒、赵薇等共同出资5000万元,成立合宝 娱乐传媒有限公司的节目运营公司。

  

  (图:赵薇在《致青春》拍摄现场)

  省广股份方面表示,之所以让赵薇参与进来,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看重她的娱乐资源,比如《致青春》一片的植入招商便由省广股份负责,这种合作便是双方资源互补的结果。公告显示,合宝娱乐由四方出资建立,其中省广股份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拥有20%股权;合智文化出资2750万元,拥有55%股权;珠海市看宝文化传媒合伙企业出资1000万元,拥有20%股权,而其唯一的自然人股东赵薇出资250万元,拥有5%股权。加上入股阿里影业,就中国影视产业未来发展而言,围绕赵薇等明星为核心的投资商圈才刚刚开始成形。

  总结:“无论是购买股票还是自己创立风投公司,在影视产业大变革时期,拥有粉丝效应的他们更容易整合资源,最大程度获得收益,未来会有更多的影视传媒公司上市。”一影视公司上市公司幕后推手表示。不过,赵薇目前布局虽然被投资人视为“水平最高的”,但业界人士认为,赵薇若要构建一个成功的影视商业帝国,还需打磨出更多精致的作品。

互融CLUB 7%-10稳健收益

你来投资我送话费

详情请百度一下 互融CLUB 查看

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互融CLUB

mt.sohu.com true 互融club https://mt.sohu.com/20160315/n440538030.shtml report 3687 根据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14年12月20日,赵薇及黄有龙在场外斥资31亿港元,按每股平均价1.6港元在场内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巴巴影业股份,成为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